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妙轉弟子與媽媽的之間的恩怨情仇

入門後依教奉行 工作變得事半功倍 得到老闆的賞識與加薪

(中和)呂妍儀

2019-09-15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給予妍儀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心得見證。我叫呂妍儀。目前任職於竣邦國際有限公司擔任總經理特助。
 
在2011年12月,當時我的小主管毓鍇師兄分享他正在跟隨一位 師父禪行,並且跟我分享:『人身難得、明師難遇、佛法必得』這三句話。妍儀聽到後,就只是回應小主管說:『挺有意思的。』但在心中並沒有很想跟他來,因為我覺得需要修行的人,是年紀大、生活苦、心裡悶、無法發洩的人才需要去的場所。
 
對於我這一週至少3到4天去夜店跑趴,甚至是無神論者的我,根本沾不上邊。但礙於是公司小主管接引我,在無奈之下,實在不好意思拒絕,只好勉為其難的答應參加分享會。不過分享會當天,我想了一個家裡狗狗生病的理由,放了小主管鴿子,但很感恩小主管不放棄的再次邀約,我也因為不好意思再拒絕,只好來入門。然而萬萬沒想到,人生中根本沒有想要禪行的我,卻在入門後,只是先試著聽話照做,簡單透過依教奉行,我不但不再跑夜店,甚至在跟家人的關係、個性和工作方面都有全方位的改變。
 
首先分享我跟媽媽關係的改變。我的家雖然不是非常富裕,但也還算是個小康家庭,爸媽對孩子們可說都是全然付出的給予。但即便爸媽對我們很好,可是我從小跟媽媽的感情就很不好。對於媽媽的關心,我總是以「喔、還好或嗯」來回應!不論媽媽的語氣是如何溫柔,我聽起來卻總是覺得刺耳,心中的OS總是:『很煩耶,或是,問那麼多幹嘛。』
 
其實我會對於媽媽的怨懟,來自於因為我在家中排行老二,上面有一個大我一歲的天才哥哥,不用太認真念書總是可以考滿分,下面又有一個資質聰穎又乖巧的妹妹,因此我總是自己覺得我在媽媽的心中,我就是個天生不聰明的孩子,也常常因為課業關係被媽媽打,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段考,即便我的成績是:95、96、97、100分,卻仍舊被媽媽拿水管打罵,更不會忘記,有次就只是因為無法算出數學題目,媽媽就直接打我巴掌!
 
再加上,媽媽從小重男輕女,對哥哥更是十分寵愛,只要是家事,都叫我做,哥哥就只在旁看電視、打電動,媽媽卻從不會叫哥哥幫忙!還記得有次我在國中時頂嘴說:『為什麼每次都不叫哥哥去做。』我的下場就是被媽媽拿衣架打。也因此我從小對媽媽的怨,就不斷累積,因此我趁大學能搬出去住時,就趕快能逃離這個家有多遠,就多遠,而入門前,離家這幾年,我更不曾關心過媽媽,只要有事都先找爸爸商量,盡量避免與媽媽有正面相遇,而造成家中氛圍不好!
 
就在我入門聽懂佛理後,終於明白我跟媽媽的怨恨,是因為家族共業的關係。我開始回想,其實我從小,媽媽也是對我非常關愛與栽培。例如,我在4歲時,就讓我學音樂、書法、英文等才藝。對於我所想要的物質生活,媽媽也從沒說不,像是我想出國讀書、想買什麼,媽媽都會答應我!而在我持續依教奉行開悟後,更明白靈性能投胎成為人的難得後,我更是感恩媽媽給我這健康的人身法船,以及細心養育我長大。兩年前,我正式跟媽媽深深懺悔以往對媽媽怨懟的心,更感恩媽媽生下我,以及對我無私的照顧及全力的哉培。
 
而在今年母親節時,我更第一次開口對媽媽說聲:『我愛妳』。而我也第一次看見媽對我面露靦腆卻喜悅地說:『我也愛妳。』想想若沒有 師父,媽媽對我一向的照顧與溫馨提醒,我總把它當成理所當然,更不懂的感恩,但現在的我,不但跟媽媽的感情變得很好,我們還常牽手相約逛街、旅遊、聊天,而這樣看似清鬆自在的母女關係,是在我過去人生中,卻是想都沒想過的事。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再來分享我個性方面的改變。只因為從小常被媽媽打罵,讓我變的很沒自信,因此在入門前,我在外表上,只要出門,就一定是濃妝艷抹、帶滿首飾,更把指甲做得美美的才能出門,在個性上,更是傲慢自以為是,非常冰冷不愛笑,走在路上,頭ㄧ定仰起45度,遇到不太熟悉的人,總會評估對方是否有資格和我說話。
 
很感恩 師父,就在我入門後,我開始拿掉厚重的粉妝,甚至愛上不濃妝,不用過多首飾的自己,也因為拿掉這些厚重的珈鎖,讓我變得更輕鬆、自在、也更有自信了!此外,在加入了座位引導組的護持任務後。在護持過程中,因為我們微笑迎接新朋友或同修引導他們入座,有時更需彎腰遞毛毯和口罩給同修,而遇到突發狀況時,更需要有耐心,一開始時我那沒自信又傲慢的個性,顯得非常的緊繃與彆扭。
 
然而我卻在護持6年座位引導組的歷練當中, 師父也在當中不斷妙轉渡化我,讓我脫胎換骨,現在的我,不僅能發自內心的法喜微笑、不再自以為是的評斷任何人,更因而多了慈悲心與真謙卑!我更從中體悟到,能加入共心會所護持團隊,真的是 師父的慈悲,因為透過護持,不僅讓我覺知自己的不足,並從中突破,在法界更是 師父慈悲給予我們能補行功德的機會! 
 
最後想分享我在工作上的改變。透過依教奉行,不但讓我們能心安心定,所開啟的智慧,更能全方位用在生活和工作上,更讓很多事情變得事半功倍。入門前的我,是在另外一家公司擔任國外業務,當時為了要證明自己的能力、為了拚業績,我常常漫無目的的瞎忙。不但常加班,更常為了拼業績,連飯都不吃了,但如此卻只讓自己身心疲憊!業績也只是剛剛好達標而已。沒想到,就在入門只是依教奉行後,  師父不僅妙轉我到現在這家公司,我現在則是輔佐總經理訂定公司轉型、組織變革的多項專案計畫,和管理公司等工作。
 
說真話,我是2017年才剛到這家公司,這之前我不但沒有接觸過這產業,更需要面對多位年資超過10年以上的高層主管,在執行多項公司制度辦法和組織變革時,甚至要面對兩岸三地所有員工的輿論。真的很感恩,只因我有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卻讓我能有智慧地處理工作上的挑戰,也不再漫無目的的瞎忙。更透過 師父不斷開啟我的智慧,我總是能在各項專案中提出關鍵重點,給予建設性方案並執行。還記得我剛到這家公司時,就必須在2個月內,將公司從未有的績效考核專案,要擬定、試算、評估、說明並正式實施。
 
非常感恩 師父的妙轉,我的專案不但順利完成並落實執行,老闆更在2個月後,為我加薪5千。而這兩年的過程中,也持續順利完成幾項任務,老闆對我的器重與賞識,除了給我比薪資高5倍的獎金外,更直接當面和我說:感恩有我一起輔佐他,讓他心中很踏實,甚至有意培育我成為他的接班人。我的心中很清楚明白,若不是 師父,我根本不可能有這樣的高度格局,來處理與面對工作上的事情,真的很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在此我也要鼓勵所有的師兄師姐,一定要給自己一點時間,從試著相信,願意依教奉行開始,相信您也一定會有屬於您自己的心得與體悟。最後妍儀要向 師父發願,邀請師兄姐與我一同合十:『佛弟子呂妍儀,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一定要全力以赴,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妍儀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