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救了我的命,死劫被妙轉

只有跟緊 師父腳步,才有機會成就佛道,千萬不要等到沒機會再後悔

(竹北)廖夏瑤

2019-09-0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感恩 師父讓我重生,讓我有機會站在這裡跟大家分享前陣子我因肺炎住院24天,讓 師父強力救回的重生心得體悟。
  
  我叫廖夏瑤,入門已五年。從這次生病中很深的體會到業力真的很可怕,可以瞬間把一個人給擊倒。我是在4/26週五凌晨發高燒,原本以為只是感冒,隔天到診所拿藥吃,但一直高燒不退,退了又會再燒起來。透過回報,慈悲的 師父派千手千眼護持著佛弟子,感恩彩仁師姐一直護持著我。在師姐的建議下,週一晚上去醫院照X光片,發現肺部有些許白點,我才知道自己有這麼嚴重。
  
  5/1再次回到東元就診,醫生說要馬上住院治療。在經歷打抗生素治療的這七天中,我的狀況依舊沒有好轉,還是會發燒。直到再次照X光片後,發現肺部都快整片變白,將近是肺衰竭的狀態。之後做完支氣管鏡的檢查,發現我更虛弱了,整個人好像使不出力,因為會喘,都需要靠氧氣罩才有辦法呼吸。被安排住入加護病房。這也是我第一次住加護病房,才知道有多可怕,當天晚上就有個病患搶救不回來,請家屬帶回。我心裡也會害怕,只能一直想著 師父,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我要定住。
 
  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住了一晚的加護病房,隔天在彩仁師姐和二姊共心討論後,幫我轉院至林口長庚醫院做治療。因路途遠,需要插管提供足夠的氧氣才能轉院。而插管時會打麻藥,當我醒來時,已經躺在長庚醫院的急診室,我發現我全身插滿了許多的管子。氧氣管、鼻胃管、導尿管以及急救用的中心靜脈導管,而我的雙手也被綁起來。很感恩當天還是有很多師兄姐在急診室陪著我,為我恭讀 師父的慈悲開示及三聖教,且不斷提醒著我 師父來到人世間弘法的目的。
  
  很感恩我的元神,在我沒有什麼意識時,帶著我要我相信 師父是真佛,相信我也能跟 師父一樣,成佛利眾。我用微弱的力氣寫「再一次」,師兄姐會意後,就再次為我恭讀,就在這時候有護士來通知晚上10點半有加護病房可以入住。後來才知道,是風癸禎師兄剛好遇到他的前同事,跟他說明我的狀況後,而這位貴人就默默地幫我安排好病床。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這位貴人及風癸禎師兄!
 
  入住加護病房的前三天,是我狀況最不穩的時候,常常在暈迷中,沒什麼意識的,血壓也很低。經常重複做著同樣的惡夢,夢見我在一間房子裡,有2、3個人想要來抓我,我一直往樓下跑想要找到房子的出口,當我看到出口時就驚醒過來,當下我好害怕會失去這個人身法船。而這段時間有誰來探望過我,依稀知道但印象模糊。我只知道我二姊來看我時,都會為我播佛曲,再為我恭讀 師父的慈悲開示及三聖教,幫我按摩腳,擦擦背。讓我整個人都安定下來,很感恩二姊願意為我做這些。其實她是個退轉的師姐,雖然沒有相信 師父但卻願意為了我這個妹妹而做,且二姊還說因為恭讀 師父的慈悲開示及三聖教後,才有那麼點了解 師父的教導。
  
  真的非常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二姊!陸續從許多師兄姐來看我的過程中,我體會到 師父給我滿滿的愛,其中有一次我印象很深刻的是月花師姐幫我放了兩首佛曲,一首《重生》,一首《我願》。是的, 師父讓我重生,我願跟隨您成佛利眾。心中只有想著 師父,您讓我重生,就是給我成佛的機會,我一定要好好珍惜,之後的生命是用來成佛利眾,以報 師恩。
  
  雖然在加護病房住了9天,但我覺得住了好久,中間也發生很多的狀況,有一天晚上,聽到護士說,剛剛在搶救一位危急的病患,那個人吐血到整個人臉都歪了,真的很可怕。這時候才覺知到,平常自己都沒有很扎實的觀 師父住位,定不住而受到影響。只能跟 師父不斷地懺悔與發願,我要重生,我要趕快好起來,好想去利益眾生。每當我只要真心發這樣的願,心就會慢慢的定下來,感受到 師父給我的安定力,我的病情也開始穩定下來。
  
        在我插管第8天時,醫生說可以拔管了,當下我好開心。插管很痛苦,每當抽痰時,我都不舒服到哭了,眼淚直流。當天是由一位實習的小護士拔管,且她還是第一次。過程有點擔心,不過她也很勇敢地幫我拔掉管子,算是滿順利的。後來才覺知到,這一切都是如來最好的安排,也讓我有利益眾生的機會,給別人有實習的機會。我同時也為其他病友發願,祈願他們也可以狀況穩定順利轉出加護病房,有遇佛的機會。好感恩 師父的示現,慈悲地護祐著眾生,在當天竟然約有三個病患也一起轉入一般病房。
 
  住了8天的普通病房後,我出院了。在經歷生病這段時間,回想自己一直有一股安定的力量安定我的心,清楚知道這是 師父給予的力量,更堅定地相信我的命是 師父慈悲救渡回來的。在雲林的家裡,媽媽因擔心我的狀況,而請住隔壁的姑婆幫我做米掛,姑婆家是我們村子裡很信任的一間小宮廟。米掛出來的結果是我會遇到一個死劫!這才讓我回想起在今年1月13日我有機會護持恭迎恭送 師父的那天,當時我在長廊護持恭迎 師父時, 師父慈悲為我灌頂加持之後,又為我脖子上的胎記加持。當下我只有滿滿的懺悔與感恩,但是之後我一直很擔心害怕自己會有什麼事要發生,是不是有什麼業要轉出來?不然 師父應該不會特別為我加持。真的很懺悔就在之後忙著搬家與工作的事,而沒有發願要慈悲地行出去利益眾生,業力就這時候引爆。
 
  真的很感恩 師父的慈悲救渡,讓我重業輕償,要是沒有 師父,也不會有今天的我。這次體會到業力無常很可怕,但人的健忘更可怕。當我好了,出院後在家休養,我活在安逸的生活中,忘了要行出去利益眾生,更忘了在醫院時跟 師父發的大願,要把重生的生命全都拿來利益眾生,成佛以報 師恩。我拔管後就一直沒有聲音,都是氣音,直到出院一週後,也一樣,17天了還是沒有聲音。因擔心這樣的聲音無法好好分享自己的體悟,就先暫時沒有分享,直到被老師護持:「要定,要記得眾生在無常中的苦,要大願大行啊!行出去自然就有聲音了。」我像被打到一樣,才驚覺原來是沒有行出去,聲音出不來。
  
  就在出院後第二週我回雲林的家休養,回家後第三天我的接引人堂妹師姐用LINE問我發生什麼事,怎麼會嚴重到住院?我當時雖然沒有聲音,但就只是單純的想跟她分享住院這段時間自己的體悟與滿滿的感恩,就在用LINE聊了半個小時後,我就突然恢復有聲音了。真的非常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懺悔夏瑤做的這麼的少,但 師父還是慈悲的在法界妙轉,讓我恢復正常聲音可以更自在的行出去,分享自己這段時間的體悟,與 師父佛心印心。
 
  感恩 師父的慈悲引領,透過願意練習懺悔交付後,才覺知以前的自己是貪心地什麼都想要,只會用蠻力在行,學不會放鬆。懺悔我不夠愛惜自己的人身法船,也不夠珍惜 師父給的法,用真心去愛家人、愛同修、愛眾生。很感恩 師父把我救回來,讓我重新學會愛人、愛自己,更讓我有機會可以利益眾生,有機會可以成佛利眾,以報 師恩。
 
      最後想跟師兄姐分享,能不經歷這樣的病痛就能有決心要成佛是最好的,因為這樣的無常一發生,還有沒有人身法船可以成佛利眾都不知道。所以 師父開示「要快!」,真的只有跟緊 師父的腳步,才有機會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千萬不要等到沒有機會了,再來後悔真的都來不及了。所以要把握 師父還在,我們還在,才有機會成佛利眾。
 
  夏瑤也要向 師父發願,願臣服於 師父的法中,時時覺知自己的起心動念。每個行中都讓 師父引領,直到大靜、大定成為 師父純淨透明的法器,通過如來法則,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以報 師恩。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廖夏瑤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