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開啟格局提升心安心定擺脫工作不順 圓滿跟母親關係

每年都會發生抽筋發燒嚴重失眠 不藥而癒

(板橋)商再華

2019-09-03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入到 師父座下六年七個月的心得體悟與改變,以及對 師父的感恩與讚歎!
 
    我叫商再華,在一家半導體公司擔任工程師,家庭成員有母親與妹妹,小時候父親開一間印刷工廠,家裡還算小康,過去我會跟著媽媽到苗栗九華山去吃平安麵、求佛水,對於修行其實沒有特別的想法,當初只為了佛祖保佑我們的平安,會用三步一叩的方式走到寺廟裡,雖然膝蓋會不舒服,但我認為這應該就是修行,可是這樣的修行並沒有保佑我們平安,在高三時一天晚上,父親突然腦幹出血,短短的幾個小時就往生了,這是我第一次體會到人生的無常,而這卻僅僅是業力引爆的開端,在我們最艱困的時候,媽媽將公司交給所信任的親戚打理,沒想到最後公司沒了,親戚卻從中得到豐厚的利益,讓我看見了人性的黑暗面,從此很難對別人打開心門,更覺得宗教其實只是安慰人心而已,從此不再有想要修行的念頭。
 
    當初隔壁的同事接引我的時候,我完全沒有想要來修行,甚至給他臉色看,但同事卻不氣餒的一直不斷的分享,後來我受不了,就問他,「你為什麼一直要跟我分享,你覺得我有什麼需要改變的嗎? 」他說:「我覺得你的工作很辛苦,不是很順利,所以想邀請你來試試看」,當我第一時間聽到這句話的時候,心裡其實有很大的震撼,因為根本就講到我的心坎裡,當時我在職場上的經歷,也已經差不多十年了,卻已換了6家公司,每份工作不僅做得很辛苦,且都無法安定下來,但奇妙的是,我入門後竟然就再也沒有換過工作,而且在這間公司安定的待了8年,我只知道如果當初沒有來到 師父的座下,至今我不知道還要換多少幾間公司。
 
    師父說一定要給自己至少3~6個月的時間試試看、照著做,不過當時無明又傲慢的我心裡卻想著說:我就只是來試試看,如果沒什麼改變就離開,就這樣,一個月很快就過去了,本來想說好像也沒甚麼改變,正準備要離開,這時護持我的師兄姐提醒我說,既然入門了,當然要見 師父一面吧!想想也是,見 師父一面再離開比較有禮貌,後來就參加 師父所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當天剛好是秉宗老師要獻唱「引領覺悟」這首佛曲給 師父,就在我聽到歌詞裡面提到:「孤單只是心袂定,心痛只是找無路通走,驚惶只是毋知人生為著啥」。 此刻,我的眼淚再也忍不住的一直流了下來,在我的裝掩下,沒有人知道過去的我,孤單又不安,但眼前的 師父好像都了解我的苦,用溫暖包圍了我的心,在那瞬間完全把我的孤單與不安帶走了,從父親往生後再也沒有流過一滴淚的我,竟然眼淚流到連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還好當時隔壁沒有人認識我,但這也是人生第一次,我不可思議地覺得竟然有人可以如此了解我,也就在那一刻,我決定要留下來跟著 師父好好修行。
 
    再來談談我入門後身體上的改變,在來到現在公司之前,長期作息的日夜顛倒,我開始有了失眠的症狀,嚴重時,12點躺在床上都要接近凌晨3~4點才會睡著,這中間雖然去看中醫調理身體,但失眠依然還是不見好轉,沒想到入門後,只是簡單的每日一禪定,不到一個月,很奇妙的是我竟然從此不再失眠了,而且現在只要一躺在床上,沒多久就馬上睡著。除此之外,入門前,每年一到清明的掃墓時期,身體就會開始不舒服,整個人發燒,肌肉筋攣,直到去醫院吊點滴之後才慢慢好轉,幾乎是每一年都會發生一次相同的狀況,而每次都在半夜發生,但醫生就是都找不出病因,這點除了自己很困擾外,也讓家人不知如何是好,每次也只能在旁邊默默地焦慮與陪伴,但很奇妙的是,在入門後,竟然也從此不再發生了, 師父開示是真的,生病一定要看醫生,但是業力靈障所造成的疾病,交給 師父,我們只管依教奉行,業力靈障被 師父渡化了,那莫名的病根被拔除了,我的身體也就自然恢復了健康。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接著是工作上的改變,入門前我是一個喜歡抱怨的員工,老闆所要求的東西,我老是抓不到重點,往往花了很長時間做的報告,卻總是被老闆改了又改,做得辛苦,還被嫌到不行,常讓我覺得壓力很大就算了,還被老闆說:「你的報告能力不只要加強,是還要再加強」。而奇妙的是,隨著自己不斷的依教奉行, 師父開啟了我的智慧,讓我因而有更高的格局去面對工作。現在每當老闆在指派工作時,他都還沒說完,我就已經知道方向,並且可以用很短的時間就做好報告,卻幾乎不需要修改,讓老闆現在對我可說是刮目相看,更勝一層的是,以前每年考績平平的我,就在入門後第三年,我的考績竟然破天荒拿到”良”,我當下其實很驚訝,因為拿到相同考績的同事,他們所付出的時間與精力,絕非我可比擬。現在的我,不會再輕易抱怨,不僅可以體諒老闆的辛勞,並懂得欣賞同事優點,工作的壓力不見了,面對工作不僅變得更輕鬆也更有自信了。
 
    接著說到跟家人關係的改變,入門前我的個性在外人眼中是內向又安靜,但在家中,我卻像個霸王,常常只要不順我的意,就會跟母親大小聲,所以母子間的關係往往很緊繃。而在我入門一個月後,母親出於關心,就在怕兒子被騙的情況下也來到 師父座下,而在我們都簡單的依教奉行,聽懂佛理後,我看見了過去的傲慢,往往對於母親善意的叮嚀,在我耳中卻變成了煩人的嘮叨,而口出惡言,傷害了母親卻不自知,心中無比懺悔,在我向母親真心懺悔後,母子之間的心結,不可思議的就被 師父帶走了,現在不但能心平氣和與母親相處,也更能體會到母親養育我的辛苦與疼愛。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重新找回一直以來對媽媽盼望的愛!
 
    師父常說會保護好依教奉行的弟子與家人都是如實的,還記得在2016年年底,母親在走樓梯時不小心踩空,媽媽說原本應該是臉部直接撞擊地面,但是當時覺得好像有一股力量托住了她,讓她有時間反應伸出手來去撐住地板,因而只造成手臂骨裂,真的很感恩 師父,醫生說只要固定讓骨頭慢慢癒合即可,並不需要動刀,以母親當時超過65歲的年紀,如果需要開刀的話,相信這對於母親的身體以及復健都會是非常辛苦的,我深知這是 師父讓弟子重業輕償,慈悲護佑弟子的示現,真是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最後我想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就在我入門後第三個月,抱著使用者付費的心態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沒想到就在我開始護持後,出乎意料的,七月的年中績效獎金,我就是比其他同事平均多出0.5個月,且之後每年的調薪也都在全公司平均之上,而本來自己對金錢的那種執著和貪念,竟然也被 師父帶走了,我不但願意主動提出要幫忙還清家裡的房貸,光是這點就讓當時的媽媽與妹妹相當訝異,心想一向這麼小氣的我,怎麼開竅了?更奇妙的是,入門前怎麼也存不到錢的我,卻從護持了弘法護持金之後,開始有了穩定的積蓄,沒有因為護持弘法護持金,而存款變少,經濟反而更游刃有餘,真的這就像老師常說的 師父要的真的不是我們的錢,而是弟子的那顆真心。一想到此,心中又是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最後想邀請大家與我一起合十,佛弟子商再華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以 師願為己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絕對金剛弟子,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再華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