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透過依教奉行,讓我們家人之間充滿了愛

正願正念必得實現,當我們願意交付並去實踐, 師父真的都慈悲妙轉

(台中)熊家雯

2020-11-2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讓家雯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禪行心得見證與體悟。
 
  我叫熊家雯,目前在記帳事務所工作,2011年11月22日由先生明嘉師兄接引入門,至今已剛好滿九年。家雯從二十歲開始,常常一覺醒來,都會有一種人事全非的感覺,很想知道我來成為「人」到底是為了什麼?也曾經在看了「前世今生」這本書後,想要自我催眠找到答案;出社會工作後,也曾經跟媽媽去了好幾個修行法門,但因為都不是自己內心想要的,所以跟媽媽常為了修行及人生觀的不同而起口角,也常因為媽媽的固執及強硬的態度而無法好好溝通,母女倆更是容易為了一些小事起衝突,內心苦不堪言。感恩我的先生明嘉師兄的接引及素蓮師姐的慈悲分享,讓家雯能入到 師父座下禪行,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我的身體、個性及與家人間的關係都有了很多正向的提升與改變。
 
    入門前,家雯有異位性皮膚炎,嚴重時皮膚搔癢難耐,經常抓到紅腫流血,傷口結痂後又會不小心抓流血,如此反覆不停,一定要服用藥物才會改善,入門開始依教奉行後,透過每日禪定,沒想到我的異位性皮膚炎在入門2個月內就不藥而癒了,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後,我感受到內心法喜、心安心定!往昔面對家人產生的種種怨懟和不滿,也在依教奉行後不知不覺被 師父帶走了。婚後才發現相愛容易相處難,開始看到先生的各種習氣,覺得他做錯事不願承認、喜歡說大話。先生對小孩也常以責罵的語氣對待,小孩自然不願跟他親近,先生也常跟媽媽意見不合,雙方口出惡言,讓我夾在當中為難不已。入門後家雯清楚知道一切都是業力在傷害著彼此,沒有人是故意的,對很多事也不再動怒和執著,媽媽有次含著眼淚對我說:『感恩 師父!把我的女兒找回來了!』在持續依教奉行後,先生也慢慢有了轉變,脾氣不再一觸即發,有時還會以同理心來面對媽媽。感恩 師父,讓我們家人之間充滿了愛!
 
  感恩 師父派了素蓮師姐來提醒鼓勵我,讓我跟媽媽之間的共業有了解答。一次在爸媽去大陸探親三個月,即將回台時,內心又開始擔心害怕媽媽回來後,會堅持要我照以前的方式修行(念經、持咒、拜懺),著實讓我相當困擾,當時在高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時,素蓮師姐突然過來跟我說:「妳媽媽跟 師父的佛緣很深,一定要接引媽媽入門。」聞言,讓家雯心中豁然開朗,對啊! 師父這麼好又這麼慈悲,如果媽媽願意入門,一切困擾都解決了。於是去接機回家的路上,我跟爸媽分享 師父!同時也告訴他們:「 師父可以渡化我們的業力並開啟我們的智慧!」就這樣,爸爸媽媽順利入門了。
 
  感恩 師父,之後兩個小孩也都陸續入了門,全家人常常一起禪定,內心也非常安定與法喜,親子間的關係有如朋友,課業上也自動自發無需督促,而跟媽媽英祝師姐之間很多的心結都慢慢消失了,以前明明知道媽媽是為我好,但每當聽到媽媽的話時,總有被勉強及不被尊重的感覺,所以在回應時口氣就顯得很衝及不耐煩。媽媽因為依教奉行開悟了,接引很多親友來到 師父座下,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媽媽不僅越來越年輕,對很多事不再執著,態度也漸漸柔軟,不會那麼容易暴躁易怒,而我也開始懂得真心感恩媽媽為我所做的一切,感恩媽媽幫我把家事都做得好好的,讓家雯可以更無後顧之憂地禪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只因為我們願意依教奉行,在家人面臨惡業引爆時,都被 師父慈悲妙轉而重業輕償。首先,是我家師兄的車關:婚後曾聽算命的說過師兄一生的車關很多,要非常小心。因師兄喜歡開快車,家人乘坐時不免心驚膽跳,無法安心。就在入門第二年,載著公婆全家一起前往餐廳吃飯的途中,前一刻車子還停著等紅燈,下一秒就聽到砰的一聲,一輛車不知為何從對面車道突然直衝過來,車身整個打橫在我們車子前方並撞到安全島上的電線桿,右前輪也卡到了我們車子的左前輪,原來是肇事車主開車中突然暈眩失去意識而衝撞過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以往先生停車一定壓著白線或超過白線,那次居然很規矩地停在離白線還有十幾公分的地方,所以全家人車平安,毫髮無傷,逃過一劫。之後,師兄在半年間又發生兩次車禍,都是有驚無險,家雯知道,這一切都是 師父慈悲的護佑,讓我們重業輕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也妙轉了先生明嘉師兄能夠順利轉行,不再以身體不適為藉口,而不去面對該面對的事,交友方面也比較有智慧,不再老是被損友影響。家雯因為照顧婆婆及年幼的孩子,中間停了將近十二年沒有工作!入門後, 師父把家人小孩都保護得好好的,讓家雯可以安心的二度就業,不僅很快就找到可以配合禪行的工作,離家近且又是回到本業,沒有二度就業需重新學習的壓力,經濟上也慢慢好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過觀 師父住位,讓家雯遇事不再慌亂緊張,而能定靜的看出事情的輕重緩急與如何處理,工作上事半功倍常讓家雯讚歎不已,感恩 師父讓家雯一切隨順圓滿。
 
  入到 師父座下後,家雯不僅了解人生所為何來、人身法船的珍貴,以及得遇 明師的福報造化,不再覺得人生很無奈;也透過依教奉行、護持弘法護持金、隨喜功德金、加入護持團隊,及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讓家雯能發自內心去關懷周遭的親朋好友,真正的幫助他人,不再有悲觀的想法,沒有恐懼不安及惶恐,因為我知道 師父是我最大的靠山, 師父的妙法讓家雯得到全方位的提升改變,鼓勵大家一定要珍惜在 師父座下好好依教奉行的機會,才會有屬於您的提升與改變!
 
  接下來想跟大家分享靜波老師帶著我們一起修心實踐共心,這段時間的一些突破跟心得體悟:
 
  修心實踐過程中,老師讓我們列出不見性的障礙,原本寫了沒幾項,但在實踐中才發現有好多好多的習氣,如「懶散、怠惰、拖延」:有天房間出現了一堆螞蟻,家雯因此清掃了房間,接著又看到樓梯也很髒,以往看到時心裡就想著該清潔一下了,但一直停留在想而沒有行動,因為要清除螞蟻,不得不動手整理了,在整理時心裡突然發出感恩心!感恩 師父提醒家雯,環境整潔也是很重要的,不記得從何時起,家雯已變得越來越懶散並不注重整潔,容忍度越來越高,以前大概三四分的髒亂就沒辦法忍受,現在甚至到了七八分都還沒有動手去做,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因為在整潔的環境裡,心也真的更安、更定、更靜!年初因關注疫情發展,家雯有了一個習慣,常常會坐在電視機前,想說吃完飯或共心完休息一下,順便看看疫情及政論節目,沒想到一坐下去到起來已經十一點多了,等忙完清潔,洗完澡,時間也超過十二點了,覺知到這樣下去真的不行,一定要改變順序,先把該做的家事完成,早點洗澡,還有時間再看一下電視,必須在十二點前睡覺,家雯真心跟 師父懺悔!發願要改正此拖延的陋習!
 
  還有要「即知即行」:有天下午突然有個感覺,覺得自己沒有很紮實的依教奉行,所以很有壓力,突然有一個聲音出現,【去做了就沒有壓力了】,因為本尊靈性想要行,但人的意識心、業力和習氣在阻擋,互相拉拔著,才會有壓力,當我們行了,阻擋自然不存在,也就沒有壓力了!我知道是自己的本尊靈性在提醒我,行要及時,莫要知行不合一!
 
  再來是跟我家師兄相處時的小小突破,也讓我看到自己的「傲慢、名相、分別心」:家雯常常把自己的傲慢,不自覺展現在我家師兄上,經過師兄多次提醒後,真的去檢視自己的內心深處,才真正願意去承認,自己經常會不知覺批判師兄的不開悟,認為師兄會習慣性用謊言隱瞞一些事實,所以我會以自覺較開悟的高姿態,在有其他家人在的場合裡挑明說出來,不留餘地,不給顏面,也因此常讓師兄惱羞成怒,當下的我並不以為意,只當他是「見笑轉生氣(台語)」。突然覺知到自己深層的傲慢,且自以為是,甚至以如此不寬容的態度,不經意的傷害了他人而不自知,在此家雯向 師父深深懺悔!發願調整導正。
 
  有天早上,家雯在煮紅豆薏仁湯時燒焦了,第一時間其實有點想發脾氣,因為當時家雯要禪定,所以請先生下樓關爐火,但禪定結束後下樓時聞到了燒焦味,心想先生沒有關爐火,雖然當下很不爽,感恩讚歎 師父,這是我第一次心平氣和,也沒有提高聲調去責怪先生,而是一直不斷觀 師父住位,覺知到其實是自己的錯,自己無暇顧爐火,就不該把火開太大,也不該一發生事情就責怪是別人,很感恩 師父讓自己能真正面對自己的錯誤並發出懺悔心!在修心實踐共心時,師姐分享跟她先生的對話,師姐問先生,喜歡以前的她還是現在的她,先生回答:都喜歡!家雯覺得很感動,當下覺知到人真的是互相的,像一面鏡子,當妳對對方溫柔時,對方同樣也溫柔對待妳,當用負面的口氣或意識時,對方回應的也是如此!家雯懺悔常常因為內心有所不滿而用負面的態度去面對先生,雖說是共業,但是 師父給了我們方法,自己卻不用,每每事後才發現自己又被業力牽著走,懺悔沒有真正把 師父的諄諄教誨聽進去用在禪行及生活上!
 
  今年為了慶祝媽媽師姐生日,家人們相約去名間一家餐廳吃飯,因為姐夫開七人座的車,我和先生就搭姐夫的車,一路上還算可以,可是到了山路,為了超車,車速過快,我忍不住問了一句:姐夫開車也蠻衝的喔!姐夫笑說他的油漆師傅說,坐他的車最放心,這時大姐也跟姐夫說剛剛那一段是真的開蠻快的,接下來的路程,坐得心驚膽跳的,但也不好意思再次提醒姐夫開慢點,只好不看路,並一直觀 師父住位,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突然驚覺原來我的分別心這麼大,要是開車的是先生,早就被我罵到臭頭了,雖然都是提醒,但是明顯我所表現出來的態度和口氣卻是大大不同,真心跟 師父發願並實踐,不要有分別心,要用 師父的力量,有智慧並心安心定的面對任何境或業力的考驗。
 
  以上小小的突破,家雯仔細檢視了一下,我有多做什麼嗎?為何以前做不到的內省、覺知、懺悔,突然做到了?只是因為我真心想要突破這些習氣,真心跟 師父發願,沒想到就真的可以做到了!其實,當下是感動和懺悔的,因為自己沒有大信 師父,所以不知道發願的力量如此不可思議,懺悔,家雯並沒有持續向 師父發願,只是在想到時恭請 師父慈悲引領, 師父就一一應許,此種感動無以言喻,只有一句發自內心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熊家雯誓願此生追隨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