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隨 師父,讓我熱愛我的人生

願將 師父救命之恩化為行動,接引親友得遇 明師

(高雄)盧靜妙

2019-10-02


 
感恩 師父讓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我的名字叫盧靜妙,目前任職於高雄市仁武國小,2010年12月7日入門。入門前,我是個既鐵齒又鋼牙的人,相信命運操之在己,自我意識心強,不相信因果論,只相信事在人為。
 
  當初接引我的鄰居惠泰師兄每次從新竹回高雄都不斷跟我分享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能扛眾生的業力,我不斷吐槽並拒絕。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高雄共心會所成立時,拒絕一年的我發現沒有理由拒絕,加上當時覺得共心會所的環境明亮、清淨、舒適、音樂悅耳,以及師兄不厭其煩的心意,於是我就入門了。
 
  意識心如此強的我,入門前三年是一天捕魚三天曬網,因為我以自己的習性過日子,沒有將「禪行」融入生活,只選擇我想要聽的,符合我的需求的,凡事站在「我」的立場考量,也因此障礙了我在禪行上的開悟。我沒有認真投入,依教奉行,所以我無法深入,像是客人,參加完共心會就離開,很少留下來共心,感覺發生在師兄姐身上的神蹟聖蹟離自己很遙遠,殊不知 師父已經在我身上示現過而我卻不自覺,如同老師所言, 師父常常渡化弟子的業力於弟子不自覺中。
 
舉例如下:
  一次是在我騎機車從學校要回家的路上,與一輛汽車相撞,當下我人飛出去,頭撞到地,但是我意識清楚,只是小腿及手肘稍微擦傷,救護車將我送到醫院時,醫生以為我是摩托車撞摩托車,當我回答他說是摩托車跟汽車相撞時,他很訝異我怎麼沒有大傷。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護祐弟子的人身法船安全。
 
  另一次是在2013年8月10日星期六,印象如此深刻是因為那是我與鬼門關擦肩而過的日子。那天傍晚與孩子們到墾丁南灣沙灘玩水時,我自恃泳技不錯,所以離海岸較遠,突然一陣大浪來襲,將我捲離海岸,我雖奮力想游回岸邊,但一波又一波的大浪讓我無力抵抗,終於人被埋在浪裡,沒氣,喝海水了,我開始慌張地想「完蛋了,我就這樣陳屍海底,沒有人找得到我。」突然聽到一個聲音說:「把手給我」,原來是水上摩托車業者來救我,將我拉上岸。回神後問業者如何找得到我,他說看到水中有個亮亮的東西,並說是神明救我的,要我去當地的土地公廟拜拜,我兒子師兄提醒我是 師父救我的,當時我存疑,如今開悟後,我心裡清楚明白,是 師父的慈悲救渡,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真正讓我開始大信並願意依教奉行的動力,來自我親自經歷到 師父妙轉我那八十歲媽媽的身體病痛。我的母親早先因青光眼白內障導致弱視,但身體狀況尚可,每天都會在家附近走路運動。就在2013年秋天,我媽媽突然躺在床上無法起床,媽媽並且常常看到低層靈性,口中還常常喊一些往生親戚,連算命仙姑都說我媽媽時日不多了。不扎實的我當時很慌,無明的向 師父求,輔導幹部護持我扎實依教奉行。在我願意依教奉行,到共心會所護持並行接引利他之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媽媽的身體一天天好轉,甚至可以自己起來上廁所用餐,連我妹妹都因為親自見證而入門。
 
以下分享在扎實依教奉行體會開悟後用智慧生活的美好。
一、 懂得用智慧過生活
  入門前我是個熱心、正義感重、喜歡將事情攬在身上的人,同事常說我是過動兒,常笑我說:「妳的名字雖然有一個”靜”,但是妳一點也不靜。」我將自己的生活安排得很緊湊,做事沒有章法,常常將自己搞得團團轉,之前是「人忙心亂」,常常覺得很累。入門後依教奉行,心安心定智慧生,用智慧統整事情,刪除瑣事,做好時間規劃。藉由「內省、覺知、懺悔、突破」讓自己的人際或處事更加隨順圓滿,也因此周圍常有貴人幫忙,連我們主任及同事都嘖嘖稱奇,讚美我雖然很忙都還可以將學校的業務如期完成,我跟他們說:「因為我有 師父。所以現在是”人忙心定”,不但不累,甚至常常有幸福法喜的感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二、 掙脫感情的枷鎖
  我一向就是個很重感情的人,因為怕失去,為了迎合對方,無法做自己,結果還是離婚收場。離婚後的幾段感情,也是脫離不了自己的命運定調軌道。入到 師父門下,隨著行深開悟,了解到我們終究是要一個人走的,確定此生就是要跟隨 妙禪師父禪修禪行,找到自己的定位,放下對感情的依賴與牽絆,沒想到對方卻因此而改變,例如之前他反對我太常投入共心會所的活動,要我以他為主,只要不順他的意,甚至以分手威脅,但就在我堅定自己禪行的心,主動向他提出分手,好讓我可以沒有壓力的禪行時,他卻要我給他機會,讓他重新認識我們的 師父。
 
三、 與家人的感情越來越融洽
  從有印象以來,父母的感情就不好,爸爸年輕時風流,對媽媽的態度很差,媽媽是個傳統的女性,忍氣吞聲,但時常向我們哭訴她的委屈,我同情媽媽,甚至不跟爸爸說話。家裡的氣氛不佳,所以我很不喜歡待在家,年輕時常以朋友的家為家,羨慕他人的家庭互動模式,嫌棄自己的家庭,與家人的感情疏遠。入門後,藉由對 師父的感恩,進而懂得感恩父母,感恩他們生下我,給我一個健康的身體,讓我有機會追隨 明師禪行。回去看他們時都會抱抱他們、親親他們,放佛曲給他們聽並分享我們的 師父。感恩 師父讓我的爸媽在這一、二年以八十幾歲的高齡,了無遺憾,在睡夢中無病痛圓滿人世。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之前會以自己的想法來要求兒子,常常看到他的不足,也不時的引發口角,兒子甚至曾經在衝突時用手把木門搥個洞。在我入門後,藉由內省覺知,改變自己的態度與期望。兒子有所感覺,並好奇是什麼 師父會讓我不再嘮叨,因此當我接引他去聽分享會時,他馬上答應,隨後也入門了,我與兒子的感情也漸入佳境,現在除了可以坐下來促膝長談,兒子還會幫我做家事呢!感恩 師父妙轉我與家人的關係。
 
四、 突破自己勇敢去行「接引利他」
  入門之前覺得「接引利他」很難,常常自我設限不太敢開口。即使開口了,遇到懷疑的眼光或拒絕的口氣就退縮,就算接引入門也都留不久。原因是自己沒有扎實依教奉行,佛理不通達,對 師父沒有大信,擔心被貼上類似直銷的標籤。在扎實依教奉行行深後,心中領受到 師父恩典源源不絕,遇到親友自然會滔滔不絕想將這份慈悲真愛分享出去,希望讓他們得遇 明師,希望自己的親友不再受業力捆綁,並能離苦得樂,因此就算被拒絕也不罣礙,至少在他們心中已播下佛種,秉持著持續關懷用愛灌溉,等待開花結果的到來,如同 師父對我們也不離不棄一樣。舉例來說,我在我有護理背景的乾女兒深陷在感情與工作的泥沼中時接引他到 師父門下,而之前他是排斥的。入門後,因為 師父的妙轉,不但打開感情的糾結,且考取每家報名的知名醫院護理師,目前任職於大同醫院,並有了感情歸屬。
 
五、 禪行讓工作隨順圓滿
  之前對共心會所沒有歸屬感,在加入護持團隊後,我與同修們建立一份相互扶持的感情,我對共心會所才開始有家的感覺,並學習到以莊嚴的態度對待一切人事物。在護持過程發現,即使沒有做好或做到位,永遠只得到鼓勵,沒有責備。這點體悟對我教學工作影響尤其重大,讓我永遠用正向的態度去看待學生的學習與行為,並將 師父對我們永不放棄的愛加諸學生身上。當我介紹自己是特教老師時,對方十之八九會說:你好有愛心、耐心喔!殊不知,在師資培育時,我們的老師就跟我們提醒過,愛心、耐心是身為老師的基本條件,特教老師光有愛心、耐心是不夠的,最重要的是要有方法,教學的路才能走得遠。而所謂的方法,個人在禪行的體悟就是我們在”靜”、”定”後所產生的”智慧”。入到 師父門下,常常在禪定後,腦子裡會閃出帶領學生的點子,再難搞的學生與家長也都搞定了,因此讓我的特教教學生涯順遂愉快。我熱愛我的工作、我熱愛我的人生,我熱愛這一切,緣自於我跟隨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禪修禪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盧靜妙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誓願全力以赴接引更多的親友入到 師父門下,接受 師父的妙轉與渡化,與 師同心同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靜妙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