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下心防,不再冷漠與憤世嫉俗,懂得真心懺悔,慈悲愛眾生!

面對孩子發展遲緩的不足,能以慈悲安定的心包容孩子!

(新竹)王俞珺

2019-08-09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讓俞珺有補行功德的機會。 我叫王俞珺,入門六年,從小我是個藥罐子,常發燒感冒,身體會莫名的劇痛,跑步運動會讓我心臟很痛,健康檢查都正常,常收驚卻沒有改善,生理期總讓我生不如死,後來生小孩才驚覺,原來過去的生理痛都像生產一樣痛。我和妹妹是雙胞胎,從小都是她為我們打理一切,妹妹把我照顧得很好,我很依賴她。我們長相不同,個性也南轅北轍,她健康活潑;我體弱多病,鬱鬱寡歡,說我們是姊妹還很牽強,我們同年同月同日生,從小我就知道個性脾氣都是與生俱來,每個人都有自己命運定調的軌道。
 
      1999年夏天,突然接到家中電話,電話那頭,家人顫抖地說著哥哥不見了,被綁走了!爸媽心急如焚,一夜白髮,當時姊妹們在外地求學工作,我畢業後責無旁貸,扛起了家中的一切,也從那天起,我們沒有好好睡覺過,晚上也不敢出門,過著心神不寧的生活,在那兩三年間,我們跋山涉水,走遍了半個台灣,到處求神問卜,我的身體狀況也越來越差,家裡每個月的開銷很驚人,依然沒有哥哥的下落,就此人間蒸發。我用青春年華穿梭在宮廟、警局、法院中,過著行屍走肉般的生活,人好苦,我不知道為什麼要活著,我只知道為了父母,我得努力拖著軀殼,讓自己活下來,好朋友的媽媽請我遠離她女兒,避免受害牽連,我因此更刻意與外界失聯,把自己藏起來,甚至草率的結束一段感情,個性變得憤世嫉俗。
 
      2007年,我來到新竹工作,認識了先生,婚後幸福美滿,四年後,孩子出生,因孩子發展遲緩,我離開職場全心照料,面對孩子無所適從,我再次封閉自己,穿梭在各大醫院診所中,我們用盡畢生所學及一生的人脈,每天晚上,閉上眼睛就會浮出計畫藍圖,層層的檢視自己和孩子的狀況,就是希望讓孩子進步,想著我都按部就班了,為何我的孩子卻不能跟上腳步?
 
      2013年夏天,在診所等待孩子下課,我看到一個媽媽帶著三個小男孩,游刃有餘,輕鬆自在,我向她請益育兒之術,師姐分享了禪行的美好,雖然當時我完全聽不懂,但我很嚮往心安心定,就來入門了。來到共心會所,讓我很安心很自在,我喜歡參加禪行活動,可是每次參加幾乎是昏沉的,心門也不開,不想與師兄姐互動,便靈活運用「請、謝謝、感恩、懺悔」來應付師兄姐的關心,看似自動自發,很發心但卻是個獨來獨往的同修。
 
      入到 師父座下,讓我很安定,與家人分享 師父後,都在第一時間就近安排在地共心會所參加分享會,很感恩當時入門的同修護持弘法護持金,讓親友沒有距離的障礙順利來到 師父座下。因此俞珺也很想加入弘法護持金的護持,可是擔心自己沒有經濟能力,怕被先生發現,不敢護持,就先從隨喜功德金開始,雖然每次護持都很法喜,但是仍然覺得很不足。有天我鼓起勇氣跟先生說要護持弘法護持金,先生同意後,從此我可以法喜自在的護持。新聞事件後,公公曾打電話詢問先生共心會所的資金流向,很擔心我被騙,很感恩先生在第一時間告訴公公,護持金是可以報稅的,請不用擔心。先生並沒有入門卻可以堅定的護持本門,很感恩他,也懺悔自己的不足。驀然回首,先生對我的愛與寬容始終如一,而我卻視為理所當然。
 
      孩子上了小學,為孩子設定常規,當玩心一起,生活自律的呈現總是起起落落,心裡很是挫折。護持自己靜下心來,我想起慈悲的 師父,當弟子還不足時,總是先圓滿我們,弟子還沒有到位時,也慈悲地讓弟子有歷練護持的機會,不斷渡化弟子的業力;禪行久了被 師父圓滿很多,生活變得安逸,忘了靈性的渴望,忘了初入門時的感恩與讚歎,感恩  師父的慈悲示現,讓俞珺看見深層的習氣,總是要求孩子要做好做滿,符合我的標準,不知不覺中複製了媽媽的教養模式,深刻的體會到沒有人是故意的,放下了多年來對母親的怨懟,更能以慈悲安定的心包容孩子。
 
      很多事情都以為時間會沖淡一切,對於過去草率結束的感情,心裡糾結了20年,隱隱作痛,充滿懺悔。感恩老師慈悲護持我們,要將懺悔要行出去,真心面對自己,在幾次會後共心交流時,聽著輔導大組長的分享與突破,讓俞珺有勇氣將懺悔行出去,也為彼此真心祝福,當行出去之後,所有的擔心害怕都讓 師父帶走了,我終於明白什麼是交付,什麼是放下。
 
      扎實依教奉行,提升靈性命運定調軌道,孩子貴人不斷出現,平安健康長大,晚上出門不再擔心害怕,我可以跑步運動,生理期也可以正常生活,感恩 師父!感恩師兄師姐一路真心關心與陪伴,用愛溫暖了我冰冷的心,我也願意慈悲的愛眾生, 師父給我的美好遠遠超過我想像,這些都是在我初入門時不敢奢求的。
 
      感恩 師父!提升了我的命運定調軌道,給了我安定的心, 師父給弟子都是最好的!明白過去自己受無明與傲慢之苦,甚至傷害他人,讓我更加相信,唯有解脫業力束縛,此生才能最自由、最圓滿 。
 
      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透明法器,此生追隨 妙禪師父   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俞珺合十懺悔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