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教奉行在面臨惡業臨身時,有機會能夠重業輕償

母女關係從惡言相向的冰冷到現在彼此照顧的溫暖

(中和)呂逸榛

2019-10-0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弟子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我是呂逸榛,目前就職於力麒集團的會計一職,入到 師父座下至今已有四年五個月的時間! 
 
 入門前的我不管是在身體健康、工作或感情可以說各個方面都不順遂,更還曾經為了求得一段好的感情及順遂的人生跑去宮廟祭改。我只記得當時燒了很多的紙錢,而且祭改的過程全身還被打到黑青,但仍然沒有得到真正的心安心定,當然生活也沒有因此而轉變。感恩我的接引人婷媛師姐,就因為她對我不離不棄的分享,讓我終於有機會在四年前參加了桃園會所的分享會,並在中和順利入門。入門至今已四年多,感恩 師父幫助我在健康、工作、以及家庭上全方位的改變。
 
    首先分享我的健康方面,入門前的我,身體健康一直是我最頭痛的問題,從頭到腳有很多的小毛病。我的眼睛有遺傳性白內障的疾病,不僅很畏光,還有明顯的黃斑,再加上自己的體質容易敏感,所以眼角膜發炎和長針眼對我而言可說是家常便飯。入門前的我幾乎每個月總要去眼科報到個1至2次,最嚴重的一次是在一個月內,我的眼睛竟然在同一個地方連續長了三次針眼,我還因此在一個月內做了三次的門診手術。不過就在入門才開始依教奉行後,我那長針眼的頻率不僅大幅下降,變成平均一年只會長1至2次針眼,就連復原能力也變快了許多。此外,入門前我的皮膚有濕疹和蕁麻疹的狀況,更常常在半夜的時候癢到無法入睡,甚至還有一次嚴重到吃藥吃到引發血液中毒,回想那時的我可以說是過著藥不離身的日子。神奇的是也在入門依教奉行一年後,這二樣困擾我皮膚的毛病竟然也就這樣地不藥而癒了。另外,入門前的我還是一個生理期一來就會痛到幾乎是無法動彈且只能趴在床上休息的一個人。記得其中最嚴重的一次還是後來的接引人婷媛師姐開車送我去急診打了止痛針才好轉。但入門後的我,不僅生理期來的時候再也不用吃止痛藥,並且還能正常上班。真的沒想到,我只是願意依教奉行,師父就不僅送給我一個健康的身體,更讓生活的品質因此大幅的提升,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更感恩 師父讓依教奉行的弟子可以重業輕償。在2018年5月的健康檢查中,醫生檢查到我的大腸內有一個凹型息肉,凹型息肉的病變機率是比較高的類型,很懺悔一開始卻因為怕麻煩,而沒有第一時間就醫治療。就在健檢完的當週參加台北會所的共心會時,聽到秉宗老師分享 師父是怎麼妙轉讓老師發現自己大腸內有息肉,並且進而可以即時就醫治療的機會。當天我明白這是 師父給我的示現,我便立即的安排到醫院接受治療。過了二個星期後我同時帶著健檢拍到的息肉照片,到醫院準備做大腸鏡息肉割除手術,醫生事後說在手術台上反覆找了好久,卻怎麼就是找不到那顆凹型息肉,不過卻找到了幾顆凸型息肉,當下也幫我切除。術後化驗被切除的凸型息肉也是良性的。
 
 惡業一旦引爆攻擊往往是接二連三來的,在割除息肉後幾天。我右下腹部長出一顆球狀類似小水瘤的物體。一開始醫生檢查時判定可能是水瘤,請我觀察一段時間,若有不舒服再考慮動刀。但因為水瘤會忽大忽小,身體肌肉也會隨之不舒服,所以我選擇再到另一間大醫院另做檢查。感恩  師父!過程中妙轉了很多的貴人。到大醫院檢查,第一個醫生判定是疝氣引起的,隨及幫我轉診到疝氣門診,而竟然安排到醫院中這方面的權威醫生幫我醫治。這時連一向難排到單人病房的大醫院,竟然可以在辦住院手續時,順利的排到;而原本要安排住院後第二天下午才能開刀,竟然也可以提早在第二天一大早安排第一個開刀,不僅不用禁食太久,更多了開刀後休息的時間。其實在手術當天,進入手術房中的我心中非常恐懼,我一直不斷地向 師父懺悔,也向無邊無量的靈性懺悔,因為自己過去生過去世對他們所造的業,對他們的傷害一定遠比我現在的害怕來的深,眼淚不自覺一直流,懺悔自己行的太慢被惡業追上。感恩 師父!手術不僅非常成功,過程順利,更勝一層的是經過這位權威醫生仔細的治療,還發現原來突出身體的並不是水瘤,是腹腔膜破洞,而且在手術中還發現了另一個小破洞,而就這樣幫我一併治療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願意依教奉行的弟子在面臨惡業臨身時,卻有機會能夠重業輕償。
 
    接下來和大家分享我與媽媽關係的改善,從小媽媽因為要負擔龐大的家計與債務,所以和爸爸在菜市場做生意。而在菜市場也成為我和媽媽唯一會相處的時間。小時候媽媽常常說話很大聲,脾氣也非常不好,我也常常因為一些小事被媽媽罵,可是從小脾氣就很硬的我也常常會回嘴,也因此這30多年來,我和媽媽一直都很不親。而媽媽也常會對著我們小孩說,我們全都是生來向她討債的。而每當她這樣說時,我內心裡也會不平衡的想著,我也不願意生來當妳的孩子啊。就在入門聽懂佛理後,明白這原來是家族的共業,就在開刀後,在一次媽媽扶著我去洗頭時,我真心地對媽媽感恩的說:『不好意思,我開刀都是您在照顧我。』媽媽卻回我:『不會啦』。雖然只是一句簡單的互動,但我知道那一刻媽媽收下了我對她的感恩,這對從小到大永遠只會互兇對方的我們來說,心中真的感到無比的溫暖。而我也在康復後,真心的向媽媽懺悔說:『我從小一直沒有好好的體恤媽媽,我知道媽媽很辛苦,我會好好的照顧媽媽。但也請媽媽不要常常生氣,您口氣一大聲,我們也會不自覺的和您互吵起來。』記得當時媽媽只回我:『我哪有大聲,我只是不溫柔。』當下我和媽媽笑成一團。現在的我下班回家後,桌上常會有媽媽煮給我吃的晚餐,冰箱還會放削好的水果。甚至還常達一年的時間,媽媽每天一大早起床蒸地瓜給我吃。看著那一盤盤媽媽為我準備的食物,我完全感受到媽媽那份熱騰騰的愛,心中好溫暖、好感動、好幸福。媽媽現在也會自己傳LINE與我分享他生活上的喜悅,我和媽媽的關係也越來越親,不再像是過往會彼此傷害的家人了,而現在的我也更學會如何真心的把愛傳遞給我的家人。真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再來分享我工作的改變。入門前的我是個工作狂,我常常為了力求工作上的表現,會拚了命的去達到主管的要求。但往往事與願違,無論我再怎麼樣的努力,主管總是會有不滿意的地方,我更和主管更常有摩擦,主管甚至還因此曾經要求我轉調去別的部門工作。沒想到就在我入門後這樣的狀況卻漸漸有了改善。首先入門後的第一個月,原本一直希望我調部門的主管不但主動幫我升官並加薪,後來我更透過真心的感恩主管這幾年來的提攜及照顧,並對於我之前在工作上不夠到位的地方,真心向他道歉,同時感恩他給我可以不斷學習的機會。真的好感恩 師父!從那天起,我和主管的關係變得不再那麼緊張,可以經常有說有笑,不僅心安心定了許多,工作也不再老是出狀況,神奇的是我的工作量還因此變少了,因此讓我有更多的時間來參與禪行活動。   
 
 回想一開始入門的我,禪行上幾乎是個獨行俠,除了護持我的師兄及師姐外,我幾乎不認識任何同修,每每參加完共心會就像火燒屁股一般一定會火速離開會所。感恩當時輔導幹部的邀請,讓我因此有機會可以加入週六護持會前地面清潔組的機會。也因為加入了護持團隊,我才開始真正融入會所並穩定的參加共心會,從此不僅認識的師兄師姐越來越多,而且每次來到會所更好像回到自己的家一樣地法喜。而且在護持的過程中,更體悟到每一位同修就好像家人一樣互相補位護持,從中更覺知到自己過往在生活或是工作上,常常很傲慢地聽不進去同事或家人的建議,從此我更學會了如何謙卑的向大家虛心學習與團結共心。而且在融入會所後,除了幫助自己的心門更打開了之外,隨著越來越能聽懂 師父的佛理,更明瞭人生的真實義,更懂得珍惜這難得的人身!這一切的一切,真的有說不完對 師父的感恩和讚歎! 
 
   逸榛在此也要鼓勵今天剛入門的師兄師姐,一定要給自己時間去實證,依教奉行真的很簡單,只要您們願意試著照做,試著融入會所,相信您們也一定會有滿滿正向的改變。
 
   逸榛在此要跟 師父發願,邀請大家與我一同合十。佛子呂逸榛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要成為妙禪師父的千手千眼護持 明師弘法,依教奉行,開悟突破,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所言,句句屬實,若有不實,願負一切責任 。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逸榛懺悔感恩合十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