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教奉行下,跳脫命運定調軌道,工作、家庭、健康全方位的提升

感恩 師父轉動弟子十多年來對工作的執著,幫助弟子提升不見性的障礙

(土城)周正昇

2019-09-30


我叫周正昇,來自一個再普通不過的家庭。爸爸是大陸來台的職業軍人,媽媽則是家庭主婦,從小對子女管教嚴格,目的就是希望我們能健康長大並做一個有用的人~而這就是父母親對我的愛。偏偏我就是沒有讀書的命,即便考前都會去拜拜,但考運極差,大學聯考考試流鼻血,光大學就考了6次,最終還是沒考上,我想這就是我的宿命吧!面對人生的十字路口,也開始思索人生所為何來?
 
  很感恩父母親的養育及教育,入門前正昇在工作上小有成就,自行創業經營一間廣告設計公司。還記得當時的座右銘是「人爭一口氣,佛爭一炷香」、「人定勝天」,殊不知人定真的能勝天嗎?而成功的事業也是雙面刃,讓我更執著於工作成就的同時,另一面婚姻、家庭甚至健康漸漸失衡而沒有警覺,最後連事業也遇到瓶頸!就在這時候,遇到了國中同學清輝師兄與我分享了 師父!
 
       他講了一堆我聽不懂的佛理,一下上帝、一下如來,還有天地萬物都是造物主創造, 師父要帶我們回家,聽完我只想回我家…但我聽到關鍵字~打坐,心想這不是老人家的活動嗎?這讓我覺得非常不可思議,一個求學階段只會找我吃喝玩樂兼打麻將的同學,居然開始修行打坐,到底發生了甚麼事?而我就在九年前的這一天10/9,跟在座的新同修一樣,給自己一次機會入門,認識 師父、認識更好的自己。10/9是我的重生日。
 
  很感恩 師父的妙轉與渡化,以下就是我來到 師父座下工作、家庭、健康全方位的改變~
 
  感恩老天爺的眷顧,加上自己負責及細心的特質,創業路上始終都有接不完的案子,更自豪從沒開發過客戶,但案子越接越多,越接越大,公司員工也不斷地擴編,我開始沉溺於工作的成就,把吃苦當作吃補,還不自知業力正一步步吞噬著自己。自我期許、客戶的壓力、對員工及對廠商的責任,讓我連「辭職」的權利都沒有。數不清的挑燈夜戰,常常工作到天亮,洗個澡繼續拚。更有好幾次現場連夜監工,直接睡趴在展覽會場地毯上,等待一早與客戶驗收交場。還有一次門診手術,切除臀部上的脂肪瘤,手術完便直接去上班,忙到半夜回到家睡覺才發現縫合的傷口整個裂開,而我也只能忍著痛,直接塞了一坨面紙壓著傷口止血,心想就這樣吧,死不了~
 
  就在經營公司的第十個年頭,金融海嘯、SARS甚麼風風雨雨沒見過,但面對沒來由的業績暴跌,讓我想起一句諺語「十年一輪,好壞照輪」,於是我開始求助算命,但沒有任何人可以給我答案。正所謂~有案子也煩,沒案子也煩。
 
    就在此時抱著試看看的想法而入門,而我入門後第一件事,就是觀察佛教如來宗是否正派?一段時間下來果真沒有販賣任何商品,而護持弘法護持金也是完全尊重個人意願,沒有勉強,正昇也本著使用者付費的觀念,一開始我就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但其他的依教奉行,我實在很難遵守,因為我沒有時間,懺悔再加上還沒相信 師父,所以還不願意花時間禪定及參加禪行活動。很感恩千手千眼們的護持,感恩清輝師兄開始每天早上來我公司站崗,就是要等我撥出時間每日禪定。
 
       還記得有一次他中午才來,我跟他哭哭哀求,我好累~我要睡午覺,今天可以暫停一次嗎?他請我相信禪定真的比睡覺還有用,我的累絕對是揹太多靈障的累,最後拗不過他的全力以赴,就在那一次禪定,我似乎觀到光了,禪定圓滿真如他所說,精氣神都回來了,真的比睡覺還有用。
 
  但懺悔!自此我還是有一搭沒一搭的依教奉行,很感恩 師父還是慈悲先轉動我的工作,業績真的開始回穩!但再懺悔!當時我覺得是因為自己很努力,跟 師父一點關係都沒有。但連續好幾年的業績都創新高,甚至是高到離譜的翻倍成長,既現實又理性的我慢慢臣服了,因為我很清楚公司每年的營運表現,創新高這個結果,這已經超過我的努力了,是 師父的大威德力。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終於發自內心真的感恩 師父!
 
    工作上的努力,不外乎是要給家人更好的生活,就在此時 師父更妙轉了我夢寐以求近捷運旁在板橋的樓中樓房子,甚至~我還以實價登錄的行情7成出價,屋主居然一口答應,一毛錢都沒加。就在 師父給了我很多很多的禮物,我發現我對物質的慾望反而越來越低,感恩 師父安住了我的心。既然一切都帶不走,那人生夠用、家人夠用就好。先前因工作失去太多,感恩 師父的引領,讓我一個個補回來,真的是人生全方位的提升。
 
      更好的還有,感恩 讚歎 師父給了我力量,讓我放下執著,將經營了15年的廣告設計公司結束,在我41歲的年齡退休夢就已實現,現在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真的是完完全全跳脫原本的命運定調軌道,再也不用被工作綑綁。
 
  另一個想跟大家分享的~只要是 妙禪師父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我們最愛的家人,都會被 師父保護的好好的。家父已86歲高齡,年邁行動稍緩,且一隻眼睛已失明,但他就是閒不下來,很愛往外面跑,現在還在當大樓管理員,每當下班時為了圖方便,便會騎摩托車,明明捷運站到家只有短短的三分鐘車程,這幾年不知已經出了多少次車禍,舉凡腳踏車、機車、汽車,他都撞過。很感恩 師父真的把家人照顧好好的,讓弟子重業清償。
 
       即便我擔心他的安危沒收他的摩托車,他就是有辦法再買一台來偷騎。感恩 師父先前妙轉正昇能力所及的房子,今年我終於如願和爸媽同住在一起,他們走路就可以到捷運了。我再也不用擔心爸爸危險駕駛,更不用再去急診室找人及到調解委員會報到了。
 
  而我最愛的寶貝女兒,在她不到一歲,就要面臨爸爸和媽媽離婚。懺悔自己當初太執著於事業而忘記經營感情,讓前妻和女兒受苦。女兒始終逃避面對父母離異的事實,每每要跟她溝通她就哭給你看,我又都在忙工作,陪伴她的時間很少,回到家她也都睡了,我這個爸爸幾乎只剩下在家庭聯絡簿簽個名的功能而已。感恩 師父, 師父真的連家人都顧得好好的。開悟後,她開始願意跟我們溝通,也能欣然接受父母離婚了,甚至還會虧我交不到女朋友。現在的她正值活潑開朗的青少年階段,卻一點都沒有青少年的叛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身體健康的部分。懺悔之前的工作常常糟蹋身體,更懺悔行的太慢,讓業力追上,105年診斷出真皮纖維惡性肉瘤,癌症一期。當聽到我恍神了好一陣子,開始哭泣,第一次體會到人生無常,為什麼是我?我該怎麼跟家人開口?我沒有健康的人身法船,怎麼追隨 師父?更別想成佛了?未來的我該怎麼辦?好無助、好徬徨~感恩 師父沒有放棄過每位弟子,休養了一年,這期間不能禪定,不能參加任何禪行活動,只做一件事就是遵照醫囑好好休息,好好休息就是那時跟 師父印心的管道。
 
  記得手術當天,很感恩 師父,自己是當天的第一刀,是醫生狀態最好的時候,進了手術準備區,看見一排十幾個病床都是準備要做手術的病患,真心覺得當人真的好苦、好脆弱。正昇的手術雖非生死關頭,但也體會到無常好恐怖,無論你多有錢,多成功,多年輕又或是多會養生,當惡業來臨時,我們都只能束手無策,任憑業力擺佈。對於人生,唯一可以確定的,就是不確定~而這就是無常。即便您看破紅塵自業自擔,你最終仍舊無法灑脫面對愛您的人,及您愛的人。
 
  以前我從沒想過修行這件事,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事,每天都睡不飽,怎還有時間修行,更是把吃苦當充實,安慰著自己。如果沒有入到 師父座下,真的無法體會甚麼叫全方位的提升, 師父真的很厲害, 師父都知道弟子見性的障礙,感恩 師父圓滿轉動我最執著的工作,從前忙忙碌碌為別人而活,現在開悟了、漸漸懂了~懂了靈性位階高低決定一切,而 師父給的更是解脫之道,原來我們都本自俱足那最好的如來,只是被自己的意識心蒙蔽。
 
       懺悔這九年來,即便 師父給了我很多很多禮物,遇到不順自己意時,還是會被自己的意識心考倒,當逆境來時,也曾差點成為忘恩負義的弟子。時間久了,會忘了禮物,會忘了感恩,會忘了 師父是來給我們最好的~護持我們成佛,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的護持,護持正昇終於鼓起勇氣寫下這篇心得見證。
 
  就像是個備忘錄~藉此提醒著自己,林林總總 佛恩不能忘。
  就像是個禪行體檢~是的,我的確完完全全跳脫了原本的命運軌道,全方位提升。
  就像是個鏡子~檢視著自己,有多少無明看不見的習氣,見性的障礙。
  九年來不曾跟 師父講過一句話, 師父更沒教過我公司如何管理,家庭如何經營,如何養生照顧身體。但就在自己願意將心門打開,透過依教奉行,開始懂得交給 師父引領,九年來~感恩滿滿,懺悔滿滿。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最後,佛弟子周正昇在此向 師父發願,願全力以赴面對自己所有見性的障礙,發願一世成佛,以報佛恩。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正昇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