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慈悲護祐弟子的家人,妙轉渡化弟子與家人的共業

入門後透過依教奉行,心安心定,智慧被開啟

(三重)洪佩雯

2019-10-18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弟子能夠分享禪行體悟的機會。
 
    我是洪佩雯,入門前,我是個害羞內向、很沒自信的人。媽媽常說「我大概是嘴巴有含東西,所以話講不清楚。」我的成績也常常被拿來和親戚比較,因為每次都比輸,所以後來對自己更加沒自信了。國小時,同學拿毛毛蟲嚇我,膽子很小的我,被嚇哭了。我不懂得要怎麼表達情緒,也不知道要怎麼保護自己,常認為自己什麼都做不好。和朋友相處也怕說錯話,常常都在迎合別人。
 
    大二升大三暑假,學姐帶我參加了禪行分享會,共心會所的環境很清淨,同修的笑容,讓我覺得很親切。我好希望可以變得更好,於是,打算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來試試看。
 
    入門後,我很想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便積極開始依教奉行。當時我會參加兩場教導會,也很喜歡參加禪行分享會,聽著同修分享心得見證,都讓我很感動。於是我也開始跟親友分享,記得有次約到同學一起參加禪行分享會後,從心窩由內而外的,非常法喜,彷彿全世界都很美好,這是我前所未有的體會。甚至一向膽小如鼠的我,在搭公車時,竟然敢去提醒一位講話音量過大的阿姨降低音量。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真是不可思議!
 
    大學求學時,常常眼高手低,而且每次考試都拖到最後的幾個禮拜才要認真看書。每當要準備看書時,卻怎麼也讀不下去。入門後,面對考試一樣壓力很大、讀不下書。但我發現只要禪定完後再去唸書,心會很安定,讀書效率會提升!感恩  師父,讓我心安心定,不用再透過哭來紓解壓力。
 
    大學畢業前,佩雯不知道要先工作,還是念研究所,對未來很沒有方向,有一次在參加教導會後認識了一位師姐。聽到這位師姐說如何準備推甄研究所後,我決定也要開始準備研究所的推甄資料。當在查詢陽明大學的推甄資料時,手機頁面跳出了成功大學的網頁,就決定也參加成功大學的推甄,在成功大學面試時,非常緊張,緊張到我是滑著走到我的位子的。教授問了很多專業問題,我都忘了、也回答不出來,當時的我,只記得要好好觀  師父住位和面帶著笑容,後來教授問我,如果壓力很大會怎麼紓解?我回答我有在禪行,透過禪定會讓我心安心定。就這樣完成了面試,順利被錄取了成功大學研究所,我心裡很清楚知道,能被錄取是因為我有一位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
 
    在與家人相處上,也有很大的改變。在外地讀書了六年,畢業後回到家,小弟卻莫名地找我麻煩、常常在言語上攻擊我,我雖試著要關心他、與他溝通,但是都沒有用。每次聽到師兄姐們分享入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與家人之間的關係有了改變,佩雯心想我怎麼沒有?但覺知到用跟  師父交換條件的心來依教奉行是不對的,於是跟  師父真心懺悔。很奇妙的,下週回台中時,我發現弟弟變了,發現弟弟不再對我言語的攻擊,會與我分享他的工作、興趣、生活等。現在發現與弟弟的感情比以往都還要好,佩雯不禁在心中冒出「不可思議」四個大字。而爸媽今年工作的案子比較多,也很忙碌,收入也比以前穩定很多。佩雯雖然人在台北,但家人都被  師父保護好好的,很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渡化弟子與家人的共業。
 
    佩雯真的很愛家人們,有時會擔心弟弟們在外面會不會被人欺負,但佩雯內省到,再怎麼擔心都無法改變什麼,只有好好的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就這樣,那份擔心就被  師父帶走了!有次與弟弟聊天中,他說大學時有被霸凌過,我說你怎麼沒跟爸媽說,他說跟他們講又沒有用,我聽了心裡好難過,但很感恩  師父!因為弟弟以前都把心事悶在心裡,不會主動說,但他現在願意敞開心門,還從負面、足不出戶的宅男,變得更積極、更正向。
 
    佩雯在此真心向  師父發願,願內省覺知,外行利他,與  師同心同行,早日明心見性,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