感恩 師父妙轉找回離家多年的大姊,接引大姊入門

感恩 師父圓滿弟子對感情的不信任,重新找回愛人勇氣

(台南)許愈忻

2019-07-08


  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2014年入門至今的收穫及體悟,見證 師父的慈悲與大威德力。
 
  我叫許愈忻,從小在一貫道家庭長大,個性很自我、叛逆又獨立。對家人滿滿的愛,卻不知道該怎麼表達,一直覺得自己很忙,沒時間陪家人,所以每次擠出來的時間,都會帶著家人到處旅行,想要彌補陪家人的時光。我的祖父是一位從事建築業,很虔誠的一貫道信徒。年輕時,因工作從三樓的外鷹架摔落,摔落過程中觀到濟公師父救助,而只受到輕傷。因此,發願要讓自己的兩個兒子都安佛堂,並且長年吃素,父母也是很虔誠的一貫道信徒。愈忻在這樣的家庭中長大,雖然沒看過什麼聖蹟,但也傻傻地拿香對拜。在家庭、宗教中,教育我們為人向善,正念的人生觀,但卻安定不了我浮動不安的心,我仍然成為一貫道中叛逆小孩。小時候,媽媽帶我去算命,不只一位算命師說我是來修行的命。我上輩子是尼姑,修行幾輩子,沒能找到真正成佛的路,這輩子還要繼續尋找,所以才會投胎到修道的家庭。愈忻一直尋尋覓覓,覺得一貫道不是我要的法門,一直在找屬於我靈性的依靠,因為找尋不到,也漸漸把想要修行這件事給忘了。那年婚姻的挫敗,將近十年的感情,因前夫一句「不愛了」,讓原本完整的家庭破碎。因經濟關係,孩子的監護權歸屬前夫,在失去情感依靠及看不見摯愛孩子的情況下,一直無法走出失婚的枷鎖,經常沒來由地情緒低落到崩潰大哭,對情感患得患失,身體也每況愈下。
 
  2014年4月,感恩 師父透由老闆把我找回來,他的一句「愈忻,妳想不想來學禪定呢?可以改變妳的狀態,不再患得患失,可以心安心定喔!」當時半信半疑的我,就這樣入門了。在慢慢學習禪定和依教奉行過程中,情緒漸漸穩定,也不再像以前常常會莫名暴怒或痛哭,真正體會到什麼叫心安心定。在一次共心中,接引人詢問我有沒有想要發願關心的親友或家人,那時我突然想起離家失蹤多年的大姊,在她失蹤的這些年,每逢過年過節,父母總是深深掛念。入門前,母親發生一場嚴重車禍,所有在外地的子女們都回來了,唯獨少了大姊。這件事也成為愈忻心中的掛念。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就在弟子願意試著相信 師父,願意試著做做看,慈悲的 師父就圓滿妙轉。某天弟弟來電說大姊有回來家裡,有留新的電話號碼,愈忻立刻打電話給大姊,心中氣憤想著等下一定要痛罵一頓,但電話接通剎那,卻是一句「妳在哪裡?妳知道我們很想念妳嗎?」我們兩姊妹在電話中哭成一團,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原來愈忻對大姊的擔心大過於多年來的怨懟。若不是 師父,大姊怎麼可能回家,於是愈忻馬上跟大姊分享 師父,大姊也順利入門。
 
  過去愈忻生理期異常出血,甚至暈眩嘔吐,每逢生理期狀況差到需要躺著休息,讓主管及同事困擾不已。臉色蒼白到快要昏倒,客人都擔心地問愈忻「需不需要幫你叫救護車」。而休假都在看醫生,長期出血、缺鐵,導致心室肥大,血壓升高。長年飽受婦疾之苦,一直遊走在婦產科與心臟科多年。在依教奉行後,因師兄姐的互相關心,感恩 師父妙轉貴人醫生協助,得以免於摘除子宮,身體也漸漸恢復健康。曾經的婚姻失敗,對情感充滿不信任,懼怕再次踏入婚姻的愈忻,離婚後與人交往中,總有很多保留跟警戒心。在 師父慈悲引領的禪定後,心安心定,情緒漸漸穩定,不再像過去對情感患得患失,人生更有信心了。感恩 師父,圓滿愈忻對情感缺口的障礙,讓我遇到一位適合自己的人,在2017年與師兄在雙方家人的祝福下,共組家庭,感恩 師父,讓我重新有了愛人的勇氣。
 
  初入門的愈忻,剛開始很抗拒師兄姐的關心,但在參與共心會的過程中,發現在這裡禪行,好幸福!因為我一次次地拒絕,師兄姐很有耐心,又一次次地邀約,像這樣無條件對我好的,只有我的家人而已。在共心會所,師兄姐就是如來一家人,彼此關心關懷。第一次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在恭聆佛曲時,沒來由地淚流滿面,才真正發自內心喊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禪行過程中,愈忻體會到接引與輔導是護持自己提升最快的方法。愈忻當時接引男友入門,心中一直擔心對方不願意接受,擔心對方有所罣礙,擔心彼此的感情因此而摩擦生變,而請姊姊幫忙開口分享。男友入門後在某次會後共心中,分享其實等我開口邀約已等了非常久。此時愈忻瞬間覺得好懺悔,體會到原來很多時候是我們自己的擔心跟害怕,殊不知靈性渴望遇明師已等了百千萬劫。
 
  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我們利益眾生的妙法,有次愈忻關心乾哥和嫂嫂時,聊到他們之間有非常多不圓滿。當初因寶寶而走入婚姻,不夠了解對方,不斷為彼此過去的情感,相互起了猜忌懷疑之心。同時工作上的不圓滿,財務吃緊,二人的互動產生非常多摩擦,反覆發生,看到如此辛苦的家庭共業,愈忻覺得很不捨,想要接引他們入門。在關心過程中,嫂嫂願意去治療因受傷差點失明的眼睛,哥哥也願意為了孩子好好面對彼此關係,重新為家庭一起努力。雖然二人沒入門,但嫂嫂說還好我有持續打電話關心她,不然他們之前吵架談離婚,她好想自殺。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我們利益眾生、關心親友,阻止憾事的發生,讓寶寶可以有健全的家庭。愈忻從接引親友過程,體會到擔心跟害怕是多餘的,每一個接引都在為對方的靈性播下佛種。每個新同修來到 師父座下是因著與 師父殊勝佛緣俱足,我們都是 師父透由千手千眼找回來。鼓勵在場的新同修給自己一個機會,三到六個月真行實證,必有自己的收穫與體悟。
 
  佛弟子許愈忻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誓願珍惜宿世累劫殊勝佛緣,大信 師父,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弘法利眾的大法器,誓願與 師同心同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許愈忻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