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種意想不到的改變與圓滿

依教奉行開啟智慧與慈悲,感情工作家庭全方位圓滿!

(八德)邱銘駿

2019-10-06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銘駿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見證與改變。我叫邱銘駿,目前在燿華電子擔任產品工程師,入門至今已經4年又6個月。入門前的我,其實已經快要被當時還是女朋友的雅婷師姊給三振出局,正在留校察看中。因為,在我們交往後,雅婷師姐越來越發現我英挺的外表只是裝飾,內在的個性其實是非常被動,既不貼心也不細膩,完全不是她心目中的理想男友,再加上,她的家人也不贊同我們交往,所以師姐便開始不斷地要求我、批評我、挑剔我的不是,想讓我知難而退,而我也變得只能忍氣吞聲地跟她相處,真的受不了時再回罵個幾句,兩個人的關係可說是瀕臨分手邊緣。可是就在2014年12月雅婷師姊入到 師父座下後,我開始發現她對我的態度有了很大的轉變,對我的挑剔、批評不但越來越少,連講話也變得比較溫柔了。看到她這麼大的改變,加上我也想挽回她的心,於是,我答應了她的邀請一起入到 師父座下修行。而入門後,只是透過簡單地試著相信、試著照做依教奉行,我的人生竟然也有了以下種種意想不到的改變。
 
  首先從我身體健康上的改變說起。自從出社會開始工作後,我就常常會有莫名的頭痛,特別是一遇到當我工作壓力大、又常加班的時候更為嚴重,每個星期總至少會發作一到兩次,而且一頭痛起來就會抽痛一整個晚上,就算去看醫生檢查卻怎麼也查不出病因,只能靠著吃頭痛藥來緩解,所以入門前的我是個隨身攜帶止痛藥從不離身的人,不管是衣服口袋就連公司的抽屜都一定要放著止痛藥以備不時之需。神奇的是,就在我入門後,只是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不到半年的時間,沒有想到這困擾了我將近十年的頭痛竟然次數已經少到我幾乎沒有什麼印象了,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接著,我要分享工作上的改變。入門前的我,常會為工作上的發展、薪資待遇和升遷等問題而煩惱,也常會和同事們做比較,老覺得自己做得比別人多,為什麼老闆卻總是沒有看見我的表現?我既不明白也很不平衡,於是我經常想要離職,卻又捨不得離開。直到來到 師父座下後,聽懂了佛理,明白這些功名利祿既帶不走,也都只是因果業力的呈現,我開始不再執著於升遷還有工作上的頭銜,此外,更透過覺知懺悔, 師父還帶走了我的傲慢心、名相心與比較心,我變得不再煩惱外,更能心安心定去面對工作,加上 師父開啟了我的智慧,我的工作也變得事半功倍,效率提升,讓我從原本都要8、9點以後才能離開公司,到現在幾乎每天都能準時5點下班,既能有正常的生活作息,還能有更多的時間來禪行和陪伴家人。感恩 師父在工作上給了我從不敢奢望,但卻是我最需要的圓滿!
 
  再來,說說我個性上的轉變。從小開始,因為媽媽和姊姊總是幫我打理好一切,我只要接受安排,理所當然地接受他們的照顧就好,也因此讓我養成怕事、沒主見,更沒魄力的個性,總是喜歡躲在別人背後,讓別人來做決定。而在與人的互動上,我更不會主動去跟人打交道,去關心別人,我總是很膽小,而且不敢面對人群。但就在入門後透過依教奉行,還有加入共心會護持團隊,護持會所的蒲團組任務,我卻因此逐漸地打開了心門,融入會所與人互動。而 師父更開啟了我的慈悲心,只為了要接引利他和幫助更多同修留下來開悟,我還變得很願意主動關心別人,而也在護持蒲團組小組長任務的過程中, 師父更開啟了我的智慧,提升了我的高度與格局,讓我變得更有自信,同時也開始有了承擔力,讓我不再只是躲在別人後面等別人做決定,而且現在除了會主動爭取護持的機會外,還會勇於提出自己的意見。而且不僅僅是在會所內,在對家人及同事上我也有更積極地面對,也在懂得對身邊的人感恩與懺悔,和家人同事們的相處也變得越來融洽,我整個人可以說完全地脫胎換骨了!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而在和女朋友雅婷師姐的相處上,我也因為變得主動貼心又溫柔,開始用心來關心她的一切。更因為聽懂了佛理,明白我們之間的一切都是共業,因此願意跟對方真心懺悔,並同時調整彼此不好的習氣,而更珍惜彼此。也就在我們一起追隨 師父依教奉行的過程中,不可思議的是,師姐的家人竟然從反對我們交往轉為支持,我們更在去年九月結了婚攜手步入禮堂,現在雅婷師姐還懷孕有了小佛子,我們正法喜期待這個小生命的到來。更感恩 師父的是,以往我的心中始終有一種莫名的空虛感和擔憂,如今我終於找到了人生的答案,不再徬徨和空虛,以上種種的圓滿,全是我入門前如何都不敢奢望的。心中真的只有無比地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接下來要分享 師父是如何將我的爸爸保護得好好的。在接引了爸爸師兄入門後,有好幾次爸爸在走路時不小心摔倒都沒有大礙,甚至有一次在樓梯間摔得四腳朝天,一隻腳還掛在樓梯的扶手上,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如果不是 師父的慈悲護祐,實在難以想像以爸爸當時70歲的高齡,怎麼可能只有輕微的皮外傷可以安然無恙? 師父開示:「弟子只要依教奉行, 師父不只會保護金剛弟子,也會保護金剛弟子的家人!」真的是佛之所說,言不虛妄!
 
  最後,銘駿要分享:可以護持 明師在世間的弘法,是弟子機會的爭取不是付出。在我入門後第四個月,當時雖然我有債務的壓力,也只是抱著使用者付費的心態,護持每月弘法護持金1000元,沒想到就在隔年我竟然多拿到了30%的年終獎金,這可以說是完全出乎我預料之外的。隨著我依教奉行更開悟後,更明白2000元是 師父在法界設定的全力以赴的上限,便將護持金額調整為每月2000元,而就在護持後,公司竟然在同年又幫我加薪4%,而從那之後的每一年,僅管現今市場普遍的不景氣,卻仍是年年都有加薪。從中,我更深的體會到 師父要的真的就只是弟子那顆願意護持明師弘法的真心,不是我們的錢。
 
     鼓勵今天剛入門的新同修,您一定要給自己機會,留下來依教奉行,試試看照著做,相信將來您一定也會有屬於您自己說不完的體悟與改變。
 
     在此銘駿想要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邀請大家與我一同合十,「佛子邱銘駿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一定要全然地依教奉行,將師父的真愛傳揚出去,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及弘法利眾的大法器,才能有機會像 師父一樣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一切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