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讓我有遇 佛的機會!

體會人生順逆一如,都是成佛之路!

(新竹)張筱玟

2019-07-3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給筱玟補行功德的機會!
分享入門4年來的禪行心得體悟。
 
    今生有幸成為 師父的弟子!是此生最大的幸福!我的名字叫張筱玟,入門前經歷了一段刻骨銘心的事件,人生總有許多遭遇,在別人身上發生,聽起來像故事,但發生在自己身上就叫事故了!那是一場意外的早產,在沒有任何心理準備之下,我成了兩個極低體重早產兒的母親,我想沒有一個父母,是準備好要當特殊孩子的父母,才開始當爸媽的。照顧一個不容易,我同時要照顧兩個!
 
    當時懷孕前,催生又說好要退休顧小孩的婆婆,這時也沒有實現承諾,為了寶貝,我離開工作6年的小學附幼。早產兒需要很多刺激來跟上發展,醫生建議復健越早開始越好!我不想錯過黃金期,但當時同住的家人沒人伸出援手,認為長大就會好!每每想起那保溫箱裡的畫面,我無比的心疼,恨不得自己有兩雙手,一路走來面對家人和外人的眼光,我覺得很孤單無助。
 
    後來小叔結婚,婆婆就退休了,小嬸沒上班,陸續的兩胎日夜都有婆婆照顧,此時我崩潰了!心想當時也能這樣善待我和孩子,一半就好,孩子們就不會這麼辛苦了!而婆婆只有一句:「前人種樹後人乘涼!誰叫你是長媳。」我無言以對,很心寒!一幕幕過往的畫面湧上心頭,負向意識幾乎快淹沒了我!
 
    入門前我是真的體會人間有苦難言,感恩 師父的慈悲接納,在孩子復健的診所遇見我的接引人伶琦師姐,入門後透過 師父的法,感恩老師提醒我們要時時內省覺知懺悔交付,我的世界開始不一樣了!有天我看著窗外的景色,突然覺得好寧靜!路上的人車一切都好協調,好久沒有這樣了!世界一樣運作,不平靜的是我的心!
 
    我覺知到自己的負面大起是因為起了比較心,看很多行為都會解讀成不公平,我沒看到的是,婆婆不知如何面對兩個小生命,選擇逃避不要參與是她的方式,所以第二次放下婆婆的架子,且小嬸是高齡產婦,小孩要緊。四年了,有天她對我說,現在顧小孩這麼累,我現在才知道妳以前很辛苦,雖然她還是不願意面對,總叫我不要提起以前的事,但我知道她改變了!我體會她的心,沒有 師父的眾生,真的會沒有勇氣去面對生活中的境!
 
    而面對孩子,在發展上是比較辛苦的,弟弟到三歲還不會走路,約莫入門半年,有天突然放手走一小段,從那時開始,他會走路了!雖然現在平衡還不是很好,但也能背書包上學去!現在兩個要升小三了,就讀普通班。自己對未來也從擔心害怕轉為信心與希望。以前對別人異樣的眼光會很不自在,現在我知道每個生命有他的使命,真心祝福孩子,感恩他們這麼努力勇敢的在我身邊,擁有人身法船,最重要的,是他也是要來成佛的啊!信心就油然而生!
 
    身體方面,我因日夜照顧雙寶,睡眠嚴重不足,引發偏頭痛,發作起來頭暈到吐,先生帶我就診,醫生說我的週期應該會兩個月發作一次,開了5種藥物給我,記得入門後,只是每日禪定,我的偏頭痛竟沒有再發生過了!
 
     師父就是人間的妙方,我願意護持 師父弘法!入門半年多,就想護持弘法護持金,但離職後沒有收入,不敢向先生開口,有次會所返家時,發現鞋子不見了,來回看了所有的鞋櫃就是沒有看到我的鞋,這時一個聲音問:「你要來聽弘法護持金如何捐嗎?」我心想現在走不了,心裡也想聽,於是就坐下來,後來填完慈悲捐款同意書一轉身,發現我的鞋子就在正前方,很不可思議,回家的路上我很法喜,因為可以開始護持了!
 
    搬家後只靠先生一份收入要支出房貸還要養家不容易,生活固定的支出無法節流,只好開源了!感恩 師父的引領,不久後我上班了,是沒有嘗試過的業務工作,收入雖不穩定但卻出奇的順利,第一年就得到7位數的年薪,買了一部新車給先生,終於可以載孩子出去看看這美麗的世界!這在當年真的就像及時雨給我們最需要的!但我們不是來貪隨順圓滿的,而是要明白生命的真實義,緊緊跟隨明師,以假證真!
 
    最後想分享的是,人生當中,順逆一如!遇困境,這些人事物一定不是要來打垮你的,而是要用心體會,這是成佛之路!遇順境,也不能在安逸中偏離了中道,要一如的讓如來作我們的主!是 師父給了我勇氣,只有大成就明師能開啟智慧本心!一切的境無輕重之分。在接引過程中,領悟到再小的事,過不去就是苦!再大的境,挺得過,心都能鬆!珍惜此生佛緣。從當時呼吸都是苦的,到現在打從心裡有平安,關鍵就是依教奉行!禪行的美好,唯有行了才知道,感恩過去的一切讓我有遇佛的機會!
 
    最後我要向 師父發願,佛子張筱玟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弟子明白回家的路上要不斷開悟突破,筱玟願意謙卑學習,帶著 師父的真愛,溫暖身邊的人事物,讓眾生遇佛,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願 師父的佛弟子們都能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各位師兄師姐!
筱玟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