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 明師才是最幸福,最有福報造化的人

長期胃痛頭痛的毛病不藥而癒,更感恩讚歎 師父將病危的媽媽救回來

(高雄)顏怡萱

2019-09-09


  感恩 師父讓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我的心得體悟。我叫顏怡萱,2011年11月入門,從小就很沒自信,不太敢表達自己的想法,容易順從別人甚至逆來順受,覺得爸爸對家人很嚴厲、限制很多,即使我們已經成年,還是凡事喜歡插手不放鬆,擔心孩子走偏或受到傷害,出了社會因為喜歡交朋友,也常外出,常常因為晚上出門跟爸爸起衝突,曾經希望自己是孤兒或父母離婚該多好,就像我的一位好朋友,因為父母離婚且各自有家庭沒有與她同住,凡事可以自由自主,不用受家人約束,但朋友卻常羡慕我與家人之間的彼此關心照顧。原本以為結婚之後,可以脫離爸爸的束縛,結果~嫁個老公卻是大男人主義者,控制慾比爸爸還嚴重,我常跟朋友開玩笑說自己是脫離苦海跳入火坑,擺脫不了受約束的命運。先生是香港人,結婚不久我就居住香港,他覺得我的個性太單純太容易相信別人,認為香港不像台灣,常常叮嚀我防人之心不可無,也不喜歡我交朋友,讓我覺得社會好像沒有溫暖只有冷漠。到香港前幾年我沒有朋友,生活圈很小,儘管先生疼愛家人、保護家人,但我覺得他愛家人的方式像欄杆把家圍起來,變成了監獄。每天帶女兒上學,看到巴士站等車的上班族心裡很羨慕,渴望自己有機會可以再進入職場上班。
 
  在女兒上小學時,我的身體開始出現一些毛病,頭痛、胃痛常發作,曾經牙齒痛了好幾天找不出原因,因為在香港沒有認識的牙醫師,急忙回台灣看醫生,有一段時間脊椎痛到晚上睡覺無法翻身,不久又在胸部發現一顆瘤,嚇壞了!以為生命不久就要結束,心裡好恐懼,回台灣檢查切除,還好是良性,開始對生命沒有安全感,情緒越來越不好,脾氣也越來越差,跟先生常因為小事就大吵,日子過得很憂鬱,害怕自己會得憂鬱症,很想回台灣生活,但找不到理由,不知如何跟先生開口,一直壓抑自己,覺得人不該是這樣虛渡時間到終老。直到先生工作遇到瓶頸,回家常抱怨公司、抱怨同事,我心裡更煩、更沒有安全感,擔心他如果失業怎麼辦,我沒有體諒他,反而覺得這是很好的機會,就提出我想回台灣工作,經常溝通不成又變成吵架,直到2008年我堅決帶著女兒回台灣。
 
  剛回來台灣以為日子會是彩色的,其實是另一段辛苦的開始。不知道當初怎麼有那麼大的勇氣,人生好像從那時候才開始學習獨立,要獨自承擔一切、面對生活的壓力,承受女兒對我的不諒解,怪我把她帶回台灣,離開她最愛的爸爸跟要好的同學,每天用吵鬧、發脾氣來抗議,連家人都認為我獨自回來是太任性太衝動,我知道未來我得一個人面對,心裡的擔心、害怕、不安只能用哭泣來發洩,除了睡眠品質不好,長期的頭痛、胃痛更是如影隨形,沒耐性的我與女兒之間總是互相抱怨對方,常在爭吵之後我心疼她,她心疼我,母女相擁而泣。
 
  2011年11月朋友只告訴我他在學禪定我就跟著來了,剛入門要來共心會所最大的困擾就是女兒沒人照顧,在我入門的第四個月, 師父慈悲要在全台廣設共心會所因此開始有弘法護持金的機制,我很認同也希望可以參與護持,因為我知道在地共心會所很重要,不只弟子需要更可以幫助親友就近入到 師父座下。當時我的收入每個月都是透支,隔幾天房東還告知隔月開始要調高租金,對我來說真的是雪上加霜,我決定找更便宜的房子租,省下租金護持弘法護持金,一位情同姊妹的好朋友住在法國,知道我要搬家就叫我去住她家,順便可以照顧她的房子,一個月只要給她五仟,與我原本租房子的負擔七仟剛好省二仟,而且住豪宅,女兒又有鋼琴可以彈,整個心就像從地獄升到了天堂,搬家後忙了一星期,朋友來電說她們偶爾也會回台灣住,要我再找房子,我馬上從天堂又掉回地獄,我每天努力找房子但以我少許的租金根本很難找到合適的房子租,我想著天地這麼大居然沒有我容身之處,感恩 師父在一次禪定中引領,想起可以搬回去和父母住,不但省了租金更解決當時我參加共心會女兒沒有人照顧的問題。搬回家住之後家人才表示原本租的房子不好,也回想一位同事曾說:那間租的房子不要住太久。只有 師父最懂弟子,我明白這一切都是 師父的妙轉,透過法國的好朋友讓倔強的我搬離開租的房子。事後法國朋友表示她也不知道為什麼當初她會嘴巴這麼快,要我搬進又要我搬出,她是真的希望我可以去住她家順便照顧她的房子,還問我是否可以再搬過去,我跟她分享這一切都是 師父的妙轉,對我~才是最好的安排。
 
  很慶幸當初自己願意給自己機會留下來,人生因此才有美好的改變。入門之後長期的頭痛、胃痛毛病不藥而癒,睡眠品質也變好,感受到可以睡得跟豬一樣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啊!不只我的身體變健康連女兒也很少看醫生。以前常自哀自怨只在意自己的苦,感恩 師父讓我學習慈悲,就在願意接引利他,懂得關心別人,慢慢我看到的是別人的苦,真心希望他們能入到 師父座下離苦得樂,發現自己的心越來越清淨越來越安定,對生活不再擔心害怕與不安,生活上麻煩的事變少了,快樂的事變多了,原來心中的苦已經被 師父抽離,對先生也升起感恩不捨之心,其實他是疼愛家人的,是我的自私讓家分散了,以前總是羡慕他人,認為別人的都比自己好,現在覺得自己可以遇 明師才是最幸福,最有福報造化的人。
 
  2015年11月媽媽因為腸子破洞開刀,又同時驗出得了登革熱,開刀後一度引發敗血症而病危,在加護病房昏迷好幾天,家人心中都有了最壞的打算,感恩 師父的護佑,經過一個多月媽媽出院了。回診時醫生對媽媽說她能回家真的不簡單,她的命是從鬼門關救回來的,媽媽才知道自己有多嚴重,回家後媽媽才說在住院時曾經有二個鬼要抓她,當時她好怕好怕,後來出現一位長者把他救了,我知道這是 師父慈悲救渡我最愛的家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父親因為嚴重失智,媽媽開刀後也無法照顧他,就安排住在安養院,跟爸爸同房的一位老人家以前是一位大律師,聽說他一生過得很風光,九十幾歲還有紅顏知己,他每天拿著相片懷念過去,讓我體會到千帆終需盡,人間一切的美好都是短暫的。我下班後常會去看父親,對著他恭讀三聖教,不斷提醒他未來生未來世有機會一定要追隨大成就明師修行,也要他一起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父親好像聽進去了,他看起來很安定,而且會點頭回應:喔喔~這樣哦!父親在去年八月人生圓滿了,爸爸呈現得很安詳,我們都知道爸爸很好,那段時間看到家人是安定與和諧,感恩 師父安住了全家人的心。對外人而言我的父親只是一位失智老人,什麼都不是,在我心裡他是尊貴的,因為父親對我恩重如山。我們的 師父─妙禪師父,對於不相信的人而言也許只是個凡人,但弟子很清楚 師父是非常尊貴的大成就明師、住世佛! 師父對弟子更是恩重如山,佛恩浩蕩,無以回報。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前對生命一直充滿疑惑,因為成長過程身邊就有與我年齡相當的人往生,小學隔壁班的同學有一天考試缺席,一問之下原來是發生意外往生,高中一位女同學因為在樓梯摔倒腦中風,畢業不久就往生,一位鄰居朋友才二十幾歲,因為生小孩也意外往生。對於生命的結束,不知她們會就此完全消失嗎?還是~真的有另外一個世界。這些疑問,入門後透過聽懂佛理才明白,原來每個人都有一條定調的命運軌道,真正的自由是擺脫業力的綑綁,只有追隨一位大成就明師修行才有機會解脫。感恩 師父把我找了回來,讓我明白人生所為何來,此生的目的是來追隨 大成就明師,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怡萱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