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慈悲依弟子功德,度化往生的父親到更好的法界!

原來我不斷的流淚,是因為我知道我有機會回家了!

(新竹)陳詠淇

2019-09-18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感恩師兄師姐!
 
       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讓詠淇有補行功德的機會。我是陳詠淇,入門5年3個月,退休前在新竹市政府服務。我跟先生相戀了5年才結婚,但婚後卻發現彼此的價值觀有著非常大的差異,跟先生將近30年的婚姻,有25年是過著相敬如「冰」的生活。當年,在生女兒之時,先生因覺得睡在醫院不舒服,所以讓我一個人在醫院承受發燒、盜汗、發寒而無人協助的窘境,不敢相信相愛多年的先生會如此對待我,這件事讓我憤懣與怨懟,從此對先生及婆家有著無法跨越的疏離,有的只是禮貌與客氣。
 
       一直以來,我把娘家當作是最堅強的後盾,直到父親往生,骨灰要進入陳家祖墳的那一刻,我驚覺到,父親再愛我,我都不可能與父親永遠在一起!而女性出嫁從夫,我在娘家是沒有位置的,當時的我,被社會的風俗打趴了!那段時間除了失去父親的傷痛,也同時有著身為女人的悲哀,以及說不出的孤苦寂寥,因為我不知道能去哪裡。
 
       直到2014年我再次入到 師父座下,在一次的教導會上,第一次聽到還君明珠佛曲,我哭得莫名其妙,回到家後禪定前每每恭聆,每每痛哭,尤其是聽到「明師護佑  我們要回家」時,更是哭得不可自抑,「回家」想來是一件很簡單的事,但我始終感覺自己沒有歸屬感,也從來沒有人說要帶我回家,只有 妙禪師父!原來我不斷的流淚是因為我知道我有機會回家了,同樣的 師父也讓我用眼淚洗滌我滿是汙穢及受創的心靈,退去我的嗔念,在禪定前都向累生累世的冤親債主及這一生這一世我所傷害的靈性眾生深深懺悔,慢慢的我發現家裡的氛圍改變了,我與先生之間不再劍拔弩張,也不再那麼的記恨先生,懺悔自己的心胸狹隘與執著傷害了先生20多年。感恩 師父圓滿了我的家庭,讓我有一個歡笑幸福的家。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後不久,在一次禪定中,觀到往生的父親在一個邊坡上爬行,不遠處有個沒有穿衣服,骨瘦如柴的人坐著,看到這一幕,我知道沒有任何修行背景的父親在不好的法界受苦。想起 師父曾開示,會依弟子的心行功德,度化弟子累世歷代祖先,當時,我不夠明白,不相信自己的依教奉行能夠幫到父親,直到有一天,在睡夢中,看到父親穿著筆挺的西裝打著領帶,向我走來,我擁抱著父親,拍拍他的背,雖然父親的臉色還是黯淡無華,但我知道此刻起, 師父把父親帶往更好的法界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渡化。 師父的開示都是真的, 師父說到做到,弟子只要依教奉行,都可以如實的見證。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沒有放棄無智無明的弟子,感恩老師,以及師兄師姐的護持,有一次 師父在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中棒喝弟子「虛榮、傲慢」,當下心裡出現一個聲音「真慈悲」,然而詠淇的負面意識,壓過了那個聲音,認為 師父是修行人為什麼會發這麼大的脾氣,詠淇不理解也不明白,也沒多加理會。在新聞事件發生後,頭腦意識偶而會出現「 師父為什麼不像其他的師父愛惜名聲?」我一直帶著疑跟隨 師父,有天禪定時,心中有個聲音告訴我「那些都還在。」我頓時明白了,執著這些人相上的名聲都不純淨,都是雜質!只有 師父知道,為了弟子的千秋萬世,弟子必須通過 師父的衝擊,突破自己的習氣與障礙,才有機會明心見性成就佛道,靈性得以永世解脫,這是真慈悲! 
 
       詠淇因家族性血脂過高問題,曾經被醫生診斷有狹心症,且全身都有可能因阻塞而出問題。有一次,因為蹲太久而腳背腫了起來,雖有些疼痛,也沒有積極看醫生,腫了2、3天,這時突然想起要關心並接引小哥,於是打了電話與小哥聊聊,並提到修行,雖然小哥對修行沒有太多的好感,但在掛上電話後,發現腫脹微痛的腳背竟然順暢起來消腫了,原來弟子在願意的那一刻, 師父就慈悲渡化。
 
       還有一次,更是與生命攸關,詠淇的狹心症因為沒有遵從醫囑,胡亂吃藥,竟左胸疼痛徹夜未眠,清晨時又更痛了,我哭喊著:「 師父!」瞬間痛點似乎就被衝過去,人也舒服多了,自此以後,我聽 師父的話,遵醫囑,認真吃藥調理,後來醫生安排運動心電圖及心臟超音波檢查,都告訴詠淇,心臟是沒有問題的。心臟有問題的人,死亡只是分分秒秒的事,而我竟然能拖延5、6小時,並且衝過痛點,這一切都要感恩 師父的救渡與護佑!佛曲「重生」中有一句「父親母親慈愛的眼,也只能看我在紅塵業滾業」,詠淇深刻體會,如果不是 師父,讓我明白人生所為何來,救渡我的身、心、靈,我還有機會站在這裡嗎?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在禪行週報上開示:「要以普傳來扭轉娑婆世界的大沉淪。」詠淇看到時哭了,這是大慈大悲, 師父是真佛,是大佛,才有這樣的心量,不捨著眾生的沉淪!回想詠淇入門後,更正念、更善念,感恩 師父及接引、護持我的師兄師姐,挽救了我,讓我不再繼續沉淪!感恩過去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師兄師姐,讓我們有在地共心會所,可以就近參加禪行活動。我在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過程中,看到了自己緊緊抓住不放的,除了金錢之外,還有吝嗇於付出愛與關懷,貪心的只想接受他人的給予,這些習氣在一次又一次的護持之後被 師父帶走了,我開始願意去關懷不愛我的人及傷害我的人了。
 
       在 師父的護佑中,一切的美好讓詠淇忘了要時時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直到前一陣子師兄姐邀約一起靜心,共心在 師父的中道上,導正了詠淇安逸的心、行。老師曾經分享, 師父的開示,弟子覺得自己一點點的偏差看似沒有關係,但直線上去,在如來看來就會是很大的偏差!這句話當時聽了很震撼,但因沒有深刻的內省、覺知,讓自己的行中存在許多點的偏差!感恩老師護持內省覺知,現在詠淇也練習能在負面意識升起時及時覺察與調整,不再沉淪在負面中。
 
       佛弟子陳詠淇要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時時內省導正,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願以師願為己願,成為如來利益眾生透明的法器,明心見性,成就佛道,利益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 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