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前被命運緊箍咒勒住

入門後,心安心定跳脫命運定軌

(中和)侯穎珊

2019-09-1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讓穎珊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可以在此跟大家分享入門後的心得見證。我叫侯穎珊,入門已五年7個月了,目前服務於南山人壽,而平時也兼任歌仔戲團樂師伴奏。
 
從小,我就是個資質平庸的人,而偏偏我的弟妹任何一處都表現得比我優秀,儘管父母是平等愛我們,但我卻常會因自卑而鑽牛角尖,心裡總認為自己就是比人家矮一截,而爸媽也的確比較疼弟弟跟妹妹。加上受到媽媽長年修次第法門的影響下,我心中雖無奈,但想著或許這就是我的人生了,沒什麼好怨的,人本來就應該要自業自擔不是嗎?弟弟妹妹們比較聰明也是因為前世修的,而我一定是過去世罪業深重,就這樣我就只要默默地過著每一天,入門前我並不知道這是消極的態度,我更不知道人生其實不只是這樣,直到2014年的3月同事婧瑄師姐開口向我分享,我才有機會跳脫我原來定調的命運軌道!
 
首先,先談談我入門前有多苦難! 在我就讀專科2年級時,爸爸因經營布料生意失敗,家中經濟瞬間變得很拮倨,加上我又是長女,一心只想分擔父母的擔子,又不想讓父母太辛苦!於是在一個機緣下被學長推薦加入明華園戲劇總團擔任樂師伴奏一職,從此便隨著劇團的演出,而我也開始過著13年的流浪生活,還真的是應驗了小時候算命師所斷言的「此生與父母緣薄,要過著南北奔波的生活,而且名字一定要改,如果不改,此生必定要被當男人用,婚後會與先生聚少離多、甚至親子關係也會不佳」,這些話就像緊箍咒般掐住我的心頭。
 
直到結婚生子後,一方面我期盼因此可以有一個安定的生活,另一方面我卻又常被算命師的提醒弄得心神不寧。就在民國88年的921大地震後,劇團演出次數驟減。再加上婚後2個小孩逐漸長大,幾經考慮後,我選擇了時間較有彈性的保險業務工作,而這份工作卻也讓我在平時幫客戶辦理賠時,更體會到人的生老病死殘的無常,即便我24小時都守在最愛的家人身旁,當無常來臨時我依然毫無能力保護家人的這個道理,只是我越想就越增加內心的惶恐與不安。因此我開始熱衷誦經、學人電學,幫人刮痧、拍打、貼耳穴、甚至四處跑宮廟、改名字,我心想想應該只要多行善就有機會消業障吧。
 
直到103年的3月,我的同事婧瑄師姐看到我整天幫人刮痧、用人電幫同事調整身體,但自己氣色卻很不好,她再也看不下去,於是,她跟穎珊分享告訴穎珊:您雖然是個好好人,但卻不清楚這樣其實是在介入對方的因果,入到我們 師父座下後,會讓您真正體會什麼是真正的心安心定,您更會被開啟上帝、如來的智慧。因此我參加了禪行分享會,真的很感恩 師父!感恩師姐!
 
就在我入門的第二天,我根本都還沒開始真正地依教奉行,竟發現自己那原本一直慌亂不安的心就變得安定了,那長期莫名的惶恐也不見了,心中彷彿有一個很大的依靠感,身體也感受到一種前所未有的輕盈、自在。就這樣,我開始每日一禪定,就在依教奉行大約半年的時間,更讓我意外的發現:我那多年常看東西都模糊不清的近視眼,竟變成可以清晰的看到東西了!
 
不僅如此,從小支氣管就很差,在每年的3、4月,8、9月季節交替時都一定會感冒,而且只要感冒都會咳很久,嚴重時更是每晚都要咳到快天亮才能入睡,所以我的精神常常不好。而不巧就在我入門後的第二個月又發生感冒引發的支氣管過敏,還一路咳到12月,所幸當時因為有來聽懂佛理,明白是 師父在渡化我的過程中生理上所產生的反應,我只要持續的紮實依教奉行並配合醫囑,就會讓我氣脈暢通身體變健康,果真,從那次之後,我再也不會動不動就感冒,就算有,感冒時的咳嗽症狀都緩解很多,也因此我睡眠品質變好了,當然精神力也提升許多,光是身體健康的這些改變,就真的讓我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再來我要分享 師父的慈悲不捨、無條件護祐著願意依教奉行的弟子及家人。108年3月媽媽因嚴重的敗血症休克,併發肺炎、發燒、急性腎衰竭、泌尿道感染等症狀而緊急住院,醫生同時告知,那幾天是關鍵期,還要我們有心理準備,若情況沒有好轉日後可能得洗腎。穎珊透過回報,並在心中無限懺悔,想到媽媽生育我,讓我有這珍貴無比的人身法船,但我對於媽媽的病痛,卻一點都無力承擔,而來到 師父座下被 師父後又保護得不覺不知,對於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還常有許多的計較心。沒想到當我發自內心真心懺悔時,一切竟然都變得不同了,媽媽不可思議地在短短的11天就能出院返家休養。再說,因弟弟早產,有輕微的聽障和自閉症,媽媽因此很多年前就到慈濟修行,加上長年的吃齋誦經,法執很重。穎珊曾多次跟媽媽分享 師父,但媽媽依然沒有這份佛緣能入到 師父座下,即便如此,在她生死交關的當下, 師父卻還是把我媽媽保護得好好的。
 
穎珊透過 師父的如此示現,更發了一定要利益眾生的大願,我也明白靈性投胎為人不應只是追求生活的美好、因為無論善業、惡業都最終只會把靈性往下拉,我要記住且實踐師父所開示的一切,現在的我,再也不會為了護持會所而有任何計較,取而代之的是升起法喜、珍惜、感恩的使命感。
 
從小,我資質真的很平庸,就連出社會也沒有傑出表現的機會,每次都用忍讓、討好的方式跟人相處,全都就為了保有那一份薪資微薄的工作,我的內心常感到既失望又無奈,但就在我入門只是願意依教奉行後,我的靈性位階被 師父提升了,我的智慧也被打開了,現在的我不僅口條變得有條理,也有勇氣向對方表達我的看法,而且在工作上更有了很大的突破性,就在今年7月份我還站上了當月250多萬的業績,相較過去不僅業績不好,而且還不時會發生客戶對於理賠結果不滿意而對我抱怨連連的情況,現在也不再出現了,這對從小就沒信心的我來說真的是很大的禮物,穎珊心中很明白這一切都是 來自於 師父的慈悲給予,這是過去的我怎麼努力也達不到的,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最後,穎珊想要和大家分享,我對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穎珊剛入門時經濟非常不好,每個月都過著挖東牆補西牆的日子,但不知道為何,我就是很想爭取護持弘法護持金,更在聽懂:「真正的功德來自人身法船還在世間的大成就明師」這句佛理時,我更立即調整為護持每個月2000元的弘法護持金,至今,我不但沒有因此而變得更窮苦而中斷可以護持的機會,反而經濟狀況愈來愈安定。更是愈來愈感恩 師父讓我有這樣的福報可以補行無量功德, 師父真的要的是弟子的心,不是我們的錢,過去我的人生真的如同算命師所斷言真的苦難不斷,如今只因來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現在已變為心安心定脫胎換骨的人生了,穎珊就是最好的證明!
 
最後,我要真心向 師父發願,請師兄姐與我一同合十:佛弟子侯穎珊願在此生一心不二的定在 師父的佛性中,我要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穎珊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