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意用心就會收到 師父別教

師父救了兒子渡過生命危險、女兒脫離叛逆期

(永康)杜如瀅

2019-10-17


 師父!老師、師兄師姐晚安,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如瀅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將近4年,見證 師父大慈大悲及大威德力的心得與體悟。

 我是杜如瀅,生長在一個外人稱羨的小康家庭,家族有事就找爸爸協助,爸爸曾幫伯父買房子,對朋友更常義氣相挺,因此爸爸是外人眼中的大好人,但殊不知在如瀅的心中五味雜陳、暗濤洶湧;因為我的父母感情不睦,小時候爸爸經常喝醉酒偶爾伴隨家暴媽媽,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半夜醒來看到爸爸掐住媽媽脖子,我馬上去護住媽媽才讓爸爸鬆手離開房間,面對父母的狀況我無能為力,所以在高二時選擇離開家裡,心想:就等通知再回來收屍好了。

 21歲那年,爸爸因為罹患帕金森氏症,身體狀況已到需要攙扶才能行走。在照顧爸爸的這段時間和爸爸產生很多磨擦,對他不耐煩也大聲斥責爸爸,甚至曾生氣的往爸爸臉上潑水。在當下自以為是的認為是為了爸爸好,爸爸過世後非常懊悔自己的行為,但再多的後悔也無法改變什麼,只能自己默默哭泣。爸爸是家族的支柱,在爸爸過世後家族起了紛爭,媽媽軟弱無法處理只能依賴我,為了保護家人平息家族紛爭,我變得目中無人、脾氣暴躁、沒有耐心,不合我意就發脾氣,到後來叔叔姑姑們說的話讓我不認同就直接臭臉,一切沒得商量,而自己的生活也被負面情緒籠罩住,想改也改變不了。

 入門契機是2015年接引人棻煖師姐分享師兄師姐入門後依教奉行,醫生看不好的身體病痛皆有好轉,因為如瀅的先生患有眼疾黃斑部病變,在成大做兩次治療都沒有好轉跡象,在聽了接引人的分享後參加分享會,過程中聽到 師父會渡化往生的親人,讓我很震撼!主談的師姐分享她的親人正在住院,但因為有 師父,所以她不擔心。就在師姐一句:「別讓自己後悔了!」讓如瀅想起已往生的爸爸,當下淚如雨下而決定與先生一同入門。

 入門後與先生想儘快見到 師父,很積極參與共心會、教導會,也每天禪定和回家與家人分享,先生與如瀅分享:每次禪定時,就會不自覺流眼淚。一段時間後,先生再次去成大做第三次治療並順利復原。最後一次回診時,醫生才坦誠告知先生:他並沒有預期治療會成功,真是奇蹟,不用再回診了。如瀅這才明白,原來先生流眼淚是因為 師父在幫先生清淨渡化業力,雖然感到震驚,但很懺悔當下並沒有感恩 師父,只覺得接引人的分享是「真的」如此而已。

 在積極依教奉行後,很快地可以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第一次見到 師父,和如瀅在電視上看到其他法門高高在上的 師父完全不同, 師父的眼神好慈悲好溫暖,整場法會 師父一直慈悲看遍法會現場每個角落,弟子個個禮敬 師父, 師父都溫暖微笑著,如瀅心裡真的很震撼,心想怎麼會有這麼謙卑慈愛的 師父?更感受到 師父呈現的慈悲無私是真平等;在法會圓滿前播放「頌如來」佛曲,當聽到第一句「終於卸下沉重的心防,終於跨越傲慢的高牆」如瀅淚如雨下,因為入門前如瀅是一個傲慢又很ㄍㄧㄥ的人,從這一天開始,如瀅真心跟 師父禮敬,不是照著儀軌而已,感恩 師父帶走如瀅眼高於頭頂的傲慢。「這條路不管多漫長,跟著您就會有方向」,「感謝您給我向前的力量,從此我的人生就不一樣」聽到這內心相當感動,也浮起:找到了!我決定要留下來追隨 師父。爾後一段時間,每次聽到「頌如來」佛曲時,都會不自覺流眼淚,開悟後才明白,靈性清清楚楚知道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與 師父印心而流下感恩懺悔的眼淚,清楚明白要跟隨 師父回到永恆的家。

 以前算命師曾經告訴如瀅,我會有兩個工作、會超級忙碌,且和先生感情不睦。如瀅心想:自己在家族公司上班很穩定,何須有兩份工作?也跟先生相處愉快,所以不以為意,但業力總是悄悄的來,後來真的與先生興起開餐廳的念頭,在找尋店面的過程,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遇到很多貴人,甚至有位房東跟如瀅說:「我的房租太貴了,你這樣不划算。」最後順利找到適合的店面,房東每天到店裡及喝咖啡,也會傳授一些小技巧給如瀅。感恩 師父!孩子很懂事,下課、假日都在餐廳幫忙,如瀅清楚明白如果不是 師父,如瀅怎麼可能會有很多貴人相助和乖巧懂事的孩子呢?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但很懺悔的是忙於經營餐廳,也讓禪行變得2266,即便弟子如此,很感恩 師父依然慈悲救渡弟子的家人。

 兒子出生時曾找命理師排命盤,命理師一再告誡:兒子脖子有一個關卡,要讓神明當乾兒子。我不以為意,心想:不要配戴項鍊和圍巾就好。殊不知當業力找上門,任何人都無力躲開。在入門11個月時,國小三年級的兒子所就讀的學校施工區域未圍起封鎖線,放學時,兒子為了撿滾落的球用跑的,卻沒注意施工的工程車與建築物間的纜線,結果被工程車纜線勾住脖子,整個人向後仰四腳朝天跌倒,整個下巴脖子大片瘀血,我詢問兒子是否有不舒服和其他受傷的地方?兒子回答:「沒有。」我再次詢問:「怎麼可能沒有?」兒子回答:「 師父抱我的, 師父扶住我的脖子後面讓我輕輕躺下來,沒有直接撞到後腦,我可以感覺衝擊力減少。」當下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淚水直流,很懺悔弟子行得這麼少, 師父還是如實保護弟子家人。當幹部護持如瀅要積極參與共心會所活動,如瀅的心安定下來了,在 師父恢復舉行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時,護持自己每次北上參加 師父親帶的大法會;但如瀅很懺悔沒有很珍惜能夠出席 師父親帶大法會,總是擔心餐廳的營運狀況,也擔心小孩是否太累?從中內省到參加大法會應是很殊勝法喜,為何每次都那麼糾結?因此興起結束餐廳的念頭,剛好女兒要國中會考,抱怨沒時間唸書,於是2018年8月結束經營2年5個月的餐廳。感恩 師父的引領和輔導幹部護持如瀅「不要擔心,相信 師父」,讓如瀅堅定、安定的結束經營餐廳,過程很順利、圓滿。

 若沒有 師父,如瀅沒能有乖巧懂事的孩子。女兒從小就很會耍小聰明,命理師告誡:女兒很重朋友,要小心交友狀況,青春期會很難帶,也會有衝突、家庭不和。女兒從幼稚園開始就認為老師同學會針對她,常覺得大家都不公平;三、四年級時,開始發生功課沒寫,對我和老師分別說謊、偷拿家裡的錢去學校請客、課後才藝班翹課跑出去玩等等,諸多令我頭疼的問題,打罵她沒有任何效果,嚇得我趕緊幫女兒申請轉學,轉到比較嚴格的學校還替女兒改名字,天真以為能夠就此改變命運,但狀況依然如此。隨著依教奉行中,感恩 師父恩賜智慧,在每次境出現時,讓我心安心定和女兒分析討論,女兒也能夠理解我的語意,衝突對立減少,現在女兒高一了,沒有出現青春期叛逆的狀況;放學後,還會把在學校發生的事跟我分享,遇到問題、挫折時會一起討論解決,也不再認為老師同學針對她,現在上學對她來說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女兒抱怨考前總認真背單字,但每次考完試都要留下來補考,很委屈很無奈,女兒的老師及如瀅說的方法都試過,但完全沒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如瀅護持女兒看著 師父法相,跟 師父回報自己的狀況,並請 師父慈悲引領及恩賜智慧,女兒照做後從此不再補考,每次都按時笑瞇瞇下課。很多時候我無法真正幫助女兒只能不捨,我和女兒都很無奈,但現在我們有 師父,一切交付 師父、相信 師父,時時刻刻將 師父放在心上,一切就不一樣了。如瀅也讓兒子女兒恭聆佛曲、恭讀三聖教及禪行週報,現在二個孩子日益穩定懂事,還會提醒如瀅禪定以及來共心會所,是如瀅禪行上的護法。

 入門前的我,晚上很怕黑,一定要開電燈、翻來覆去很久才能入睡,睡眠品質極差,整夜都在做夢,早上精神狀態很糟糕,偶爾更有鬼壓床情形,導致睡覺對我來說有股無形壓力;在透過依教奉行後,每天一躺上床馬上入睡不再做夢,早上神采奕奕。如瀅深深懺悔,曾有一段時間沒有每日禪定,又出現鬼壓床,感恩 師父依然慈悲護佑,當鬼壓床狀況發生時,在心裡觀 師父住位立刻得以清醒,心裡不再恐懼,不像過往要被攻擊好久才得以掙脫。

 生完老二開始出現嚴重便秘,肚子常脹痛不舒服,還被先生嫌棄開口說話都有便味;兒子很喜歡吃大量蔬菜和喝水,但上廁所對他來說是一大折磨,偶爾因糞便太硬導致肛門出血,常哭著在上廁所。在一次分享接引姊姊過程中,姊姊提到自己也有便秘困擾,如瀅這才驚覺從入門後便秘不再困擾我了,而兒子也一樣便祕好轉,不再害怕上廁所這件事。

 入門沒多久,有天要離開禪堂時,被臨時邀請加入會後蒲團鋪排,彎下腰對齊蒲團、擺放經文,圓滿後雖然覺得有點腰痠背痛,但體會到原來一切不是理所當然的,自己每天來到共心會所,看到一切都就緒,原來是會後有一群願意的同修留下來護持。回家跟先生分享自己第一次護持的體悟時,內心有些覺知到自己平常對先生也很理所當然,但當時頭腦意識無明,沒有對先生說這段體悟,傲慢覺得這樣就是低頭向先生認錯。後來,如瀅忙於工作導致禪行不紮實,每天回到家禪定都在打瞌睡,無法與 師父佛心印心,如瀅又變成脾氣暴躁、傲慢自大的人,又走在自己命運軌道上。更如同算命師所說:漸漸和先生感情不睦,還吵架想離婚。因對先生尖酸刻薄、視同隱形人般的相處,導致先生退轉了,回報後,如瀅重新積極參與共心會所活動,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打開如瀅感恩心、慈悲心,如瀅看到先生為這個家的付出和對如瀅的包容,於是真心寫了一則訊息向先生表達對他的感恩和懺悔,現在如瀅可以真心關心先生和與他互動。開悟後才明白,在護持過程中與 師父佛心印心,就能內省覺知自己的狀態,護持自己更珍惜感恩所有一切。感恩 師父!真的很不可思議!鋪排蒲團看似跟這個體悟好像沒有任何關聯,但願意用心就會收到 師父的別教。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可以真心向爸爸懺悔。從小,爸爸就不曾打我也甚少罵我,讓我衣食無缺,對我疼愛有加,但在爸爸生病期間自己對爸爸的態度,每次回想起來無法再對爸爸彌補,這讓如瀅痛苦不已。未入門前,經常夢見爸爸然後哭醒,透由真心向 師父懺悔、向爸爸真心懺悔,我的心鬆開了也不再夢見爸爸,而想起爸爸時已不再哭泣了。爸爸53歲便過世,曾金錢無虞,但仍要面對業力無常,萬般都帶不走,心裡很多苦無法訴說,雖然遺憾但現在如瀅有 師父,如瀅清楚知道依教奉行,爸爸讓 師父保護得好好的,能在天界安享天年。

 回首入門至今將近4年,只是簡單依教奉行, 師父給予難以估計的圓滿,只要我們願意搭配 師父, 師父每分每秒都在提昇我們,如果沒有 師父,如瀅早應該窒息在業海裡而家破人亡了。人相上再美好,但當業力來襲時,任何人都無法脫離命運定調軌道,人間一切名利權貴無法帶走,只有業力跟隨我們往下一個輪迴,如實體會到得人身只為成就佛道而來,唯有追隨大成就明師,靈性才能得到真正的大解脫、大自由、大自在、大圓滿。 師父的妙法真的很簡單,「內省、覺知、懺悔、交付、實踐、突破」一切由感恩的心為出發點,看待每個人、事、物,歡喜心也變多了,抱怨心減少了,鼓勵今天剛入門師兄師姐,先從「願意」開始,你們一定會有自己滿滿的收穫與體會。

 佛弟子杜如瀅在此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願全然交付,全力以赴依教奉行,成為 妙禪如來絕對金剛弟子,弘法利眾透明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杜如瀅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