慌亂不安的心得以安定!

感恩 師父讓我學會感恩,不再將他人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

(嘉義)簡莉芩

2019-08-21


   師父、老師,各位師姊師兄,大家晚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恩賜弟子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在這裡分享2010年入門至今的心得見證與體會。
 
  我叫簡莉芩,從小生活在山上,在家中排行老么,還有兩位分別大我七歲與八歲的哥哥。因為是家中唯一的女兒,加上年紀與哥哥們相差較多,所以從小到大備受疼愛,不曾受過什麼苦。高中畢業後到台北讀書,剛搬進宿舍時就認識了我的接引人,那時她常常穿著禪服,說要去跟她的 師父學禪定。起初我覺得納悶,修行這件事不是老人家才需要做的嗎?她還那麼年輕,為什麼要修行?後來接引人只要參加完禪行活動,回到宿舍就會跟我分享。有一次她分享:「只要我們願意入門依教奉行, 師父不僅保護我們,也保護我們的家人!」這句話深深的吸引了我,我也很希望家人能夠被保護得好好的,所以當週我就跟著她去入門了。
 
  入門初期,每日一禪定總是坐不住,不是全身痠痛,就是很想打瞌睡。當時只要到了參加禪行活動的日子,我都會特別煩躁,或者覺得身體不舒服,很想留在宿舍睡覺,現在才明白,原來那都是冤親債主的阻擋,不讓佛弟子到共心會所與 師父佛心印心,來障礙我開悟與提升。還好,我的接引人很慈悲堅定,總是想盡辦法把我帶到共心會所去,現在想起來,真的很感恩她的堅持,讓我有機會留下來不斷開悟。而每次參加禪行活動圓滿後,我總是感到格外輕鬆,心情愉悅,開悟後明白,原來那是靈性的法喜!因為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靈性能夠接受大成就明師的印心與教導,法喜充滿!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剛入門時,都還不夠紮實依教奉行,就不斷見證 師父的慈悲護佑,看到自己許多正與善的轉變。首先是我的健康,從國小開始,我常會偏頭痛,幾乎每半年發作一次,每次都會痛到吐,可是醫生診斷卻說這是「腸胃型感冒」,我很清楚這並不是感冒,但也無能為力,只能不安的等待下一次的發作。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從我入門到現在這麼多年的時間,幾乎不曾再發作,只有一次,是大一升大二的暑假,那個暑假我幾乎整整兩個月沒有參加禪行活動,禪定也不紮實,於是偏頭痛又頻繁的發作了。深深體會到,我們都是 師父在救、 師父在渡,當我們沒有持續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很快就會掉回原本那條命運定調的軌道。弟子懺悔!發願要絕對的謙卑感恩,持續的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不再讓 師父擔心不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不僅保護弟子的人身法船,更安住弟子的心。小學時,每一任班導師給我的評語都是樂觀開朗,但只有自己知道,心中常有很多莫名的擔心與害怕,例如父母要出國時,搭飛機那天我會特別不安,無法克制那些害怕的念頭;升上國中後,越來越沒有安全感,於是開始喜歡走路時眼看地板,甚至不敢跟陌生人交談;大一開學時,每堂課都要先自我介紹,上台前那股強烈的焦慮感,讓我很想奪門而出。那時我總以為是自己比較害羞內向的緣故,但在一次的內省中覺知到,原來這種種呈現,都是因為自己太在意、太擔心別人的看法,久而久之變得不敢做自己,只想躲起來,面對人群就會很不自在。雖然知道要調整自己,要走出去,但就是做不到。我體會到,真的是「末法眾生苦」,即便像我這樣年紀輕輕的人,也都有一份難以向外人訴說的苦。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教導弟子內省覺知,讓我看到原來自己的內心好不安,好重視明相,向 師父真心懺悔,謙卑感恩的將業力交給 師父!長年解不開的心結就這樣鬆開了,這種反璞歸真、心安心定的感覺真的好自在、好法喜!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也讓我學會感恩,不再像過去,視一切為理所當然。記得小時候常看到父母吵架、大打出手的畫面,也常埋怨父母,為什麼感情不能像同學的父母一樣好?某一天,心中浮起一個聲音:「如果連辛苦養育我長大的父母,我都不懂得感恩的話,那我能夠真心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嗎?」弟子真心懺悔,直到最近才突然覺知到,原來自己不懂得感恩,只有無限放大家人的不足,卻從沒試著去同理、體會家人的苦,也不懂得珍惜與感恩父母對我的愛。過去無論父母怎麼吵,對我的疼愛從未減少一分,只要我放假要回山上,父母總是不辭辛勞的撥空到市區來載我,回家後,餐桌上滿滿都是我愛吃的菜,尤其爸爸知道我愛吃柿子,總是親手種給我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子因為懂得感恩與珍惜,心中不再充滿抱怨與埋怨,取而代之的是父母滿滿的愛與溫暖。
 
  偶然在一次跟母親的爭吵過後,我鼓起勇氣向媽媽說:「媽媽,我要為了我過去不懂事跟您吵架說一聲對不起。」媽媽說:「沒關係啦!我知道我自己的脾氣也不好。」那時,過去的誤會逐一解開,才發現原來媽媽不喜歡我來禪行,不是因為 師父,而是我的種種呈現,總是讓父母擔心。真心懺悔!弟子自己的問題,卻讓 師父背黑鍋。莉芩因為不願意面對生活的一切,於是逃避到禪行裡,將禪行跟生活做了切割,讓父母擔心,不僅沒有榮耀 師父,甚至讓父母對 師父有很深的不諒解。真心懺悔! 師父所引領的禪行,從來都不是狹隘的只有在禪行這件事,而是要在生活中去實踐,走出禪堂,才是見真章的時候。弟子真心發願,要不斷的開悟,將開啟的智慧運用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榮耀自己,榮耀 師父!
 
  接著想與大家分享莉芩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會,剛入門時因為是大學生,所以沒辦法護持弘法護持金,直到畢業後,終於有了可以護持的機會,沒想到就在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沒多久後,我在台北很順利地找到一個自己很喜歡的工作,而在成為正職人員第三個月時,很意外的被經理加薪三千元,當時我是所有員工裡面最菜的新人,卻是唯一那一位被加薪的員工。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是大佛、真佛,能夠護持一位住世人間的大成就明師,是弟子無上的福報與造化,而且 師父要的不是我們的錢,而是那顆發願護持的真心,只要真心發願,共心護持,  師父不會委屈依教奉行的弟子,不會讓我們經濟困頓,更不會讓我們沒飯吃, 師父所給弟子行的一切,都在幫助弟子開悟、提升,懂得為自己珍惜、爭取行的機會的人,是最有福報造化的人!
 
  最後,想鼓勵今天入門的新同修,請您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為自己珍惜能夠入到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座下的緣份,親身體會開悟的美好;也鼓勵大家盡快為自己爭取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莉芩在這幾次的法會中,體會到每一次的突破提升都是無法言喻的,更明白 師父所做的一切,只為一件事:就是護持您我開悟成佛,回到上帝如來的家!
 
  莉芩想要邀請大家與我一同向 妙禪師父發願:佛弟子簡莉芩以及在座全體同修,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
願持續、堅定且紮實的依教奉行,修心、利他,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莉芩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