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滿了弟子一生無法彌補的遺憾

就在願意行的過程中,慢慢克服對人群的恐懼

(北屯)雷楚琳

2019-11-04


 師父!老師及各位師兄師姐大家好!感恩 師父!讓楚琳在此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自己的心得見證。
 
    我叫雷楚琳,入門至今六年三個月,當初是妹妹師姐分享她在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時有聞到花香等等,因為妹妹從小就看得到阿飄,以前曾聽她說過有什麼跟著她回家,因為擔心她會被騙,所以自己當時就直接在台中共心會所入門了。楚琳從小在雲林的鄉下長大,家中有六個兄弟姊妹,從小就要到田裡幫忙。村莊大部份的小孩國中畢業後就外出賺錢,父母親不忍心我們長大以後會跟他們一樣辛苦,所以經濟再怎麼困難都會想辦法讓我們唸書。
 
   因伯父及叔叔從事土水的工作,都曾在工作時從鷹架上掉下來,所以我的奶奶就不准爸爸再從事土水的工作,家裡除了種田外,曾經養豬、養殖漁類、賣水果、賣甘蔗、賣蔬菜,因為台北生意比較好,父母親就這樣南北奔波,也因此結交了一些酒肉朋友。我父母親那一代很少讀到國小畢業,媽媽說她讀國小一年級時,常在上課中被叫回家工作,因此不識幾個字,而爸爸自嘲說他是五專畢業:「喝酒、吃檳榔、賭博、抽煙、出口成”髒”五項專長」,聽妹妹講,因工作關係爸爸會被要求去賭博,有次為了要早一點回家,爸爸想出一個辦法,那時他載著年幼的妹妹,要妹妹假裝肚子痛以便早一點離開,但當時有人拿一顆不知什麼藥丸要妹妹服下,直到爸爸口袋的錢輸光才肯放爸爸離開。
 
   爸爸一生困苦不得志,酒後跟媽媽吵架也是常有的事,記得有次,家裡地上滿地都是酒瓶的碎玻璃,爸爸還叫我找看看有沒有打火機,他要把房子給燒了,在我大學畢業的那一年,爸爸因為長期空腹喝酒而得了食道癌,手術後一、二年復發,我辭掉工作陪他到林口長庚做治療,因為當時癌細胞轉移到胃,隔天要檢查胃,醫生囑咐不要吃東西,晚上爸爸肚子餓要我去買一杯豆漿給他,我當時沒有智慧,不知道怎麼辦,有買豆漿卻因為醫生的交待而不敢給爸爸喝,結果爸爸很生氣的罵這個曾在學校拿到品學兼優獎牌的女兒”畜生”,可見爸爸當時有多生氣,不過當時爸爸的癌細胞其實已經轉移到骨頭,不管有沒有吃東西並沒有影響,所以爸爸走了之後的幾年常常很遺憾當時沒有偷偷的給爸爸喝豆漿。入門後妹妹有次觀到爸爸很有精神,神采飛揚的來找她,我知道爸爸已經被  師父渡到好的法界,真的很感恩  師父圓滿了弟子一生無法彌補的遺憾!
 
 剛入門時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只覺得這裡是一個清修的環境,跟以前聽到的不太一樣,而且看到這裡怎麼有那麼多年輕人,原本認為只有年長者才會想要修行。還記得第一次參加完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原本鬱悶的心突然豁然開朗,當時佩芬師姐邀請我加入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護持,心想反正都會去參加法會,只是早一點到而已,就加入禪堂清潔組的護持。當時台中場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在台中高工舉行,由於場地設備的關係,開空調時禪堂左側會滴水,因此須由禪堂清潔組入坐左側方便於中場休息時,第一時間拿抹布擦乾,見當時幾乎都是小組長在護持,就自告奮勇要一起護持,其實楚琳是鼓起很大的勇氣爭取,因為記得以前第一次到台北念高中的時侯,坐公車到站都因為不敢按車鈴而導致坐過頭,更何況是要在那麼多人面前拿抹布擦地,但就在弟子願意的過程中,慢慢克服對人群的恐懼,也在護持當中,看到師兄師姐竟然那麼的感恩 師父覺得不可思議,因而慢慢打開心門願意相信 師父!
 
 前面提到自己是怕妹妹被騙才入門,其實在入門前那一年,不知道什麼原因,莫名其妙突然對十幾年前的一段感情仍然感到很心痛,當時甚至想過是否應該要去中台禪寺或慈濟尋求心中的平靜。入門前看過很多心靈勵志的書,也努力豐富自己的生活,甚至到東海唸EMBA,參加各式各樣的活動,到處聽演講,發現心中仍無法釋懷那段感情,覺得很挫折,我知道要放下,但就是做不到,所以在剛入門的那一年很痛苦,老師常說只要留得下來就能開悟,感恩 師父的慈悲渡化,就在弟子二二六六的禪行過程,不知道什麼時侯終於放下對感情的執著,心裡感到很自在,這些是花再多的金錢也買不到的。
 
 再來分享媽媽師姐入門後的改變,感恩 師父讓不會講國語,也聽不懂國語的媽媽師姐,竟然還能留得下來並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以前父母親為了養我們這群小孩,曾因此賤賣了一塊土地,而吵得不可開交。幾年前,媽媽師姐想買我們以前豬寮住家(現已拆為田地)附近的土地,最後因地主臨時反悔而沒有成功,後來很奇妙的遇到一位我們不認識,從台北來到我們村裡投資的地主想賣土地,在前往簽約的路途中,媽媽師姐跟 師父祈求如能順利,將護持 師父的隨喜功德金,儘管有對價關係,感恩 師父仍圓滿弟子小小的心願,而且地點比之前的還要好,媽媽師姐也很法喜的護持 師父的隨喜功德金,自己真的體會到 師父要的不是弟子的錢而是那一顆願意相信並依教奉行的心與行。
 
 以前大學讀第二部,下午開始上課到晚上九點,下課後我會跑社團,經常忙到晚上十二點才回家,隔天早上六點又要到加油站打工到中午十二點,儘管平常如此的忙錄,假日也總想往外跑,不知道在追求什麼,總覺得自己閒不得;入門後才知道原來以前心不安不定,某次聽到佛曲歌詞”前世與佛有緣,今生才與 祢相約”不自覺留下眼淚,體會到原來我們都在找要回家的路!感恩 師父將我們找回來。
 
 佛弟子雷楚琳在此要跟 妙禪師父真心懺悔,自己行得如此不足,讓 師父擔心了。感恩 師父慈悲的護佑著弟子與家人。楚琳要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以師願為己願,依教奉行,全然交付,直達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楚琳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