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 師父引領,不可能的都變可能,困難的也變得一點都不難了!

護佑弟子擺脫噩夢困擾,讓倔強的弟子懂得謙卑受教,更轉動了家庭共業

(台中)楊辰芳

2020-11-3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我補行功德的機會,能在此與大家分享入門以來的心得見證與體悟。我是楊辰芳,在高雄就讀大學時入門,因為轉職的關係回到了台中,目前是從事行銷企劃及美編的工作。回想一路以來, 師父讓辰芳真的是脫胎換骨,無比感恩。我是我的大學同學高雅芳師姐接引入門,當時我常常在回家路上遇見雅芳,她跟我分享她去了解生命的真實義,問我有沒有興趣,當時才大二的我,修行根本不在我的人生規劃裡,便直接拒絕了她,但非常感恩雅芳師姐持續真心的與我分享,我開始好奇,為什麼她一直跟我說 師父,難道都不怕我覺得她很奇怪嗎?於是我決定去聽一次分享會!
 
 很感恩 師父,辰芳聽完分享會只是願意給自己機會填下報名表來實證看看,沒想到從那天開始 師父就為我妙轉,我從來沒有跟接引人提過我會做惡夢,但在參加完分享會那天晚上,竟然停止了我長達十九年來的惡夢,第一次體會到睡飽是什麼感覺!這是慈悲的 師父送給我的第一個禮物。也因為體質比較敏感,只要經過磁場不好的地方,回家睡覺就容易干擾,甚至會做可怕的預知夢;而且以前不論是在公車上、路邊、職場或生活很容易遇到奇怪的人性騷擾,家人都會準備防狼警鈴讓我帶在身邊,但當我入門願意依教奉行,靈性格局被 師父提升,真的幾乎不再被干擾也不用煩惱了。
 
 其實我能在這裡與大家分享就是一個奇蹟!我從小到大備受保護,入門前的我,個性非常內向,連點餐都不敢;一直到高中都還不敢自己搭公車,因為無法克服心中恐懼,都得靠專車接送我上下課;甚至不敢自己過馬路,到哪裡都要人陪,面對如此不成熟跟讓人擔心的我,讓我的家人很頭痛。在我加入護持團隊後不可思議的事情漸漸發生,一開始我加入了蒲團組,第一次護持只要拿著舉牌說簡單的一句話,但每每看見那麼多人,真的都會腿軟,打從心底恐懼,但我每次都會跟 師父發願,我要突破,真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只要願意發願、實踐,這些害怕的,做不到的,慈悲的 師父都護佑著我們突破,現在的我已經從原本的冷漠膽小變得樂於開口關心分享。
 
 而在依教奉行中我自己與家人也有許多的改變,先從我的健康開始說起,我的身體一直很不好,從小就有過敏體質,每天衛生紙不離身,最痛苦的是大學那年過敏竟轉移成異位性皮膚炎,這樣的狀況反反覆覆,好了又復發,每次都抓到流血,不斷地反反覆覆,當時醫生還跟我說異位性皮膚炎留下的黑疤很難淡化,得靠醫美雷射才能除疤,但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 師父開示生病要乖乖遵照醫生的叮囑服藥,業力的部分交給 師父,當時的我乖乖就醫也護持自己要持續與更多親友分享,就在這過程中困擾我的異位性皮膚炎竟然好了,而且在短短時間,疤自己淡化了,我完全沒有擦任何保養品跟醫美,現在是完全看不到疤痕的蹤跡,至今也沒有再復發過!
 
 對大家而言,上班上課是輕鬆平常的事情,但對辰芳來說,是一件奢侈的事情,因為我常常身體有狀況,體力跟精神更是不好,但又找不出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尤其是到了每個月生理期時,全身會痛到不行,冒冷汗,又暈又吐,整天只能躺在家裡,其實家人帶我試過各種中西醫的調理,但身體狀況依舊不好,直到我開始願意依教奉行後,一切開始有了不一樣的轉變!現在的我可以跟大家一樣正常的生活,即便是整天外出都精神飽滿的!生理期來也不再像以往嚴重的不舒服,甚至工作需要長達十小時的久站都沒有問題!很感恩  師父還我一個健康的身體,這是我過去連想都想不到的!
 
 好好依教奉行, 師父真的會將我們最愛的家人照顧得好好的!辰芳的家人一開始是極力反對我禪行的,但辰芳下定決心,如果 師父能保護我的家人,即便他們不明白,我也要堅持,因為我好愛他們,這一切都值得。之前媽媽因為一次運動傷害,摔破了膝蓋前的髕骨,喜歡運動的她,醫生依照著她的年紀跟骨質條件宣判她的腳不可能完全復原,當時媽媽陷入了憂鬱,也因另一腳無法正常使力,漸漸有了粗細腿,愛漂亮的她開始不穿裙子,也不喜歡出門,時而會說出一些氣餒的話,當時的我們看在眼裡,非常不捨!身為家人看見最愛的人受苦時,即便想替她分擔一點,都沒辦法。但就在某次返鄉,我看見媽媽把自己的兩條腿併攏當孫女的翹翹板時,我嚇壞了,一個孩子的重量至少也有十六公斤,她卻完全不受影響,我很清楚知道是 師父的護祐,感恩 師父透過弟子的一點點願意,還給媽媽健康的彩色人生,現在的媽媽每個禮拜一跟禮拜四都會跟她的好朋友一起去溪頭爬山,每週六日都會跟著爸爸去遊山玩水,每幾個月會跟著好姊妹出國旅遊十幾天,真的好難想像, 師父給我們這麼大的禮物,我想我能努力工作買好的給我爸媽,但健康快樂是我沒辦法重新送給她的,真的只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辰芳在畢業後一年決定轉職做自己一直很有興趣的設計,但在轉職的過程不是很順利,除了從外語專業跳到設計很困難之外,常常又在職場遇到性騷擾或是不支付薪資、作假帳等等的狀況而離職,長達一年的時間辰芳的工作一直無法穩定。但我很清楚眼前看似逆境,要先懺悔過去一定是做了很多不好的事情,然後一定要堅定的持續依教奉行, 師父不會委屈自己的心肝寶貝,沒想到這些生活的逆境會變成突破的契機,真的是如此!在這不斷練習懺悔跟感恩的過程中,辰芳非但沒有因此受傷躲起來,反而從中更明白怎麼保護自己跟做決定,而在這工作不穩定的過程中, 師父一直不斷安排貴人為我介紹接案或是打工,我完全不用擔心生活跟餓到肚子,甚至依然有辦法持續的護持弘法護持金!就在一次打工時貴人出現,願意錄用毫無經驗的我到他公司學習行銷,並在兩個月後我順利了進到了現在這間公司,從事美編的工作,那因為真的不是本科系畢業出身,會遇到很多的考驗跟專業不足的狀況,但真的有 師父的引領跟護祐,我僅用少少的瑣碎時間翻翻書,不懂的地方謙卑地請教,做的不符合公司要求時勇於認錯接受調整,之後同事都驚訝的讚許說,你現在設計的速度非常快耶!真的很不簡單!我非常明白這一切都是  師父引領,不可能的都變可能,困難的也變得一點都不難了!
 
 很感恩  師父!感恩靜波老師引領我們修心實踐,在修心實踐的一開始其實辰芳一直不知道自己要突破什麼,還有點自以為是的覺得我的個性還算不錯,應該沒有什麼要修的吧,但在持續的發願要往內看自己後,辰芳在  師父的引領下看見了很多的不足,甚至是表面上的和平,但其實負面情緒都是往自己肚裡吞,很多習氣就著麼被我吞進去看不見了。
 
 第一先分享我跟我的媽媽。其實我很愛我媽媽,但一直以來我會覺得她很強勢,常常給我壓力,很懺悔當時的自己常會因為不想面對情緒壓力,不喜歡回家,印象深刻在一次的鬥嘴中,內心對媽媽浮起了很大的負面,多希望她可以跟別人一樣溫柔,一氣之下我跑回了房間一直哭,但感恩 師父的引領,靜下心來後我跟 師父說,我要修心實踐,要學習「沒是、沒非、沒對、沒錯」的護持自己看見自己的不足,突然心裡一陣酸酸的,我在想,我媽媽這麼樣負面的背後是為什麼?我才覺知到自己真的要懺悔,懺悔對於媽媽的關愛很少很少,刺耳言語背後是因為媽媽在抗議吃醋了。當女兒長大後,開始結交新朋友,對於家人的關心是越來越少,其實我是導致她不安不定的原因之一,真的好懺悔……。在一覺知後,我馬上護持自己,要勇敢地跟她懺悔、道歉,雖然當時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真心道歉後,媽媽並沒有給我好臉色看,但我告訴自己接下來更要持續的「實踐」,要拿出真的要突破的決心來,我開始提醒自己再忙都要打電話回家,常常跟媽媽分享自己的生活,即便很不喜歡出門玩,但家族安排的每周旅行至少要擇一場出席,好好陪伴家人!在實踐後,我才發現其實以往的抗拒回家,是因為自己心不安不定,心隨境轉,看不見自己的不足,只會覺得是外境讓我不舒服,但在開始修心實踐後,一切真的開始轉動,以往出門三天兩夜的旅遊,是讓我無比的痛苦,因為上山下海總是讓我身體不舒服,如果我說想禪定,一定會被念:沒有心要好好陪家人,出來還要禪定那乾脆你回去宿舍,或是放佛曲時就會被念說在洗腦大家。但真的很感恩 師父!在堅定持續依教奉行、修心實踐的過程中,在今年十月的中秋連假出遊,一切真的都變了!我聽到哥哥安排行程時,特別提醒說去一些輕鬆的地方走走散心,不要去深山,不然妹妹會不舒服,甚至媽媽也成為了我的大護法,回到飯店,竟然願意讓我可以用 師父的慈悲妙法禪定一小時,甚至為我支開小朋友提早吃完早餐陪我到樓上房間,護持我有一個安定、安靜的地方好好禪定,我清楚知道,是 師父的引領,讓倔強的弟子懂得謙卑接受調整,更轉動了這家庭的共業,一切真的都得來不易,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再來是我的自私,不懂得付出的個性,從小到大父母給予我很好的環境,我對金錢沒有什麼感覺,如果是我想要的東西,我都會毫不猶豫的買下來,印象深刻以前爸媽生日,他們都說沒有想要的東西,都說一張卡片的心意已足夠,所以我都只會寫卡片。但在這樣的環境中,我放縱自己養成了不懂得付出跟自私的習氣。覺知到這樣的習氣後,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實踐突破它,凡事都要先想想別人,不能只看自己!今年爸爸生日,我省下了買自己喜歡東西的錢,買了人生中第一份禮物給我爸爸,當爸爸收到禮物時,就掏出錢跟我說,你領外面的薪水,這禮物對你來說開銷太大了,雖然當時欣喜的跟爸爸說:「沒關係!這是我的心意。」但爸爸真的捨不得我吃苦,只要有機會就會想幫我付錢或是給我零用錢,其實看到那麼多錢想到可以買很多自己喜歡的東西,我心裡會動搖,但都會立馬上提醒自己,我要堅定的實踐,突破吝嗇自私,要學會付出,只要是父母需要的,能力範圍內,我就要學習懂得付出,不計較,這段日子我突然驚覺我的心越來越法喜,越來越簡單美好,以前是透過滿足自己的物欲讓我覺得很開心,但在我實踐,學會付出的過程,喜歡的東西即便不買,心依舊非常的滿足跟幸福,在一次聽到父母的對話,他們說:「妹妹終於長大了,以前也是這樣付出給她看,給她好榜樣,但怎麼教就是教不會,現在她是家裡面最懂得付出的一個。」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清楚的知道是 師父慈悲讓我在修心實踐的過程中突破這樣的深重習氣,給我與我的家人,最大最大的禮物,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其實辰芳真的好感恩可以被 師父找回來疼愛,以前的我總覺得自己很渺小,不會愛人,但現在漸漸地 師父也在透過我疼愛照顧著我在乎的家人們,來到 師父座下的這些日子,每一天真的都有好多好多的心得與收穫,鼓勵在座的大家真的給自己機會,打開心門試著依教奉行,有 明師的每一天,「心」真的時時刻刻都暖暖的,不論生活的順順逆逆,心都好踏實安定,我們都要一起加油邁向回家的路。
 
 佛弟子楊辰芳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以 師願為己願,全力以赴依教奉行,不斷修心利他,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楊辰芳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