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願意交付 師父,打開心門,好簡單,就可以獲得前所未有的安定!

過去只求圓滿,無法看到自己的問題;現在能看懂自己,願意內省、突破!

(台北)陳暐茹

2019-10-0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給暐茹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禪行體悟。我叫陳暐茹,入門4年5個月,這是我第三次入門。當年願意再打開心門回到 師父座下,是因為跟好朋友冷戰多年,透過燒香拜佛,想要讓彼此的感情可以重溫,多年過去了似乎也沒有好轉,因此想藉由 師父改變現況。感恩 師父!只是願意試著相信,開始依教奉行,不到半年,朋友主動跟我和好,我們把過去的種種講開了,現在的感情比過往還要好。這些年,在禪行的過程中,看見自己的習氣,原來對於自己的付出總是斤斤計較,想要有回報,當不如預期,就開始對他人貼上標籤,起了防備之心。這是過去的我從來都看不見的。以前總是祈求事事可以圓滿,卻沒辦法看見自己的問題。很感恩 師父,當看懂自己,願意內省、懺悔、發願、突破,結果是自己想像不到的。
 
       很感恩 師父,依教奉行一段時間,生活真的被 師父保護得好好的,每天都很法喜,非常明白自己此生是要來追隨 師父成就佛道。但也因為被保護得好好的,便認為人生應該不會再遇到太多的挫折,因為早就在發生之前就被 師父妙轉圓滿,不知不覺間養成了依賴、傲慢的心態。
 
    就在不久前,因為感情問題,我變得非常意志消沉,消瘦許多。我告訴自己:「再這樣下去我會完蛋!」可是,卻跳不出我所糾結的事情。我常常起負面,心想:「 師父,我有好好依教奉行,為什麼還要讓我遇到這個人;讓我遇到了,為什麼又不能有圓滿的結果?」好長一陣子,我非常不快樂,執著在我想要知道答案。甚至,我無助徬徨的,在臉書看到算命的網頁我就會點進去算一下,為了想讓自己安心,我點了不少算命的網頁,只要看到不合我意的評論,就很不開心,覺得很不準,再換下一個網頁,不斷重複。終於,我覺知到自己那很深很深的執念,我只想聽到我想聽到的,只想得到我想要的答案。
 
       感恩 師父! 感恩老師,在一次與老師的共心,老師對我說:「暐茹,妳要給 師父一點時間,給自己一點時間,讓自己的心靜下來、定下來,交給 師父,這一切會圓滿的。」自那天起,我的心好像被抽走了什麼。我開始護持自己,每天端正自己的心念,每天向 師父發願,我不再發願希望可以圓滿我的感情,而是發願要突破這一切,我要利益眾生,為親友同事們播下佛種。這樣行的過程中,我真的遇到好幾位同事,明明每天見面,可是之前好像都看不見他們一樣,我開始關心同事的生活,才知道他們好苦,每個人都在業海裡身不由己,甚至有些朋友對 師父有好多誤解,而我有 師父,很懺悔卻只看見自己。
 
       願意再次打開心門,重新依教奉行,我體會到,禪行好簡單。以前我總認為,我都這麼難過了還要去關心別人,好痛苦,也好難;也因為感情不順,我變得非常愛喝酒玩樂,想要麻痺自己,雖然我清楚知道,酒吧裡即使氣氛很歡樂,但我內心是完全沒有得到救贖,也不快樂。可是當願意交付 師父,願意打開心門,一切好簡單,很簡單就可以獲得前所未有的安定。靜下來,我終於看懂,自己始終不肯放下的,是我認為我付出好多的感情,卻得不到我想要的結果;執著的這一切,全是因為自己的不甘心,真心向 師父及彼此身上無量無邊的靈性懺悔,我開始感恩,感恩有 師父,讓我明白真正的愛,不一定要擁有對方,而是在未來我還能不斷的祝福他,我的心是寬廣的。很感恩他出現在我人生中,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更感恩在這條成佛的路上,他的出現,淬鍊我成佛的決心,淬鍊我對 師父的信。走過這段路,我更加明白, 師父要給我的圓滿,是靈性永遠解脫的大圓滿。
 
       接下來我即將到英國進修,這是最後一個月在公司工作,我在想,要留給同事們什麼,心裡明白送給他們 師父就是最好的禮物。我開始每天邀約他們一起吃中餐,分享 師父。有一次,跟一位曾經是同修的處長吃飯,這一餐餞別餐,我們吃了三個小時,我們彼此關心,她講了很多內心的事情,以及為什麼自己沒辦法接受來會所修行,流著眼淚對我說,這一切都是緣分,她沒想過會跟我說這麼多,但她認為她這一生最需要突破的可能就是來到共心會所修行。我知道在她內心,因過往不順遂的痛苦,也在這過程中被 師父帶走了。這一個月很忙,心裡卻很踏實,每次分享完總是非常法喜,不像以往執著於是否有入門,而是我知道,這顆祝福的種子種下了,相信有一天會發芽的。
 
       最後,分享近期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出國進修的費用非常昂貴,準備的過程也幾乎快花光了我工作四年來的積蓄,我很想繼續護持弘法護持金,因為我知道這世間不能有黑暗的角落,若沒有 師父,眾生只能在自己的業海裡載浮載沉。我向 師父發願,我真的很想護持,我一定要護持 師父弘法。感恩 師父!很不可思議,有位合作夥伴問我:「在英國生活費應該很貴,不然妳在那邊幫我做些事情,讓妳賺點外快。」很感恩 師父,我真的沒想過這位夥伴會邀請我幫忙。我如實體會到,只要正念正願,必得實現。
 
       在此,暐茹要向 師父真心發願:不管在哪裡,何時、何地、每一天、每一刻我都要牢牢記得,這一世我是要來追隨 師父成就佛道,利益眾生。願能不斷開悟突破,願我所到之處都能傳揚 妙禪師父慈悲真愛,願世間沒有黑暗角落,眾生都能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 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