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慈悲,將弟子的母親度到天界

透過真心懺悔與發願,接引太太入門,並覺察到自己的習氣

(永康)紀柏任

2019-10-1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叫紀柏任,在漢民科技任職已經19年,入門至今8年多。會入門的原因是因為有一位非常刁鑽的客戶變得更刁鑽了,那時我在公司已經服務11年了,但是我真的搞不定,在工作上承受非常多的壓力,也常常加班到很晚,老婆都會跟我抱怨說她是假單親。當時身心俱疲的我,已經有最壞的打算要離職。
 
   在一次因緣際會下參加在公司舉行的禪行分享會,覺得不錯,就決定要入門。入門當天準備下班時,我接到那位難纏客戶的電話,馬上舉行電話會議,就在我專心處理客戶問題時,接到一位師姐的電話,我告知她可能無法入門,師姐鼓勵我說不要擔心,有補傳法,可以晚點到。事情處理告一段落後,我便啟程前去台南共心會所,但在途中,我又接到那位客戶的電話,我一邊講電話一邊開車,當時連下了好幾天雨,到共心會所時我的車不小心陷於泥沼之中。通完電話後,此時的我又餓又累,心想我招誰惹誰要來參加這什麼共心會,害我如今進退不得。我當時想掉頭就走,但是我還是連絡了當時公司的處長威毅師兄求助,他馬上請會所的師兄下來幫我移車,我就在一波三折中入了門。
 
 第ㄧ次願意相信 師父,是在第二次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的時候,我將手機切換成震動,以免影響共心會,也不會漏接那位客戶的電話,期間我並沒有感到手機震動的感覺,心中還在納悶今天怎麼會那麼安靜?圓滿後我打開手機一看,發現竟然有四通未接來電,其中一通是那位客戶,另一通則是我的大老闆,我心想完了,一定是他找不到我又去捅我了。我趕緊打電話給那位客戶,電話那頭傳來的聲音和我所想的有很大的落差,以往他不是不接就是冷嘲熱諷。但他接了,而且平靜地說他已經跟我大老闆談妥了,沒我的事。我心中暗自一驚,心想完了,應該是捅完了。我再打電話給我大老闆,他也很平靜地說已經和客戶談完了,沒什麼事。就這樣,我自始至終都不知道他們到底談妥了什麼事,但我知道 師父已經在妙轉我了,因為以前就算不關我的事,我也會被流彈擊中。來到 師父座下六個月後,那位客戶被調離現職,我再也不用承受如此莫須有的壓力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開始相信 師父並邀約母親參加禪行分享會,母親卻突然開始咳嗽,想等好一點再去參加,但這天我沒等到,母親於2012年五月確診為肺癌末期,兩個月後就離開了。母親往生時的遺容非常安詳,就連我兩歲的兒子看到,也問我說:「阿嬤睡著了喔?」母親走了最傷心的是我的父親,我看著父親鬱鬱寡歡,想要安慰他,但不知道該怎麼做。想起 師父曾經開示會渡願意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的祖先到天界去,我很懺悔當時沒有紮實依教奉行,但為了讓我父親安心,就說:「爸,你放心! 師父會幫金剛弟子的祖先渡到天界去。」那時我內心向 師父說:「 師父,我會好好依教奉行,請慈悲妙轉我母親渡化到天界。」結果,父親在拜飯時擲爻問我母親是否到了天界,得到了一個聖爻!感恩 師父慈悲,在弟子功德還不夠時就將弟子的母親渡到天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透過母親的離世,讓我有四個啟發,我開始願意大信 師父,好好禪行。
一、我們常說沒時間修行,但是什麼時候才是有時間?我母親身體是非常硬朗的,我ㄧ直以為她會活到90幾歲,但72歲她就走了,人生無常,業力引爆誰也躲不過。
二、我們常覺得自己很重要,所以要先忙完自己的事再去禪行,當時我也抱持著這種想法,想說我的部門沒有我不行,所以常事必躬親,但因母親突然離世,我無預警請了兩個禮拜的假,回到公司發現部門沒倒還在,所有的事都是藉口。
三、驗證 師父在弟子功德還不夠時,就慈悲將往生親人渡到天界。
四、我很愛我的母親,這輩子我最想接引的人就是我的母親,母親沒有入門,讓我很遺憾,於是我向 師父發願成佛,這也是我第一次發成佛的願。
 
 為了成佛,我開始想方設法接引,印象最深刻的是接引老婆麗珍師姐及董事長夫人。老婆當時對於我花太多時間在共心會所,不是很高興,不願意來入門,我在禪定時跟 師父發願,發完願後再去接引她,每次都被打槍。在一次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後要載她回台南時,她突然跟我說她想入門,我嚇了一跳,原來老婆當天shopping完,竟將剛shopping的東西遺忘在高捷上,她常聽我分享 師父的大威德力,所以向 師父打賭,假如東西找回來就入 師父座下!後來東西找到了,她也真的來入門了。她是 師父接引的,發願就有 師父力量的妙轉!我有一位同事很年輕,在家中突然主動脈剝離就走了,公司的董事長夫人要來弔唁他,處長請我去接她參加告別式,並且警告不要傳教,我口頭說好,心中卻跟 師父發願我要接引董事長夫人。在車上夫人跟處長聊到為什麼他那麼年輕就走了…等等,我順勢分享這就是業,以及分享 師父的開示。參加完告別式,用午餐時夫人竟問我是否有在修行?我就分享我在 妙禪師父座下修行以及我的心得體悟,後來才知道她也入門過,因為太忙就沒有去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分享就是那麼簡單自然,不用正襟危坐、很嚴肅地介紹 師父; 師父要的是我們願意利益眾生的心,只要開口真心分享, 師父的力量就到了,不管對方有沒有來,都為對方種下殊勝的佛種。 師父開示每ㄧ次的接引都是成功的,我接引的同修都不是只接引ㄧ次就入門的,只要跟 師父有緣, 師父ㄧ定會把大家找回來,我們要持續關懷、持續分享,不要放棄!
 
 為早日成佛,凡是和禪行有抵觸的,柏任二話不說就是以禪行為第一,為了禪行我可以工作請假,和家人出遊取消。為了不讓國小的兒子沉迷於3C,老婆都會安排露營來排解他多餘的精力,那時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時間變動較大,所以好幾次都因為和露營的時間衝突,而取消露營。那時老婆跟兒子都起很大的負面,於是我想到一個方法,那就是周五下午請假,晚上載他們到露營區搭帳棚,隔天一早6點再從露營區趕到華醫去參加法會,法會圓滿後再回露營區吃晚餐,隔天一早10點準備拆帳篷回家,看起來很圓滿,但我覺得好累。當所有的事擠在一起時,我常常不知道要如何抉擇,常常處於心不安不定的狀況,在家庭上常常因為禪行而取消和家人相聚而跟老婆起衝突,工作上也因為時間不夠用而表現得不是那麼好,雖然我還是會選擇禪行,老婆沒跟我離婚,工作也沒有因表現不好而考績不好,結果也算圓滿,但是我總覺得沒有榮耀 師父,覺得虛虛的,有點怪又不知道怪在哪裡?
   
   長期以來我一直覺得是太太不開悟,處處障礙我,所以我禪行才沒辦法突破。一直到上個月老婆的姪子要來台南,要我去載他來我家玩,我答應了,結果在前一天我才發現我當天有護持任務,我抱著被罵的準備,向老婆說當天無法去接送,因為有護持任務。沒想到她只是淡淡地說好啊,我很好奇為什麼沒有起負面,太太說:「因為我覺得你最近有點走鐘,沒有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所以想讓你去共心會所好好去跟 師父印心。」當下我深深跟 師父及老婆懺悔,的確那時的我沒有感恩,不管是禪行、家庭、工作都沒用心,甚至會想假如老婆不支持我禪行,全力以赴後還是沒辦法突破的話,那我下輩子再來修行,這輩子就跟她一起往下沉淪吧。但是老婆護持我,她並沒有要我一直陪在她旁邊,但是她也會累、也會生病,每次她跟人家約好要一起出去,我就丟下一句話要去禪行,留下她去面對小佛子的情緒和對人家的抱歉,我也不跟她說我什麼時候會去禪行,所以時間很難安排。
 
   這時我才覺知到過往我沒有用心去體諒老婆的感受,只想到自己,也沒有想方設法解決問題,只想丟給 師父來妙轉,我覺知到我是自私的,也沒有把老婆當師姐來護持,所以在相處上常常有衝突。在工作上也是如此,想說 師父會妙轉,仗著 師父對我們的愛,沒有像禪行一樣全力以赴,沒有很積極用心工作,表現自然不好。原來我是如此表裡不一,所以才會虛虛的,也從中看到自己一直都用意識心禪行,所以和老婆起衝突時,我不是懺悔接受而是負面逃避,不願馬上調整。當我向老婆真心懺悔、放下對立,也才明白她一直都在護持我,但是我卻認為她一直在障礙我,原來我才是那個真正不開悟的同修。
 
 雖然我入門是如此一波三折,即便晚到了, 師父真的很寶貝 祂所有的弟子,在我還沒有很相信 師父的時候,就給弟子那麼多妙轉,即使弟子無明,怪東怪西就是不怪自己, 師父還是把弟子的苦都一一圓滿,讓弟子無後顧之憂。即使開悟了,又因為習氣而沒有用心禪行, 師父仍然無私等待柏任,不斷給我行的機會,為的就是讓我開悟。 妙禪師父既是我的 師父,也是我的 佛父,鼓勵師姐師兄,只要願意給自己機會依教奉行,就一定可以見證到自己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並感受到 師父滿滿的愛。
 柏任在此要向 師父懺悔發願,願放下所有的對立,真心愛眾生,放下所有的我執,全然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柏任懺悔感恩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