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意打開心門試著照做,簡單依教奉行,慈悲的 師父就賜予我好多恩典

全方位的提升,更脫胎換骨,擁有超乎想像的人生

(板橋)陳彥良

2019-09-10


感恩 師父讓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我的心得見證。
我叫陳彥良,是嘉義人,目前在創意設計公司擔任平面設計師,再入門至今已五年二個多月。我是家中的老么,上面還有兩個姊姊,從小爸媽就給了我們不愁吃穿的生活,成長及就學期間可說一路順遂。因為我從小就喜歡藝術創作,大學也讀了相關科系,更為了想創作出獲得大家肯定的作品,我把生活的重心全放在如何強化自己的技術與涵養上,藝術創作以外的事情我一概沒興趣,那我又為何會來到 師父座下呢?這要回顧到大二暑假的某天晚上。當時我晚飯才吃到一半,坐在一旁的媽媽突然開口說,待會有場很棒的禪行分享會,想帶我去聽。雖然我心中百般不想,但因為媽媽都這麼說了,只好聽話去參加。雖然在被邀請填寫報名表時,我第一時間是直接拒絕,不過在媽媽堅定的邀請之下,我終於在心不甘情不願下填了報名表,也就這樣入門了。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感恩媽媽當時的堅定。
入門後,除了每天要禪定,因當時嘉義還沒有共心會所,所以我每週還要從嘉義搭交通車到台南參加禪行活動,這對當時只在乎藝術創作的我而言根本是一大挑戰,心中更因此產生了排斥之感,覺得禪行不是我的人生規劃,所以暑假一結束我也就跟著退轉了。很感恩媽媽的不離不棄,始終不放棄地接引我,加上師兄姐們也很溫暖地關心我,最後我終於打開了心門,並於2014年6月3號在台南共心會所再次入門了。這一次我跟上次的心態不同,不僅願意打開心門而且也試著照做,沒想到就在我只是願意簡單依教奉行後,慈悲的 師父就賜予我好多恩典。
首先是身體健康的改變。我自小腸胃就不好,又很容易脹氣、便秘,特別是便秘問題常讓我感到非常困擾,經常一週都無法排便,即使吃很多蔬菜水果都沒用,更時常嚴重到要去醫院灌腸,真的痛苦不堪。但沒想到就在我才開始認真每日一禪定後,這長年困擾我的嚴重便秘與脹氣問題,竟然就這樣全都不藥而癒了!此外,入門前我還常感冒,幾乎每個月都要跑診所看醫生,卻也在入門依教奉行後沒多久,身體健康及抵抗力變得超好,現在幾乎不太生病,即便偶有感冒症狀,也都能在短時間內康復。此外,我從小就有個壞習慣,那就是咬指甲,咬了二十幾年,幾乎已到強迫症的狀態,因此我的指甲永遠都是參疵不齊,媽媽對此很頭痛,但不管再怎麼勸跟罵,甚至拿膠帶綑住我的手指,都無法改變我咬指甲的壞習慣。但奇妙的是,就在我依教奉行約一年後,某天當我突然看見自己那整齊漂亮的指甲時,這才驚覺,原來 師父早已安住了彥良過往那不安的心,當然我再也不需要靠咬指甲來掩飾心中的不安了!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接著是個性的轉變與課業上的提升。彥良從小就很沒自信,既在意別人的眼光,又希望得到他人的認同,卻又因為害怕得罪對方,常不敢表達自己的想法,因此變得不知道怎麼跟別人溝通,甚至時常自己在那邊生悶氣,別人卻覺得我莫名其妙。入門開悟後才知道,原來我的沒自信也是本尊靈性帶來的業力所造成,卻變成了這一世原本不可改的命運軌道。但就在我開始依教奉行後, 師父不僅妙轉渡化了弟子的業力,更開啟了弟子的智慧,現在的我不僅能夠心安心定表達出自己的想法,更懂得為自己所做的決定負責,學會了承擔,再也不會因為擔心別人的眼光而沒自信了。而這份心安心定,更具體呈現在我的課業上。入門前,彥良雖然對藝術創作非常熱衷,卻總是缺乏好的靈感跟方向,經常用蠻力在創作,念研究所期間,才只是擬定論文方向,就與指導教授不斷來回調整,花了很多時間,卻始終找不到正確的方向。可是就在認真依教奉行後,彥良不僅順利完成了畢業作品,畢業口試當天,更以優異的作品及流暢的台風,得到口試委員一致的讚賞,最後高分順利過關畢業,連我自己都覺得很不可思議!更神奇的是,我的畢業作品還入圍了世界四大動畫影展之一的「法國安錫動畫影展」。對於一個動畫創作者而言,能入圍世界動畫影展,真的是莫大的殊榮與肯定,指導教授也興奮地以我為榮。還記得收到通知的當下,我激動到全身顫抖,不敢相信這般夢幻的事竟會發生在我身上,心中只有無比地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彥良心裡非常清楚,這一切的恩典都是 師父所賜予的,若沒有 師父的慈悲護佑,現在的我不僅可能都還無法畢業,又怎麼可能會有如此的隨順圓滿!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最後想與大家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因為彥良入門時還是學生,所以沒有機會參與弘法護持金及隨喜功德金的護持,但因為聽懂了老師開示弘法護持金的真實義,明白了護持 師父弘法的一切,不是弟子的付出,而是機會的爭取,所以在我一拿到畢業證書的當晚,就主動填寫「無量功德慈悲捐款同意書」建檔,並立即爭取護持 師父的隨喜功德金。沒想到 師父馬上就妙轉了一個機會,讓我很快就順利找到工作。而且三個月的試用期才剛過,老闆竟然就主動幫我調薪四千元,當下真的超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如同老師經常開示的:「 師父要的是弟子的真心,而不是弟子的錢」!一切都是如實的。工作近一年後,因公司發生財務狀況,本想先離職,但奇妙的是,心中卻浮現出「不如先靜心等候」的想法。不可思議地,就在某天下班前,老闆突然跟每位員工個別懇談,告知公司的財務問題,並主動提出合作會在一個月後終止,但一定會給大家遣散費。彥良難以置信老闆會主動提出這樣的安排,不僅讓我獲得了一筆意外之財, 師父更慈悲妙轉,讓彥良在短短一週後又順利找到了新工作,無縫接軌!心中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回首至今的禪行路,彥良很感恩在大學時就能來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因為有 師父的慈悲護佑,讓弟子不僅有了全方位美好的提升,更脫胎換骨,擁有了一個完全超乎想像的人生!鼓勵剛入門的師兄姐,請您一定要試著相信,依教奉行,相信未來的您,一定也會有屬於自己說不完的改變與感恩!
佛弟子陳彥良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此生必定全力以赴依教奉行,誓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追隨 師父大願大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彥良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