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給了我想都不敢想的平凡幸福

開啟智慧與真心,懂得孝順、業績提升、人際改善!

(板橋)簡鴻瑜

2019-08-27


 我叫簡鴻瑜,從小到大在朋友及同學眼中就是個好好先生,脾氣好,個性好,凡事有求必應,好到大家都說我是爛好人。出社會後,鴻瑜不僅樂於助人,更是同事眼中的開心果,然而就在和前女友交往之後,我的好個性、好脾氣全部都不見了,因為她是個負面思考的人,加上對周遭的人事物充滿了不安全感,甚至刷爆我的卡讓我負債累累,最後還跟我漸行漸遠。這些感情上的總總不如意與波折,讓我變得憤世嫉俗又容易生氣,一動怒更是得理不饒人,連我和同事們之間的相處也漸行漸遠,最明顯的就是,以前大家總是搶著要請我吃飯,但後來大家看到我都避之唯恐不及,甚至沒有一個人願意陪我吃飯,我這才驚覺到再繼續這樣下去不行。
 
    而巧的是,當我才一動想改變的念頭,我的同事彩鳳師姐就恰好出現來跟我分享,聊天的過程中雖然有很多都聽不懂,但想說會這麼巧,應該就是老天爺的安排吧,於是我抱著姑且一信的心態就入門了。奇妙的是,當我踏入會所的那一刻,不但整個人就覺得好放鬆,連那煩躁的心也安定了下來,因此鴻瑜選擇留下來,試著相信,試著照做看看。也因為一開始鴻瑜就打開心門,好好的依教奉行,結果不可思議的,我的人生竟然有了全方位的提升。
 
    首先是我的健康,從中學開始,我只要一緊張壓力一大就會嚴重胃痛,而且還經常痛到讓我無法上課,必須請假看醫生,請假的次數頻繁到連老師都不堪其擾,但每次醫生檢查後都跟我說我的胃很健康沒有問題。雖然出了社會工作後,胃痛狀況稍有減輕,但仍舊不定期發作,造成我生活上莫大的困擾。然而就在我入門後,也只不過是一開始就好好依教奉行,想不到不到半年的時間,胃痛的毛病竟然就不藥而癒了,而且至今我再也沒有因為緊張或壓力而胃痛過。
 
    再來說說我的工作,鴻瑜是個保險業務員,入門前為了業績每天東奔西跑,忙到三更半夜,如此努力打拼但業績考核卻一直都不見好,卻忙到連身體免疫系統也出現了問題。但入門後只是簡單依教奉行,沒想到不但變得心安心定,更因為 師父開啟了我的智慧,讓鴻瑜在跟客戶溝通時,總能站在對方的立場設想,做出最適合客戶的規劃,而不是只想著要賺錢,當然客戶也感受到了我的真心和用心,因此每份保單規劃都能受到客戶的認同,很快就簽約。現在鴻瑜的業績都能輕鬆達標,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後常聽師兄姐說「禪行是唯一,生活及工作一切隨順圓滿」。這是如實的,記得有一天鴻瑜中午已經安排了禪行活動,而在當天早上接到一位客戶的電話說想再更清楚了解產品的內容,要我中午到他家去解說,鴻瑜回覆當天中午已經安排了行程,改其他天再過去拜訪,雖然客戶一開始還抱怨說沒看過這麼大牌的業務員,但沒想到,客戶後來話鋒一轉竟然說:好啦,那你明天上午就直接過來簽約收錢。如此突然180度的轉變,當下心中只能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鴻瑜明白這在過去是不可能發生的。更奇妙的是,隔天依約拜訪客戶,要簽約時這位不曾年繳的客戶竟然還主動提出要年繳,更對我的業績可是有實質上的幫助,當下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再說到我的家庭,我的爸媽是在夜市賣衣服的,有一天鴻瑜正要趕來會所,卻突然接到姑姑打來的電話,很緊張地跟說我說:你爸爸從七呎高的鋁梯摔了下來!要我趕緊回去瞭解狀況,我立即回報輔導組後就趕去了醫院,在診間看報告時,醫生竟然說還好沒有骨折也沒骨裂,只要吃個消炎藥消腫就好。父子倆走出了醫院,就在鴻瑜騎著摩托車載爸爸回家時,坐在後座的爸爸整個人靠在我背後,那時我突然發現,原來我和爸爸竟然是可以如此的親近,也才發現我是如此地愛著爸爸,好感恩爸爸這幾十年的辛勞照顧這個家。其實鴻瑜小時候很頑皮,常被爸爸打,因此長大後跟爸爸之間似乎總有著一條難以跨越的鴻溝,甚至可以說是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的陌生人,而我也幾乎不跟家人坐下來好好吃飯,連除夕夜的團圓飯都寧可自己一個人吃,完全不能領會爸媽做生意養大我們三個小孩是有多麼的辛苦。感恩 師父讓我終於掃去了我心靈上一直被矇蔽的那一片汙濁,讓我終於開始懂得感恩父母的養育之恩,現在的鴻瑜不僅每年除夕夜會跟家人吃團圓飯,就連平日也會撥空陪爸媽一起吃飯,甚至現在每晚都會到夜市幫忙爸媽打烊後再一起回家,這樣看似平凡的幸福卻是過去的我連想都不敢想的。更感恩 師父的是不僅保護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也慈悲的保護了弟子的家人,鴻瑜很清楚,如果不是 師父的護佑,一位已經六十幾歲的老人家,從七尺高的鋁梯上摔下來,怎可能只需吃消炎藥就好了呢?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最後鴻瑜想跟大家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年輕時因為愛玩車浪費了很多錢,加上前段戀愛的挫折,導致無心工作,從有存款變成負債累累,於是入門後就把自己定位在經濟不允許的同修。直到在禪行教導會上,終於聽懂了弘法護持金的真實義,同時也回想起自己從原來入門後只是願意依教奉行,就再也沒有為錢擔心過,但其實我是可以護持的,於是立刻開始爭取每個月固定護持弘法護持金。奇妙的是,從我開始護持以後,幾乎每個月都有客戶主動找我規劃保單,而且都成交了。更感恩的是,我居然還完成了在公司19年來第一個百萬保費的保單,更讓鴻瑜深刻體會到 師父要的真的是弟子的真心,不是弟子的錢,心中更是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現在鴻瑜不但工作上業績穩定,跟同事的相處也很融洽,與家人之間能夠彼此關心,一家和樂,而且智慧開啟,對朋友再也不會再當個什麼都只敢說好的爛好人了,不僅如此,開悟後也自在的放下了對前女友的怨恨,心中非常感恩 師父給了鴻瑜全方位的提升。鼓勵今天剛入門的新同修,請您一定要給自己一個機會依教奉行,相信未來的您一定也會有屬於您自己的提升與改變。 
 
    在此鴻瑜邀請大家與我一起合十,佛弟子簡鴻瑜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誓願此生追隨 妙禪師父,全力以赴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弘揚如來正法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鴻瑜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