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懺悔、真心體諒爸爸的苦與無奈

不再需要隨身帶刀了,焦躁恐懼不見了,也不再被靈性干擾

(永康)鍾忻珉

2019-10-09


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我入到 師父座下,見證 師父的大慈大悲與大威德力。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把我找回來,活出新的生命。

 

家裡是傳統的客家家庭,父親是警察,媽媽連生了三個女兒之後,為了拚個男孩只好再生下我,開始有記憶以來,感受到父親沒有兒子的失落、苦悶,工作與經濟壓力下情緒很不穩定,喝醉就對我們大聲怒罵、毆打,媽媽顧著安撫父親的情緒,只會叫我們道歉。

 

而父親想把我們當作男孩養,不准留長頭髮、學跆拳道、不准感到害怕,諸多無明的要求在心裡產生了很多的矛盾及怨懟而不敢言;更對父親的怨恨加深,也對不明原因就道歉,委屈自己的母親感到厭煩及怪罪她嫁錯人,每天只想逃離家中。

 

直到23歲那年,父親又因故發脾氣,當時覺得可以靠自己生活,鼓起勇氣第一次與父親反駁頂嘴,之後就沒再回過家。離家的幾年中,沒有得到想像中的自由,反而失眠變嚴重、情緒不穩定,不斷地抱怨、埋怨過去種種的不平等、委屈與憤怒。

 

常被鬼壓得無法動彈與呼吸,而開始恐懼睡覺,看著身邊呼呼大睡的男朋友,竟然產生了恨意,時不時有想用枕頭悶死他的念頭,還好理智線沒斷,只有偶爾偷捏鼻子讓他不能呼吸,來稍微發洩我不滿的心情;當看著天亮、等鬧鐘響再壓抑著情緒上班,下班後或者週末就莫名歇斯底里的暴怒或大哭,心沒來由的恐慌、生氣、難過是每天的寫照,也開始對男朋友使用暴力行為。

 

為了讓自己有安全感,從讀書時期開始就帶刀在身上,之後開始越買越多,外出的包包至少兩把菜刀,之後枕頭下、床縫邊、桌椅旁都放刀子,即使如此仍沒有感到安定;後來想著或許應該是要換一位武打厲害、聰明又有能力的男朋友,最好也長得帥、又高又有錢,但這樣的男人還輪不到我,還是買刀比較快。

 

之後即使每週拜拜、學習把時間都排得滿滿,催眠自己是非常充實開心的,但內心真實的感受時刻都提醒著自己不安、心慌、無所適從,在開始對晚上睡覺時間感到害怕時,內心的恐懼只能問自己該怎麼辦?我什麼辦法也沒有,只能承受也連累身旁的家人,不知道自己這一生的意義是什麼?難道就真的是來還債的嗎?

 

很感恩前同事的分享,只聽到「入門之後,變好睡是基本的。」就請同事帶我來參加,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即使當時帶著害怕的心來到共心會所,當包包被引導放在櫃子裡時,內心糾結了一下,因為怕造成別人的困擾,也只能硬著頭皮照做。

 

沒有刀子在身邊有點不安,如果突然發生什麼事,我可是兩手空空,即使學過跆拳道也會傻愣在原地。但是,當坐在禪堂內時,卻沒有任何的不安,也忘了這件事,只有些微對新環境的緊張感而已,自己卻沒有發現。

 

當天根本沒印象看了什麼?聽了什麼?慈悲的 妙禪師父依然渡化這麼不足的我,在參加完分享會當天晚上,竟然能夠自然地就睡著了,愚昧地還只覺得一定是因為太累的關係。

 

剛入門時,因為不敢閉眼睛而不想禪定,師兄師姐不放棄地一直鼓勵我,這期間我很傲慢無明的用自己的脾氣與個性來對待師兄師姐, 師父從沒放棄過任何一位弟子,師兄師姐也慈悲的不斷護持著我,之後才體會到 師父都為我準備好一切,只等我願意的那一刻!

 

第一次禪定,五分鐘就像是一小時那麼久覺得很難熬,在慢慢練習中,某次禪定的時候,為了渡過時間,在心中問 師父:「 師父,您能為我安心嗎?」就在那個當下,有一股很大、很溫暖的力量進到我的心窩裡,頭腦意識無法置信地脫口說出:「真的假的?太扯了吧!」

 

那是第一次發現、第一次體會原來這就是心安定啊!內心是那麼地祥和與安穩,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只有 師父的大威德力才能真正安住不安的心,讓我從中升起微微的“相信”,並開始試著依教奉行。

 

雖然初期禪定斷斷續續的,但非常喜歡來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教導會,聽懂佛理真的非常重要,而在這過程中與 師父印心;通教之中有 師父的別教,每每心裡有疑問卻不敢寫提問單,總是能在教導會當中透過老師的分享、同修的提問而得到答案,既然來了就不要帶著疑惑回去。 

 

記得入門幾個月後,有天晚上那熟悉被鬼壓的感覺又來了,一樣不能動但卻能呼吸,不同以往的是竟然觀到了 師父! 師父合十盤坐在我頭上方,雖然看不到靈性,但很明顯地感受到它被 師父隔離在外。在這期間我好想合十,但身體完全不得動彈,不過我並沒有放棄一直嘗試,用盡吃奶的力量終於可以合十了,就在合十的瞬間,感受到靈性在剎那間不見了。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不管何時何地,不管弟子還不相信 師父,選擇性依教奉行的狀態下, 師父依然護持、護佑著我!感恩 師父慈悲的教導與示現,在 師父的大威德力之下,願意先相信接引人,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試看,而實證了大成就明師所開示的一切都是如實的。

 

直到今天,透過依教奉行每天禪定不再失眠,每一天都睡得很安穩、心很安定,氣色、情緒自然好;男朋友也成為師兄,一同追隨 妙禪師父,透過回報彼此共心,真誠面對自己,在相互鼓勵護持中持續依教奉行。

 

入門後,短時間內我就不再需要刀子,還是某次在找東西時,自己在碎念怎麼那麼多刀啊?師兄看著我說:「你知道你自己在說什麼嗎?」以往總覺得刀怎麼買都不夠,現在還嫌多?甚至什麼時候從包包拿出來不再需要,我都不知道? 師父的愛慈悲妙轉,讓粗糙的我不知不覺,回頭看看自己,那些不安早離我遠去,只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初期聽到 師父開示:要孝順父母。雖然沒紮實依教奉行,但也想給自己突破的機會,即使心裡仍有些不情願,還是在入門一年多後主動與父親聯絡及回家,但是心中的怨恨及疙瘩還在,仍然無法真心的關心及愛父母,還抱怨他們都沒改變。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慈悲教導弟子要覺知、懺悔、交付及突破,護持自己深深地向每一位家人懺悔,懺悔過去世對他們做了不好的事情,讓他們在這一世也痛苦地與我糾葛。當時向父親懺悔後,第一次體會到父親的辛苦及無奈,經濟與工作壓力,人情面子、親友間的比較及嘲諷,這些擔子都是父親一肩扛起與面對。

 

對太太、孩子出手的當下,必定是他已無法承受壓力,卻沒有方向及出口可以解脫,也體會父母所經歷過的時代、家庭背景而造就成現在的他們。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是 師父讓我明白體悟,沒有一個人是故意的,不管是過去的因果,還是這一世任何一件好好壞壞的事,背後都有太多我不明白的。

 

現在能夠真心關心父母,甚至只是內心浮起想帶他們一同出遊,在某次等待禪行教導會開始前,看著 師父的法相,內心突然有個聲音:「 師父會圓滿我。」當與姊姊在安排的過程到出遊都非常的順利!而父親的面相一次比一次更祥和。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體會到家庭的和樂,自己轉變了家人也會跟著轉變,不再用頭腦想要怎麼放下怨恨與過去,在依教奉行與 師父印心中, 師父就慈悲的妙轉渡化忻珉與家人之間的共業。

 

從小就留不住錢還存給別人用,小時候的撲滿存滿滿給姐姐挖去花,長大賺錢給姐姐借去還債、玩樂不還,敢怒不敢言還不斷給自己安慰洗腦,騙自己是因為有能力成為姊姊的依靠,懦弱不懂說不的個性,在工作上也常常吃虧,把自己搞得很累。

 

入門還不到一個月的時候,聽到老師、同修們分享,以及鼓勵大家為自己爭取護持弘法護持金,雖然都只是聽聽,卻主動詢問什麼是弘法護持金?宜珮師姐更進一步與我分享,當她自己發願要爭取護持,工作被 師父妙轉,忻珉當下內心只是覺得:「師姐為何工作都還不確定?卻為了要護持弘法護持金而發願?覺得師姐工作順利有著落,應該只是剛好而已吧!」

 

雖然我頭腦這樣想,加上當時正準備離職,下份工作也還沒找,心裡正在煩惱,可是內心卻好想護持,一直不斷盤算著自己戶頭還有多少錢可以護持,就在當週寫下慈悲捐款同意書而已,下午就接到公司經理的電話,說明有朋友要在台南開公司,問我要不要過去試試看?薪水竟然比原本的多好幾千元。

 

在依教奉行、每月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過程中,體會到 師父要的只是弟子的那顆真心,無私、沒有對價的心,最後得到最多的還是自己。現在面對工作、人際關係甚至是突發狀況,越來越能心安心定的面對,在工作上能看出問題及提出改善方法,接受別人的建議共心討論,也能勇敢地說出內心的想法,及拒絕不合理的要求,也自然地不再抱怨。

 

剛入門時,即使還不明白也還沒真正相信 師父!但仍與好朋友分享,當時並沒有預設任何立場,單純覺得共心會所的感覺不錯,自己也有如實感受到心安定;分享後朋友立刻答應要來入門,當下自己也嚇一跳,朋友說看我在分享過程中眼睛是發亮的,原來分享接引那麼簡單,就是簡單、單純地分享自己的體悟就可以了。

 

有次下雨天,與師兄提早到華醫等待大法會開始,師姐邀請我們一同加入護持,當踏進大禪堂的那一刻,心中湧起滿滿的感動,原來以往參加時,燈光、空調、蒲團等等,都是有一群願意的師兄師姐提早抵達共心護持的,而我從來沒有想過,更是理所當然的接受。剛加入蒲團組時,不懂怎麼與 師父印心的鋪排,硬要用腦來對齊,仍總是歪一邊,內心還覺得是因為蒲團已經變形的關係。

 

護持的幹部與我們分享:要與 師父印心,我們是要來成佛的。當自己靜下來觀 師父住位,讓 師父來引領,鋪排圓滿從後方往前看,哇~真像豆腐一樣正啊!護持中,體會到要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弟子行的機會,而且也是我們需要透過行來覺知、開悟、突破。

 

透過融入輔導組與加入護持團隊、聽懂佛理,過程中漸漸地打開孤僻的心門,學習 師父的慈悲與真愛,去關心身邊的親友與同修,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忻珉不再被過去的種種綑綁,勇敢的面對自己。

 

回首過往,情緒起伏不定、焦躁不安的自己,對這樣的人生產生了許多的懷疑與矛盾,是否要接受這樣的生活,但卻很不甘心,就這樣過一天算一天;直到入到 師父座下開悟,明白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最需要而不是想要的,過去自己也不明白,我想要的不就是我需要的嗎?這就是 師父慈悲對弟子最深、最有智慧的愛,給自己機會依教奉行試著相信照做,就能如實體會 妙禪師父的大威德力、慈悲與真愛。

 

得人身是要追隨大成就明師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現在的心安穩踏實,既然目標已明確, 師父也為我們引領這條道路,早在目的地等著我們,只要依教奉行,勇往直前就可以了。

 

佛弟子鍾忻珉在此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此生只追隨大成就明師 妙禪如來,此世一定要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鍾忻珉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