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開啟,找到人生方向

只有如來的愛最大,最無分別, 而這正是 師父給世人的愛!

(三重)蔡詠嫻

2019-08-04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給弟子補行功德, 在此分享我入門依教奉行後的心得體悟。
 
  我是蔡詠嫻,六年半前入到 師父坐下,當時我在台北教育大學音樂系就讀,感恩大學同學蘇鈺淇師兄的邀約,在分享會中聽到可以開啟智慧,靈性位階不斷提升,非常吸引我,因此決定入門試試看。
 
  雖然從小讀音樂班長大,但卻一直沒什麼信心,也覺得以後無法在這個領域謀生,因此對課業逃避,也把課餘的時間排滿打工,希望可以找到人生的方向,當時的我已經打算要放棄課業了,但在每日一禪定後,發現做功課的效率和品質變得很好,而且靈感源源不絕,這給了我很大的信心與動力,更感恩的是,在大三時竟然剛好有同學退出教育學程的選修,我才得以候補進入選修教育學程,過程中不管是做報告、想教案或上台試教,都心安心定,貴人多助,順利圓滿,現在在國小擔任代理老師,收入穩定。
 
  我從小就有胸悶的問題,國中時去看中醫,醫生說心律不整,有憂鬱傾向, 但都沒有改善,入門兩個月後,發現自己不再胸悶,以往總是負向思考的我,變得正向樂觀,尤其在開悟聽懂佛理後,生命中所有的問題都一一獲得解答,問題也一一得到解決,再也憂鬱不起來了。
 
  過去在感情上一直非常執著,覺得自己付出很多,但總遇不到對的人,記得當時入門時又跟男友分手,只要想到心情就很差,但依教奉行一段時間後,竟然不知不覺不會再去想到失戀,以及任何跟對方有關的事,這跟前一段感情一直走不出悲傷,無法正常生活完全不一樣,感恩 師父! 開啟我的智慧,提升格局,看到原來的對象是不適合的。現在的我,會在覺得不適合的時候和對方提出分手,這樣的堅定,完全不是以前那個自卑的我能做到的,開悟後的我,也不再執著一定要有個人陪,現在的自己,覺得一個人就是完整的,記得算命師曾說過詠嫻在26歲前都不能談感情,不然只會受傷,詠嫻清楚知道是 師父帶詠嫻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這六年多來,如果沒有 師父,不曉得在感情上會有多少痛苦、傷害與淚水。詠嫻現在可以很自在地面對感情,也懂得愛自己。
 
  詠嫻從小在一個沒有溫暖的家長大,大家各忙各的,和姐姐經常吵架,覺得哥哥總是高高在上,不可親近,爸爸只要唸說我一句,我就立刻回嘴,我從怕媽媽到不喜歡媽媽, 對她總是擺臭臉。但依教奉行開悟後的我,不一樣了,我不再講姐姐不愛聽的話來刺激她,還能有智慧聽出姐姐的話中話,我們不再吵架了,而高高在上的哥哥,現在也常常會跟詠嫻講心事,我終於明白爸爸唸我是因為他非常愛我,我也不再回嘴了。從小到大跟奶奶有莫名的距離感,沒想到因為想接引奶奶,開始會講台語,現在跟奶奶感情非常好,也會自在的關心奶奶,也覺得奶奶也很愛我,感恩 師父! 這個家因為有 師父,彼此開始有好的互動, 師父帶走詠嫻心中那個深層,覺得自己是這個家裡不重要的人,以及認為沒有人愛我的感覺, 師父讓我懂得如何跟家人相處,愛家人,現在媽媽也是師姐了,我們現在無話不說,感情非常好,我真心感恩媽媽把我生下來,此生才有機會追隨明師修行。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同修們護持弘法護持金,讓詠嫻及更多同修能就近在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活動與 師父印心,詠嫻大二入門,直到開始工作,有四年的時間,由於是學生,都不能護持弘法護持金,但詠嫻入門沒多久,就有非常多不可思議的改變,因此非常感恩護持弘法護持金的社會同修,自己也非常想護持,因此一畢業就從每月1000元開始護持,護持沒多久,鋼琴家教的家長,竟然主動幫詠嫻加薪,讓詠嫻在準備參加教師考試期間,完全不需要擔心沒有收入,家教的錢剛好可以讓詠嫻生活。記得在準備考教師證的前一週,學校來電請我代課,一代就是3個月,還沒考到教師證直接就有工作找上門,每個月就有2萬塊收入,直接銜接到下個新學期,新學期開始很快就找到代理老師的工作,每月穩定收入比一般大學畢業生還要高出很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未入門前, 一直找不到人生方向,更沒想到自己能夠走上教職這條路,因為 師父提升了詠嫻,才讓詠嫻有勇氣、有智慧,心安心定面對工作生活上的一切,有 師父一切都有最好的安排!
 
  師父這麼好, 詠嫻好希望身邊的人都能有 師父,也在一次一次不斷接引利他後,發現心前所未有的踏實安定,終於明白此身所為何來,體會到每個人都有苦,好希望每個人都能入到 師父座下禪行,感恩 師父讓我們明白, 只有如來的愛最大,最無分別, 而這正是  師父給世人的愛!  有 師父的愛, 世間的一切都會圓滿。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詠嫻要向 師父發願,莫忘師恩,莫忘初衷,發願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