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要ㄧ起成佛!

有勇氣去面對,深度的懺悔後,行岀去,才能真正的突破

(竹北)殷家儀

2019-08-18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各位師兄師姐給我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禪行體悟。
 
    我叫殷家儀,目前從事進口女裝銷售,入門近五年的時間。入門前,並沒有特殊信仰,但我相信世界上有造物主,也相信不同的宗教所闡述的,都是同一個造物主。我並不覺得自己需要修行,會入到 師父座下,是因為當時睡不好,去廟裡問事,都說我被低層靈性干擾。慈悲的接引人,小純師姐恭讀三聖教給我聽,聽到最究竟大理與大圓滿法,就覺得好有道理喲!就這樣回到了 師父的座下。
 
    初入門時,並沒有紮實的依教奉行,只覺得 師父好像很厲害,同修的心得見證那麼多,感覺好像是真的,不然就試試看;只是如此,卻收到 師父給的很多禮物,如:睡眠品質改善、家人的健康、自己的情緒穩定、工作人際上的和樂。
 
    開悟的契機在入門ㄧ年左右,我在人際上出了問題。和朋友為了小事吵架,卻沒有人願意站在我這邊。參加禪行教導會時聽到老師說:「依教奉行, 師父會提升靈性的格局,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我覺得造成孤立無援的狀態,ㄧ定是靈性位階太低,所以才會沒人幫我。於是很認真的參加禪行教導會以及加入護持團隊,為的是有一天靈性位階提升,大家都會聽我的。如此傲慢無明的我,抱著錯誤的想法依教奉行,慈悲的 師父竟也讓我開了悟。原來真正的靈性位階提升,是終於看懂真正的問題在哪裡。入門前的自己沒有自信,常為了拉攏人心而做了很多不願意做的事,但自己都沒有察覺。我想如果我這樣做,就會有人願意跟我當朋友了吧。也是自己的傲慢,認為為對方的付出,理應得到更多回報,若不如預期,就會起怨懟心。週而復始之下,同樣的問題便ㄧ再發生。
 
    回想入門前的自己,沒有智慧沒有勇氣,不敢面對問題,也體悟到沒有人是故意的,若真的能有機會改變與提升,誰會不願意呢?真的很鼓勵今天的新朋友,在還不相信時,先願意試試看,依教奉行三到六個月,您的人生真的會有全方位的改變跟提升。
 
    我的人生沒有太大的起伏,入門後第一個改變來自於感恩。開悟後,自然而然地,就懂得感恩。回家對養育我的父母懂得說謝謝,感恩媽媽每天幫我準備食物,感恩爸爸在下雨天時載我上下班。入門前,只是很簡單的感恩,卻總是好難說出口,因為把自己放的很大,認為父母的照顧是理所當然。
 
    沒有安全感,佔有慾很強的我,認為從小媽媽比較疼愛妹妹,心中充滿對媽媽的怨懟。看懂自己,面對所在意的人,都要爭在他們心中的第一,因為無明,看不見媽媽的愛,甚至問媽媽:「為什麼比較愛妹妹?」媽媽回答:「我不這麼覺得。」才發現,原來是因為得不到想要的,就把媽媽推的好遠,不願意讓媽媽走進我的心,也不願意放下過往的怨懟,真心的對媽媽懺悔,說出自己從小到大對媽媽的抱歉,媽媽卻說,那些事她早就都忘記了!她永遠都愛我,要我不要再鑽牛角尖了!媽媽ㄧ直都很愛我,即使我無智無明又無理地對待媽媽,也從未與我計較,是我心量狹小,緊抓著過去不肯放。真的很感恩 師父,圓滿了我與媽媽之間的恩怨情仇,而現在媽媽也入到 師父座下,ㄧ起禪行,我們這世要ㄧ起成佛!
 
    入門前,不喜歡的人事物,不會因爲入門後就不見;反而有更多的境出現,不ㄧ樣的是,我有 師父了!依教奉行後的我,懂得感恩,進而把自己在 師父座下的體悟去分享給親友,剛開始分享,常常被朋友揶揄,過去那個愛玩愛夜生活的我,居然也懂學佛?分享被拒絕,有點生氣與挫折,後來體悟到,這就是我呀!以前不安定又愛玩的「我」是我,現在入到 師父座下的「我」也是我, 師父讓我接受這樣不完美的自己,當我能真正的面對自己時,分享的態度又不一樣了!能很自在的面對親友的質疑,大方的接受親友的回饋,無論他們願不願意參加分享會,都願意給予大家祝福。
 
    很感恩早期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師兄師姐,如果沒有發心師兄師姐的願意,就沒有今天的我們能舒適的在共心會所內享受著空調與乾淨的化妝室。入門前,我常捐款給慈善團體;入門後,聽懂了弘法護持金真實義,才明白以前的自己是有愛心願意幫助人,但解決不了問題根本,聽懂明白人生真實義,將有限的資源做最完善的利用,體會 師父救的是靈性,從問題的根源著手,每個人的心都得以安定,家庭、生活、工作隨順圓滿,這世間必定減少許多紛亂,這就是 師父大慈大悲,救渡苦難眾生的願。
 
    禪行這五年來,也不是一路的順遂。無智無明的我,常常因爲事情不如預期而懷疑 師父。ㄧ開始能夠留下禪行是因爲害怕業力,害怕離開了 師父,就會回到命運定調的軌道,在不斷的懺悔覺知當中,發現自己好自私,ㄧ點都不真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能夠看懂自己,進而有勇氣去面對,深度的懺悔後,行岀去,才能真正的突破。如此反覆的覺知、懺悔、發願、真行實證突破,是 師父要給弟子的成佛之道。道理這麼簡單,我卻花了百千萬劫才明白。
 
    現在的我終於瞭解,人生所為何來。在一入門 師父便已慈悲的告訴弟子,靈性投胎為人,只為成佛而來;而利眾才能成佛,成佛才能真正的利眾。現在無論順境逆境,我相信這都是 師父給予的,順逆本如一,突破了就是禮物。
 
    佛弟子殷家儀在此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十方法界皆成淨土;願十方佛性眾生,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殷家儀感恩懺悔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