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掉抽菸、酗酒、駝背、沉迷電玩等不良習慣!

家庭關係和諧圓滿,兒子變得聽話懂事,沒有叛逆期!

(板橋)吳正熙

2019-09-24


      我是吳正熙,入門已6年4個月。我當初的入門並不是因為特別想求什麼,單純只是因為好奇。入門前,我每週固定會跟一群老朋友聚餐,6年多前就在會所的三民路上聚餐,從中發現其中有2位朋友每次都很晚才來,我不禁好奇的問了他們,你們不來吃飯喝酒是跑去做啥?朋友回答說,去家樂福那跟 師父修行在學禪定,我馬上用了很懷疑的眼光看著他們說,你們這樣也有師父敢收你們喔?修行還可以抽菸喝酒咧?但同時我心裡卻起了個念頭想,這不用戒菸戒酒又能吃肉的修行方式,好像還蠻適合我的,於是我便在好奇中主動開口要他們帶我入門,就這樣,在當週六去台北共心會所參加了一場禪行分享會,也很快地填下了報名表,隔週一就順利入門了。
 
      入門後,只是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正熙不僅開始明白此生所為何來,對未來也不再感到茫然,而且,也很快就收到來自 師父給我心安心定的這份禮物。而在因為聽懂了佛理,了解「人身難得」後,更格外懂得珍惜自己的人身法船,自然不會再像以前那樣亂揮霍、糟蹋這個難得的人身了。隨著我願意依教奉行的過程中, 師父更給了我各方面全方位的提升,以下就跟大家分享在依教奉行中, 師父送給我的種種禮物。
 
      先從我個人的習性說起,開始只是透過每日一禪定,我的心就自然地安定了下來,我發覺自己竟然已經越來越不需要靠抽菸、酗酒來抒發我的壓力。更在2013年9月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時,聽到來自基隆吳建甫師兄的心得見證,建甫師兄分享他長達41年的菸酒檳榔,不是「戒」掉的,而是因為 師父安住了他的心,從此「不需要」了!正熙心想大丈夫當如是也,自己才32年的菸癮,應該也能停掉,加上每次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身上還穿著禪服,就該代表本門榮耀 師父!如果每次都還要偷偷摸摸地找個地方抽菸,實在是一件很麻煩的事。就這樣,才入門短短七個月左右,我那抽了32年的菸癮就這樣被 師父帶走了,再也不需要了。
 
      另外,入門前的我,就是那種大口吃肉大口喝酒,每次聚會一定不醉不歸的人,我從國小就開始接觸酒,到國中已練就一身酒膽,工作後更是變本加厲,一領到薪水就想到喝酒、心情好喝、心情不好也喝、朋友生日更要喝,當然任何節慶都能拿來當藉口,就是愛喝酒,還曾經創下連喝49天的記錄,這紀錄至今尚未被破,朋友常笑說,雖然我已不在江湖,但江湖依然流傳著我的傳說!不過就在我入門後不久,只是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靈性位階被 師父提升,自己的心也被 師父安住定住了,就在我入門差不多8個月左右時,我那32年的酒癮也一起神奇地不見了。
 
      此外,我更透過禪定 師父要我們背脊挺直全身放鬆,氣脈通暢了,連那長期以來一直調整不好的駝背也被 師父帶走了!感恩 師父,不僅帶走了我那陳年的菸酒癮、矯正了我的駝背,還連帶妙轉了正熙一個很深層的習氣。正熙以前很喜歡玩線上遊戲,還經常玩到凌晨2、3點才睡覺,就這樣整整瘋狂玩了8年,怎樣也停不下來。但一樣也是透過持續的依教奉行,這怎麼也改不掉的習氣也在不知不覺中被 師父帶走了!仔細想想,當初會入門是因為喜歡不需戒律的禪行方式而入門,但入門後隨著依教奉行,抽菸、酗酒、駝背、沉迷電玩等不良的習性,竟然一一都被 師父妙轉掉了,這一切脫胎換骨的美好改變,都來自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的慈悲妙轉與渡化,一想到此,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接著是我的家庭方面,隨著每天在家禪定、每週參加共心會及禪行教導會,朋友電話邀約喝酒也自然而然就不再參加了,老婆也因看到我的改變,在9個月後也入門成為師姐,而且還買一送一,當時連就讀國二的小兒子承恩師兄也跟著一起入門。更沒想到的是,才一入門,原本老婆與小兒子那形同陌路一般的互動,現在卻變得經常有說有笑。其實小兒子入門前還曾上演過翹課的戲碼,但在入門後,小師兄的成績竟然由原本幾乎滿江紅的後段班,好轉成進入到前段班,並自己主動規劃想讀的學校與科系。升大學後,成績更是優秀,現在更是每學期都是全班的第一名,而且完全沒有青少年的叛逆期。
 
      我們現在全家可以因此和樂融融,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前陣子,正熙觀 師父住位真心的對承恩師兄說:爸爸很謝謝你,感恩你願意入門,很感恩你願意依教奉行,成為師父的金剛弟子。爸爸認識的家人、親戚、鄰居、同學、同事、朋友…,最少有成千上萬人,也接引很多人入門,但入門且願意依教奉行有開悟的,你是第一個,在我心中你是無人可取代,是最棒的。只記得那一刻兒子的眼淚一直掉,我的淚水也同樣在眼眶一直打轉,真的好感恩 師父給了正熙這一切的美好!
 
      最後說說我的工作,我2013年入門,2014年公司在新北產業園區買了一棟廠房,11月底進行遷廠,12月公司就進行人事大異動,當天公告裡,當時公司資遣掉很多位主管,而我卻反而由副理晉升為廠務本部的副廠長,老實說這對正熙而言實在是很不可思議的事情,因為以往的我既愛喝酒,又常跟廠商混在一起,也因此常被其他部門投訴、抹黑,在老闆的印象裡,我絕對是屬於黑五類,結果沒想到,我不僅沒被資遣竟然被升職!
 
      正熙心裡很清楚,這波沒被解約而且還能升職,除非 師父的妙轉,沒有人可以辦的到,感恩 師父,總是把弟子保護得好好的。但正熙因職務被提升後,要負責事情變多了,要開的會議也相對變多,那時,因為擔心無法準時下班而影響共心會所的護持任務,於是主動跟輔導組回報自己的狀況。感恩輔導幹部的鼓勵,告訴我,自己要先有想要爭取護持的心,而不是先擔心無法護持。感恩 師父!在師兄的提勉下,正熙真心跟 師父懺悔,並且發願要爭取能繼續護持共心會所的機會,沒想到只是透過真心懺悔及發願,那原本每週的週二、週三、週四連續要開三天的固定會議,竟就被 師父妙轉,變成只剩週二的部門主管會議,而且時間上完全不會影響到晚上的護持任務,雖然我原本負責的部門從2個增加成4個,工作量變多了,但透過依教奉行的過程中, 師父開啟了我的智慧,我發現看事情的高度變不同了,而且貴人多助,很多同事還會主動來幫忙,處理事情反而變得越來越有效率,真的是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回想六年前,如果我沒入門,我現在還是會一樣在抽菸、酗酒,沉迷電玩,與家人疏離,小兒子更不知現今會在何方?依然在那自己定調的命運軌道裡受苦。正熙很清楚明白,現在這一切的美好都來自於 妙禪師父!鼓勵各位師兄姐,不論您信或不信,請您一定要給自己一個機會依教奉行,相信您的家庭、工作以及生活,一切都將隨順而圓滿!
 
      佛弟子吳正熙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此生此世一定要全力以赴依教奉行,成為 妙禪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才有機會像 師父一樣,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正熙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