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困境遇貴人順利解決 放下對感情的執著不再怨懟

買下人生第一間房子 圓滿心中想要有家的願

(嘉義)王卿娥

2019-08-18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及師姐師兄給予弟子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自己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依教奉行,佛心印心的心得收穫與體悟。
 
  我叫王卿娥,入到  師父座下已1年6個月,生長在一個單親家庭,有一個哥哥三個妹妹。爸爸會酗酒及家暴,媽媽為了保護我們,在我國中時決定與父親離婚,獨立扶養五個孩子,而自己則開始身兼母職的照顧妹妹們,也因此變得比同年齡的小孩更成熟懂事。
 
  入門前,自己是脾氣暴躁,外表堅強、內心非常脆弱的人。平時個性急躁,總想將事情趕快完成;但遇到無法解決時,則會選擇逃避。為了減輕媽媽負擔,高中就開始打工努力賺錢,後來,經濟壓力雖稍有減輕,但家人間相處總是爭吵不斷,怎麼努力也無法改變,於是我選擇離開家,逃避眼前的問題。
 
  感恩妹妺(怡娜師姊)與妹婿(俊嘉師兄)鍥而不捨地慈悲分享,後來因面臨家裡一場意外火災、父親扶養權的訴訟問題及與交往5年的男友分手,妹婿跟我說:「姊,你不能再拒絕了,來就對了!」面對眼前求助無門又無法逃避的境,也只好決定暫時放下這一切,給自己一個機會入門試試看。入門初期,因為有許多事情需要立即處理:修復火災後的房子、準備爸爸扶養權訴訟的資料、療情傷去學日文且自己還有兩份工作,因此,並沒有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妙轉千手千眼在旁陪伴與鼓勵,自己開始試著照做,真的有了改變。
 
  首先,當時在修復火災後的租屋處時,遇到不守信用的包商私吞款項,讓問題更為棘手。每天禪定時都不斷跟 師父發願,感恩  師父!後來哥哥遇到了一位貴人教導我們如何修復房子,還介紹了水電、油漆等廠商,最後真的在預算之內,順利將房子修復完成,還給房東。
 
  其次,18年來從未扶養過我們的爸爸,回過頭來要求我們扶養。家裡的經濟實在無力負擔,但仍希望爸爸可以過好自己的生活,因此進行扶養權訴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時出現了一位熟悉訴訟程序的朋友,協助完成與爸爸的訴訟案件,最後,訴訟過程順利圓滿,爸爸願意接受社會局補助來支持自己的生活。感恩  師父!大慈大悲妙轉渡化,讓卿娥度過在面臨親情與經濟取捨時的徬徨無助,最後圓滿落幕。
 
  再來,因個性急躁,容易因緊張導致胃痛,自己一直希望取得日文檢定,也因為執著與緊張,考了3次都沒通過。入門後的第1次日文檢定,當天不斷告訴自己:你可以的!但,還是無法減媛那緊張的情緒,於是我開始觀  師父住位聽佛曲,從嘉義一路哭到台中,下車時心好鬆,胃也不痛了!感恩 師父安定了卿娥的心,讓我可以展現平時累積的努力,順利通過日文檢定考試,心中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不但如此,因前男友無預警提分手,當時非常執著想知道原因,也產生了很多怨懟。在入門懂理後明白這是累世的共業,而沒有人是故意的。感恩  師父的引領!解開卿娥對感情的執著,現在懂得放下,更感恩當時他讓我有機會入明師門,才擁有現在法喜自在的人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弟子滿滿的改變與提升,是為了讓弟子有信心且可以無後顧之憂的禪行,照著 師父的指引,直衝佛門!卿娥懺悔當時開悟不夠,沒有更積極地往前邁進,不明白 師父親帶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殊勝,直到入門一年後才為自己爭取參加,卻在這短短半年間,發現自己有了另一層次的提升與轉變。自己原本是無法一心二用的人,在拉麵店兼職四年多,日本老闆一直想培養可以代理他煮麵技術的人,但都苦無人選。就在出席法會後的第二天,頭腦竟清晰到可以同時記好多事情:每碗麵的軟硬度需求、引導同事準備配料、場外排隊等候的引導、場內收桌及帶位的安排等等,都能井然有序的處理。從那天起,老闆只要回日本,我就是代理店長,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弟子心安心定,開啟智慧,工作能力得以瞬間突破提升。
 
  另外,因長期租屋居無定所,非常渴望擁有自己的房子,就在租約即將到期時,仍找不到適合買的房子而決定租屋,參加法會完第三天就找到租屋處,就在要簽租約時,得知房東原來還有房子要賣,居然是我曾經非常喜歡,卻因房仲不肯壓低價錢而買不起的房子,更不可思議的是,房東開價竟與自己的預算完全一樣,甚至還願意附上很多電器及家具!當下內心激動地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買房的事,卿娥只放在心裡,從沒跟  師父求過,而  師父慈悲圓滿弟子,擁有一個自己的家。念頭至此,卿娥更感恩珍惜自己今生有幸能回到如來的家,也懺悔與發願要讓更多人一起回家!
 
  今年過年的年夜飯很不一樣,歡笑聲取代吵鬧聲!現在會跟媽媽分享  師父,媽媽也會跟著恭聆佛曲與點閱同修心得見證,常感動得淚流滿面,還幫忙照顧妹妹的小孩,讓他們夫妻能出席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媽媽感恩地說: 師父真是慈悲,這樣也是在行無量功德喔~我更接引了二妹及小妹入門,現在四姊妹常分享彼此禪行的體會,互相勉勵與陪伴,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卿娥一定人重溫家庭的幸福美滿。
 
  也與大家分享,在我明白且願意加入護持弘法護持金時,日本老闆今年過年竟包了2000元紅包,這是我打工四年多來第一次收到,因為日本沒有這樣的習俗。另外,前陣子上班途中發生車禍,造成車損人傷,最後肇事責任釐清我們都必須賠對方一半的修車費及醫療費,但在談和解時,對方保險公司竟然爽快答應賠償我兩萬元(當時修車與醫療才幾千塊);但因責任歸屬我也必須支付對方修車費用,最後回報公司,因公司未幫我們保第三責任險,願全額負擔這筆9000元的賠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子只要真心真行,全力以赴慈悲利眾,業力就交給 師父,不會讓弟子受半點委屈。
 
  自己是一個閒不下來的人,面對有空閒的時間就會恐慌,入門開悟後才明白,原來,是我的心不安定,沒有安全感,感恩 師父安住我的心,小時候因為家境清寒,接受過很多社會援助,於是立志長大後有能力一定要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現在長大了才發現自己一人的力量好小,直到入到  師父座下,終於讓我找到這個力量了,就是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可以追隨  師父弘法利眾,幫助身邊的人,利己利他,這個願望我終於可以實踐了。
 
  卿娥體悟行到明師座下真的不用求,如來悉知悉見,在於自己是否有那顆願意的心!鼓勵今天剛入門的新同修,給自己3~6個月的時間,打開心門紮實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必定會有您滿滿的收穫與體悟。最後卿娥要邀請大家與我一同向  師父真心發願:
佛弟子王卿娥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弟子願全然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性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分享句句真誠屬實,若有不實,卿娥願負一切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