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是為靈性而修,為了讓靈性真正大自在、大自由、大解脫、大圓滿!

感恩 師父讓怡君的心變得柔軟、有溫度,不再是以前那個眼中只有自己的人。

(台南)賴怡君

2024-01-23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佛弟子賴怡君補行功德的機會,見證 師父的慈悲與大威德力!分享入門後的收穫體悟。
 
  感恩高中同學接引怡君入門,記得剛入門的第一天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時,什麼都聽不懂,也不明白 師父開示的佛理。因為聽見心得見證分享人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後的改變,心中想起有位朋友很辛苦、很需要,因為想幫助朋友,怡君留了下來並願意試著相信 師父,開始照著 師父的開示去做,護持自己每週參加禪行教導會,即使再忙再累也每日在家一禪定。雖然當時自己還沒有體會,但試著練習開口分享在共心會所聽到的和看見的。感恩 師父!從願意照著做的過程中,很快一個月不到的時間,怡君體會到了心的安定自在與法喜!從那時起,怡君不再只是試著相信,而是發自內心真心相信 師父!
 
  怡君從小家境並不寬裕,還記得爸爸總是為了工作很早就要出門,有時很晚還要出去工作,有時媽媽也會陪著爸爸一起出門,雖然很辛苦,但一家人是幸福的。看似平靜的生活,就在爸爸到電台當主持人後,一切就變了,爸爸不再需要辛苦的付出勞力工作就能賺錢,在工作得到名利、聲望下漸漸迷失自己,後來也一聲不響離開了家裡。
 
  從一開始的憎恨、不諒解,到後來十幾年過去了,時間久了也習慣了,怡君以為這輩子不會再和爸爸有交集連絡。就在入門二年後的某一天,那張遺忘很久,熟悉又陌生的臉突然浮現,我知道是 師父要我放下對爸爸怨恨的執著,怡君才知道其實自己並沒有真的釋懷,只是選擇逃避不去面對,其實那道傷痕一直存在。
 
  在不斷依教奉行過程中,聽懂佛理明白這都是前世因今生果,鋪排成今生命運定調的軌道。 當開悟到「沒有人是故意的,一切是靈性背負的因果業力所造就」,怡君發現心中那堆積了十幾年對爸爸的怨恨被 師父帶走了。我開始懂得感恩,感恩爸爸把我健康的生下來,給了我無慮的求學生活。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渡化,圓滿我和爸爸之間的恩怨情仇。雖然我們沒住在一起,但仍常常關心彼此生活,原來慈悲的 師父都知道,弟子心中一直渴望擁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渴望父母的疼愛。感恩 師父總是給弟子真正需要的!
 
  怡君之前工作的薪水並不高,加上在外地工作,需負擔房租、水電還有家中開銷,所以對金錢總是錙銖必較,曾經好幾年過著一天只花100元的生活,每天晚餐都只吃一碗陽春麵,那時很不愛惜自己。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機會,記得當時還在猶豫要護持1000元還是2000元時,聽到護持的師姐說,這麼簡單就可以補行功德,如果有能力為什麼不願意為自己全力以赴?於是馬上填了護持2000元的弘法護持金。感恩 師父,在怡君願意時,就帶走了我對金錢的執著以及吝嗇的習氣,現在的我已經不會再為了金錢而執著,懂得珍惜人身,真正的愛自己。感恩 師父!讓怡君明白人身法船的珍貴,更明白護持弘法護持金是為了讓更多與 師父有殊勝佛緣的弟子不會因距離而障礙可以追隨明師的機會。
 
  從小我就不喜歡面對人群,非常害怕開口,尤其是要和不熟的人講電話,因此能不接觸就不接觸,能不開口就不開口,覺得不需要,常常活在自己的世界,認為把自己照顧好就好了,週遭一切人事物與自己無關。因疫情關係,禪行活動暫停將近三年多的時間,感恩 師父讓弟子可以透過線上共心關心同修,幫助自己和同修懂佛理。也許對別人來說講電話很簡單,但對怡君來說是很深層的恐懼,當知道要線上共心,要透過電話開口關心同修,一開始有很多擔心害怕,覺得很困難、沒辦法做到。下一秒怡君想到 師父,明白這是 師父要讓怡君從中突破的,當下交付自己的擔心與害怕,願意先去做的過程中,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打開了怡君的心門,更帶走了怡君對與人互動的恐懼與害怕,現在的怡君可以自在與人相處,這是自己從來沒有想過的改變。
 
  感恩慈悲的 師父給了怡君滿滿的愛,讓怡君懂得如何愛人,不管是身邊親近的人,甚至不認識的人,也能打開心門真心去關心,感恩 師父讓怡君的心變得柔軟、有溫度,不再是以前那個眼中只有自己的人。
 
  感恩 師父!引領弟子從工作的境中突破,看見自己對工作的執著以及擔心害怕,明明看見公司制度上有許多的不合理,但因爲罣礙家中有必要的支出,擔心找不到平衡開銷的工作,而打消離職的念頭。當靜下心來問自己,這真的是我要的嗎?明心輪發出很強烈這一世要明心見性的願,那刻怡君清楚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不再執著,決定離開待了9年的公司,當下的心無比輕鬆自在,不會擔心害怕未來的工作,發願要全然交付,一切都有 師父、如來最好的安排!後來怡君找到一份薪水差不多,時間更彈性,有更多時間可以依教奉行的工作。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還沒有入到 師父座下以前,怡君對於未來總是茫然,也沒有目標,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就這樣每天忙碌的工作,晚上帶著疲憊的身體回家,日復一日,以為只要付出就會得到想要的結果,可是卻常常事與願違,夜深人靜時,常常會想,人來到這世上到底是為了什麼?為什麼每個人的命運如此不同,有的人是人生勝利組,有的人卻是過得非常辛苦,人死後又會去哪裡?…太多的為什麼,但沒有人能給答案。
 
  在入門後心中的疑問一一解開了,感恩 師父讓怡君明白生命真實義,明白人這一生好好壞壞都是因果業力的呈現,每個人都在命運定調的軌道。人不是只有短暫的這一世,我們身上有無邊無量的投胎靈性,修行是為靈性而修,是為了讓靈性得到真正大自在、大圓滿,不再有苦難。
 
  怡君印象很深刻的是剛入門時,不管弟子相不相信、明不明白, 師父就告訴弟子,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 師父要帶領弟子成佛!那時的我除了震撼,也懷疑人真的可以成佛嗎?佛不是廟裡的雕像嗎?對於當時在共心會所師姐師兄大聲說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到疑惑,心想有需要這麼大聲嗎?後來怡君才明白隨著依教奉行,當弟子開了悟,就會真正相信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是真佛、大佛!自然能真心發出對明師的感恩,大聲說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的法真的很簡單,都是弟子做得到的,從願意去行的過程中,每位弟子都能看見自己的改變、脫胎換骨,鼓勵今天剛入門的師姐師兄給自己一個機會,打開心門依教奉行,一定會有屬於你自己的收穫與體悟。
 
  佛弟子賴怡君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成為 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弘法利眾的大法器,全然交付、全力以赴,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賴怡君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