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引領弟子明白此生所為何來,大信大行邁向成佛之路

師父安定了我的心,能平靜面對親人的離別,更圓滿了弟子心中的願

(彰化)陳雯柔

2019-09-26


  我是陳雯柔,2015年9月入門,目前從事樂團行政的工作,很感恩 師父把弟子找了回來,原來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能夠回到 師父座下。
 
  當時公司因為組織調整面臨紛亂低迷的氣氛,而我也受到影響,過程中看到同事也是我的接引人,總是堅持要去參加完禪行活動後再繼續工作,雖然已經晚上十一點了,仍心安心定的準備資料,效率與思緒更是前所未有的呈現,雯柔當下很是驚訝,心中暗自覺得真是個神奇的好地方,後來同事只是簡單邀約並且分享可以改變命運,也好奇如何被改變,便決定入門試試看。
 
  因為沒有設限,入門隔天便參加了護持團隊的座談,她說 師父會安排最適合的組別歷練,其實聽了很期待,到底會去哪個組呢?答案揭曉:是引導組。接引人知道的當下大笑了好幾聲,直說 師父真的很厲害,我則是滿臉問號的等待著第一次護持的到來,才知道引導組竟是要「笑臉迎人」的歡迎同修回家。入門前的我最常被主管調整說我都不笑,第一次護持既尷尬又僵硬,過了一段時間回頭看才發現,原來入門前的我不是不笑,而是笑不出來,因為常常有很多不確定因素,跟不喜歡的事情交互在一起發生,明明做著最喜歡的工作卻一點都不開心,不明白為什麼會這樣,只覺得如果辭職人生太失敗了,我已經做我最喜歡的工作,如果不做那我要做什麼呢?人生簡直失去意義,所以不知不覺中臉色總是沉重。但是就在入門後一次懇談,竟然有師姐說我笑點很低、很愛笑,聽了後真是覺得不可思議,這種形容怎麼可能會跟我有關係!很感恩 師父,讓我不知不覺中變成愛笑的人,心裡那般的沉重默默消失了,而我什麼也沒有做,只是才剛開始依教奉行而已。
 
  師父很慈悲的都先給弟子,加入引導組後不久公司舉行新的甄選,因為動線安排的關係分成二樓報到和三樓考試,之前我們沒有做過的流程,卻在活動當天清楚知道該怎麼引導動線才會順暢,當我請學生沿著樓梯排隊的時候,心裡浮現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而主管突然之間新增了一個活動,這樣會造成動線阻塞,雯柔當下心安心定的告知主管這樣會擋住動線,主管便默默換了地點繼續他的活動,若是以前我可能連話都說不清楚,心裡無限碎念最後脫口而出讓人不開心的話,其實主管也都是為了讓活動更有特色,若是因為一時的情緒沒有讓這個活動進行,不但破壞氣氛也真的白費了主管的用心。
 
  後來加入禪服組,很巧的是幾週後,工作上剛好遇到第一次處理團服的事情,100多件衣服寄過來時,先盤點核對分類,再依序發給學生,省去了很多摸索與思考的過程。後來又有家長辦活動要借我們的義工背心,以前背心總是亂折一通不曉得到底該怎麼整理,有各式各樣不同的形狀堆在倉庫,但這次按照在會所歷練中護持的方式,折的非常整齊美觀又節省空間,還俐落的交給借用人。還有下雨天時,護持團隊會立刻拿出紙箱貼在地板上,當時覺得師兄師姐用心護持的這一切真的是太有智慧了!
 
  入門初時,內心很法喜,這是從來沒有過的感覺,當時也不太明白法喜是什麼,當聽到老師說明關於護持隨喜功德金的真實義,聽到沒有護持上限、下限,還可以有功德,感覺很簡單,何樂而不為呢?過年時包給爸爸的紅包,爸爸還給了我,於是全部拿去護持弘法護持金,過了不久,之前工作已經結案的案子,早就確定我不會有鐘點費,其他人的薪資也都已經發放完了,竟然重新計算分配,我還獲得了一筆比護持金額剛好多一千元的薪水,知道的當下真的覺得非常不可思議,這種案例以前從來沒有過!後來有一個以前都是無償幫忙的工作,因為一些原因剛好有機會請辭,而主管希望我能再次回去幫忙,並且會支付薪水,其實當下的我很難過,覺得自己好像又回到那個工作的命運軌道,回到當初離開時難過的情緒,而我想要的從來不是這個錢啊!感恩師兄師姐的護持,告訴我雖然看起來一樣,但是可以用來護持!時至今日再回首,真的很感恩 師父的妙轉,不但讓弟子可以無後顧之憂的護持弘法護持金,也圓滿了弟子心中的願,在相同的工作有了不同的心境。
 
  禪行教導會中常聽老師說:「 師父會將有限的人間財化為無量的法財,迴向給弟子,甚至是往生的親人。」雖然我從來沒有感應或夢到過往生的親人,但總是會想起過世的奶奶,相信 師父一定會將奶奶照顧的好好的,也提醒自己要努力依教奉行。當初入門一部分是因為接引人說到可以保護家人,那時候奶奶住在家裡常常痛的不斷哀嚎,我也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入門後接引人說可以放佛曲給奶奶聽,於是試試看後,奶奶真的就不再這麼痛苦呻吟了,過沒多久就好轉,還去伯父家住,後來才知道原來人真的是靈性,即使沒有入門的家人聽了依然能與 師父佛心印心,把心安定下來。
 
       只是沒想到當奶奶再回到家裡來住時,情況又恢復了,持續的回診,就像平常的日子一樣過。後來雯柔出國工作,在接引人的提醒下,傳訊息關心爸爸為什麼沒有開店?爸爸傳來一張靈堂的照片說奶奶過世了,當時我人正在充滿歡笑的迪士尼樂園裡,而且當天正是我的生日,心想這是在開玩笑嗎?因為沒有立即性需要,所以依工作行程兩天後回國,家裡一切已經佈置完成,爸爸說其實也很突然就跟平常一樣,前十分鐘還在講話呼吸,後來就沒呼吸了。因為知道只有 師父能夠幫助奶奶,在頭七法會的那天依然前往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其實雯柔覺得這是 師父最好的安排,我無法想像若是發生的當下我在現場,要怎麼面對這一切。雖然沒有特別孝順,跟奶奶的感情也沒有特別好,甚至在奶奶生病的最後這幾年裡也很少跟奶奶講話,只是記得小時候喜歡回奶奶家的親切感,小時候奶奶對我不錯,過程中並沒有跟 師父求什麼,只是覺得依教奉行,應該可以幫助到奶奶,很感恩 師父安住了弟子的心!感恩 師父的許多妙法,讓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收穫最多的還是自己!
 
  以前總是在公司待到很晚,半夜回家也不為意,回到家後依然常常在處理工作上的事情,覺得是自己喜歡的工作、做喜歡的事情,辛苦一點沒關係,前輩們過的更辛苦呢!直到入門後依教奉行,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不再加班,離開公司的時間越來越早,可以準時到共心會所護持,假日也完全不想把工作帶回家,工作上突發狀況也少了許多,然而工作上的進度卻沒有因此延遲,甚至能夠更有效率的處理。記得剛入門尚未滿一個月,同事們去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而我還不能去,只好在家設計新樂團的LOGO,只是簡單想排排看,覺得有個圖示能夠當作群組照片,排好了兩款給主管選,主管立刻選了其中一款,其他同事看了也覺得很棒,甚至後來活動投影、海報設計等等都會一再的被稱讚。 師父都把弟子保護的好好的,我們被提升的不覺不知,一切都是來自於 師父,智慧開啟格局提升,靈感總是早一步就出現在腦海中。近期內有幾次總是在護持時間前的一小時臨時被通知要剪輯影片,緊張外還向 師父懺悔,但頭腦很清楚剪輯所需方向及硬體也都很配合,沒時間用餐,主管還很貼心的幫我準備了晚餐,所幸都能如期在時間內完成前往會所護持,完成的時候真心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開示:「捨不得,就動彈不得!放不下,就付出代價!」入門前的我動彈不得,總是追逐著閃亮耀眼的星星,想要追上、靠近一點卻永遠遙不可及,總是感到孤寂與失敗,想要跳脫卻又捨不得而深深執著, 師父是真太陽,我終於知道並且感受到,何謂平等無私的愛, 師父溫暖的力量,總是默默的陪伴著我們,如實而堅定的保護著 師父的心肝寶貝,如來悉知悉見,透過行,讓心裡的牽絆逐漸消失,不論人我是非,不對立,將 師父的聖教用於生活中,我比以前更快樂了,能勇於表達自己的愛,不再覺得自己失敗,或是一無是處幫不上忙,感恩所有的過程,讓雯柔能夠被 師父找回來,感恩 師父打開了弟子的慈悲心,明白人生所為何來,勇往直行邁向回家的路。
 
       佛弟子陳雯柔向 師父發願會更加全力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全然透明的法器,將 師父給予的一切利益眾生!
 
       佛弟子陳雯柔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陳雯柔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陳雯柔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