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的第一次禪定,體會到前所未有的心安心定

體會到真正地愛自己,才能夠去愛別人

(台南)許又尹

2019-10-08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恩賜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的體悟與改變,見證 師父的慈悲與大威德力。
 
    我是許又尹,小時候身體就有很多毛病,我有嚴重鼻子過敏,每天幾乎都要用掉一包抽取式衛生紙。過去我也容易頭暈、胸悶、頻繁感冒,以及睡再久都睡不飽的狀況,另外國小五、六年級開始就有一些神經系統的毛病,例如身上各處有螞蟻爬行或被螞蟻咬的感覺,而過了幾年又開始有頸部的異常放電,諸如此類的怪症狀。爸媽為此常帶我到大醫院求診,花了很多醫藥費,但都找不到原因及根治的方法。
 
  在個性方面,過去自己因為相當自卑,常想盡辦法迎合他人來獲得認同,而且習慣用裝傻來保護自己。雖然臉上常常充滿笑容,但面對很多事情總先把結果想得很糟,思想其實非常悲觀、負面。大學三年級時,因為一段感情的挫折,常常恍神、晚上流著眼淚睡著,不論如何鼓勵自己,就是停不住那樣的負面思緒,似乎有股力量一直把我往下拉、身不由己。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透過千手千眼將弟子找回來!失戀的那年,在校園裡巧遇化妝品系的同學,師姐非常關心我。而在入門的前一週,我們在大大的校園裡不期而遇數次,那時總覺得好巧!心想是不是有什麼神奇的力量刻意安排我遇見她?但現在明白這一切是 師父的慈悲安排。在師姐的關心中,我感受到一股溫暖的力量,而在她開口分享入到 師父座下的體會時,便請師姐帶我一起去,於是就在2012年3月6日入到 師父座下。
 
 入門的第一次禪定,體會到前所未有的心安心定,在新班同修共心會圓滿時,我在心裡跟自己說這裡真的很好,我還要再來!就在入門的隔週,我向一位與我非常要好的學妹分享入門的體會,對方聽完後直說:「妳被騙了!」並以社群軟體傳給我許多與 師父及本門相關的負面文章,請我要小心。又尹聽完心裡有些動搖,當天沒有禪定且帶著懷疑的心就這樣睡著了,隔天一早醒來,突然覺得看負面的東西真是可怕,連想都不願再想,並告訴自己:「現在的我已經入門了,我才是 師父的弟子呀!為什麼要隨便去相信不明白的朋友口中所說的 師父呢?」那一刻突然體會到真行實證的重要,並再次與學妹聯繫,向她分享:「我決定還是靠自己來試試看,才能真正了解!」感恩 師父!開啟弟子的智慧,讓弟子能夠有這樣珍貴的體會!
 
 入門後,透過每天紮實禪定,大約一個月的時間,開始感受到自己的心越來越安定、精氣神都變好了,也不再頭暈、胸悶,且鼻子過敏的狀況大大改善,不需要每天帶著大量衛生紙出門。原本神經系統的問題也有了改善,早上醒來也不再覺得累,有種真的醒過來的感受,不可思議!在入門很短的時間內,對過去那段感情開始有所體會,我看見對方當初與我相處所面臨的辛苦,明白對方也一樣難過,並且能真心感恩對方當初的付出。感恩 師父的慈悲引領,讓我不再執著這段感情,過去那些想不透、看不清的問題,透過依教奉行才明白那是業力的呈現,也從中體會到唯有真正愛自己,才能夠去愛別人。
 
 感恩 師父!因為體會到開悟的美好,開始向身邊的人分享這一切。在入門第四個月,順利接引我的弟弟入到 師父座下,弟弟入門後,媽媽是第一位看到他改變的人。媽媽跟我說:「妳弟變得好乖!以前他都很容易對我大小聲,現在態度柔軟,也開始會跟我溝通了」。而弟弟也在很短的時間內開悟,並與媽媽分享禪行,有次關心弟弟當初為什麼願意入門,弟弟說:「在妳入門的那個月,我就覺得妳不一樣了!妳開始不再抱怨,而且我感受到家裡變得清淨、好像有顆太陽照耀著全家,爸媽的相處也越來越好了!」
 
    接著想與大家分享我的父母親,我很愛他們,但過去也最常傷害他們。在我這個看似乖巧聽話的外表下,其實從小就常常想著要脫離有爸媽的環境,尤其因為爸爸脾氣不好,常在心裏抱怨著:「為什麼這是我的爸爸?」,但是入門後的某天,看見爸爸下班後疲倦的樣子,再看到爸爸手上因工作造成的大小傷疤,覺得爸爸真的好辛苦,也看見自己真的好自私,只希望爸爸改變,卻沒看見自己的問題。自那時開始,我越來越能夠同理爸爸,也覺得爸爸好可愛。現在又尹常常會與爸媽互相分享彼此的生活、互相關心,我們變得無話不談。好感恩 師父引領弟子開悟,讓我能夠內省覺知,也懂得感恩珍惜家人。
 
 在大學畢業時,面對求職沒有明確的方向,只是不斷向 師父發願要穩定出席 師父親帶的大法會,以及持續依教奉行,並穩定護持弘法護持金,不久後便有師姐與我分享理想的工作職缺,鼓勵我去試試看,沒想到很順利地被錄取,從一開始的試用期到現在已經四年多了。但是在任職的初期,部門主管因為要精簡人力,而私下鼓勵我去應徵其他部門的職缺,還幫我報名面試,當時只認為主管不喜歡我所以很客套的做了這件事,沒想到最後我還是順利通過面試。事隔兩年後,同事與我提到當時的面試日期其實已經截止了,主管因為擔心我離開這個部門後的去向,特地向人資單位求情再增加面試名額,又尹才有機會繼續留在目前的公司。感恩 師父!也感恩主管的幫助,真的是貴人多助!慈悲的 師父總是將弟子呵護地無微不至。
 
 某次與接引人聊天時,突然想起自己在入門前常會在嘴邊默默說著:「好想回家」,不論當時在哪個地方,即便已經坐在家裡,還是一樣喃喃自語著:「我好想回家」。入到 師父座下,透過依教奉行才明白,原來那是我靈性的渴望。現在的我,因為有 師父的慈悲接納,引領弟子邁向明心見性,靈性終於找到回家的路,如實體會心安心定。
 
 想與在場的每位師姐師兄共勉分享,慈悲的 師父給予弟子的每個法,以及每個行的機會,真的都是我們做得到的。讓我們一起從紮實依教奉行過程中,去體會明師的慈悲真愛, 師父真的很愛、很愛、很愛我們, 師父要帶我們回家。
 
 佛弟子許又尹在此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誓願此生追隨 師父,紮實依教奉行,大願大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許又尹合十懺悔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