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難得, 明師難遇!

因為有 師父!才讓我明白眾生苦,靈性苦

(台北)許德楷

2019-09-19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 師父在我身上示現的大威德力。
 
  我的名字叫許德楷,是家中的獨子,在大學時期就入到 師父座下,目前在一家外商公司擔任工程師。從小家境不錯,爸媽有很好的學歷,也是高階管理者;他們也給我很好的物質生活,但即便如此,我仍感受不到什麼是愛。童年記憶中,常常我對他們的管教不知所措,有時對我很好,有時對我很兇;也因為我常達不到他們的期待,爸媽會用很嚴厲的方式管教我;媽媽不分時間地點的翻舊帳,爸爸會用很受傷的字眼羞辱我,我也常常被他們打。童年記憶,從委屈到憎恨,漸漸長大後,我對所有人事物都無感,沒有真正的喜怒哀樂,像是一道又一道的門關住我真正的情緒,就像一個旁觀者。甚至我去學習空手道,心想如果爸媽再對我動手,我一定要還擊。
 
  到了大二,忙碌的社團生活,使我無法兼顧課業,甚至在一次期中考,有一科必修考了零分。那天晚上躺在自己的房間裡,想著自己為什麼會走到這一步。很感恩 師父派了千手千眼來關心我,室友敲敲我的房門,告訴我他有在禪修禪行,我也忘記後來他說了什麼,隔幾天我就和他參加共心會了;入門當天正好是 師父親帶的開光法會。還記得當時 師父對我們開示:「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試試看,如果有什麼改變,得到了就是你的,如果覺得沒什麼改變,可以自在離開。」當時看著三聖教,覺得有道理,這邊的人看起來也不壞,就決定留下來好好依教奉行。
 
  入門後,課業還是一樣繁重,還是一樣安排社團活動,更加入了禪行活動的安排;雖然讀書的時間變少了,但課業還是可以兼顧!聽懂佛理後明白,原來這就是 師父開示的,透過依教奉行,本自俱足的智慧就會被開啟。時間一樣一天24小時,事情一樣多甚至更多,但都能夠用智慧圓滿,難怪很多師兄師姐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後,事半功倍!出社會後,感恩 師父讓德楷順利找到現在這份工作。因為心安心定,格局被 師父提升,雖然我的同事,主管都大我很多,我卻可以用同理心的角度跟他們溝通,而且他們人超好,好得不可思議。
 
  因為從小的成長環境,讓我時不時會回憶起被爸媽修理的畫面。在夜深人靜時,常想著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很感恩 師父慈悲給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在一次護持化妝室刷馬桶時,突然看到自己的心,就像馬桶一樣又黑又深,心裡有個聲音說「我想要被救」,才發現自己心中的門被打開了,原來是 師父! 師父真的一直在救我! 師父創造一切行的機會,要幫我們渡化深重惡業,原來以往當知識在聽的禪行教導會,反覆聽到的“大成就明師-妙禪師父,業力,靈性十法界”和我是有關係的!當場眼淚流了下來,那一天我開悟了!原本無感的心,像發現了天大的秘密,開始把自己聽到的和身邊的親友分享。雖然那時的分享都在講佛理,親友們應該都一頭霧水,但慈悲的 師父就因為弟子願意的心行讓我越來越真心,以前被說皮笑肉不笑的我不見了,越來越法喜輕鬆!
 
  開悟後,很清楚知道禪行是我此生的目的,特別是接引利他,真的就是不斷發願,不斷分享;我連感冒發燒在住處休息,都要用臉書不斷跟親友分享。感恩 師父!在這個過程當中,敲開我封閉已久的心門,開啟慈悲心,開始會傾聽親友說話,更體會到“真愛”,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從以前不懂關心別人的我,到現在 師父讓我明白人活著的使命任務,是要來成佛利眾,因為人身難得, 明師難遇。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禪行的過程中,不斷讓我想到我不敢真心面對的爸媽,但當時有想到他們的養育之恩,也想帶他們來到 師父座下,希望他們更好!父母從強烈反對到願意來參加分享會,會後主談的過程,爸媽沒多說什麼就填下了報名表。當時我的眼淚差點飆出來,好感恩 師父!雖然爸媽的佛因佛緣沒有到,但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 師父把我從過去的陰影中牽了出來,原來我好愛我的爸媽。
 
  在2017年佛教如來宗頻出現在新聞上,爸爸有天把我叫到臥室談這件事情,我把小時候的恐懼講給爸爸聽,真心的分享為什麼會留在 師父座下,雖然中間德楷沒定住起了對立心;隔天上午,爸爸開車載我時,和我說了很多心裡話,原來爸爸也還在學習怎麼做一個好父親;那一刻,我知道我與爸爸之間心的距離好近好近。我體會到過去父母對自己恨鐵不成鋼的用心,原來我的父母真的很愛我!而會有童年這樣的教育方式,是因為業力, 師父更深深讓我體會到:真的沒有人是故意的!
 
  現在我會和爸爸像朋友一樣聊天!也能體解我的媽媽,其實超級愛我,現在我時不時會抱抱我的媽媽,也會和媽媽出去約會。而近幾年,感恩 師父!從小吵到大的爸媽,分居後有了自己的生活空間,在下班之餘可以好好休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這是 師父給了我想都想不到的圓滿!
 
  感恩 師父慈悲大智慧,廣設共心會所,也感恩過去護持弘法護持金的社會同修,德楷入門初期,正好是 師父要在全台廣設共心會所的時期,不久後中壢共心會所成立,讓遠在中壢讀大學的我,可以就近透過地方會所不斷開悟突破。但台灣以外的地方就不是這樣了。退伍後,我在美國遊學兩年,認識了很多很聰明、有理想抱負的人;雖然他們人相上很好,但卻無法解決他們對未來的恐慌。那時候心想,如果美國也有 大成就明師就好了。於是我在心中向 師父發願,要早日成就佛道,一定要將佛法傳揚到世界各地!回國後,我開始護弘法護持金,因為我知道,弘法護持金可以讓 大成就明師,無後顧之憂的在世界各地弘法利眾。
 
  如果沒有 師父!我跟爸媽的恩怨情仇不知道怎麼化解,家裡可能還再互相折磨與傷害!我也永遠體會不了父母的恩情,不明白什麼叫做孝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因為有 師父!才讓我明白眾生苦,靈性苦。今生追隨 師父,明心見性,是我一定要做的使命與任務!
 
  在此佛弟子許德楷要跟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真心懺悔自己的不足,珍惜感恩此生的殊勝佛緣,這一世一定要大願大行,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許德楷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