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讓我變得有自信,展開全新的人生!

感恩 師父慈悲印心渡化,引領覺悟,讓我放下對感情與工作的執著

(土城)張桂聖

2019-10-07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給桂聖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桂聖入門後的心得體悟!我叫張桂聖,入到 師父座下4年9個月。
 
  入門前的桂聖,家境不富裕,父親是清潔隊員,母親在麵攤工作,小時候的玩具或是日常用品一部分是父親撿回來的,最期待的是母親領薪水的時候偶爾可以吃肯德基,父母過年也會買給我新衣與新鞋,桂聖卻不知道父母有著不讓子女擔憂的一面,在求學階段,填寫資料也填寫小康,讓桂聖不會因家境問題遭到排擠。
 
  在國中時,某天偶然聽到父母訴說每到開學時,總是要跟親朋好友借錢,供家裡四個小孩讀書,從那天起桂聖開始省吃儉用,過年不再買多餘的物品,學校的午餐費偷偷存下來,盡量不花錢,就這樣把父母給的錢存下來,到一定的數目再還給父母,上了專科開始半工半讀,將所賺的錢都給了父母,而出社會後,21K的薪資就拿了2萬回家補貼家用,偶爾加班身上只剩下1到3千,這就是我一整個月的生活開銷,每當跟朋友吃飯無法請客,便會遭到冷言冷語說:「以前你都很大方,現在怎麼這麼小氣。」,儘管難受,但也只能藏在心裡,不再常跟朋友出去。
 
  當兵時發生一件讓我心痛難以釋懷的事,跟著桂聖15年的狗,就在新訓時一個月被車撞死,以前只要桂聖在家,不論何時,這隻狗都一定陪在桂聖身旁,新訓結束回家才發現牠怎麼沒有出現,才知道知道牠已經走了,我頓時心痛不已的大哭,從那天起桂聖心中感覺失去了好大一部分,家中的另外幾隻狗,也在幾年後陸續離開了,桂聖不想再失去更多,也從此不想再養了,而這件事情,讓我對於人生很多來來去去的緣分,感到很無助,也使當時執著於狗狗過世的我,過著如行屍走肉般的日子,每天上班下班、回家做宅男,覺得自己就像得憂鬱症一樣。此時另一個朋友找我加入某個宗教團體,心想會不會對自己的心情好一點,也就這樣加入了,我開始每天念心經。
 
  那一陣子感覺烏雲蓋頂好像看不到天空一樣,運勢特別不好,有一天工作遇上下雨,維修機器時發生了意外,桂聖遭到電擊,從4米高度左右梯子摔下,頭頂受傷約7公分左右撕裂傷,左右手食指電燒傷,住院觀察一週,在家休養一個月,醫生說電流會干擾心臟頻率,電流經過心臟大都是死亡的,說桂聖很幸運!在昏倒過程中隱約看到濟公跟桂聖在一個廳堂中,跟桂聖說了一句話:「回去吧,好好做善事吧!」,因為知道自己還能活著是奇蹟,所以桂聖也聽了濟公的話,開始做善事。
 
  會入門契機是,以前看到電影有打坐,突然也想要學打坐,但又不知道可以去哪裡學,過了滿多年,有一天住基隆的朋友,跟桂聖分享禪行就可以打坐,一開始桂聖參加禪行分享會沒有什麼感覺,也沒有想加入,但因主談人說了一句:「就當給接引人一個面子,來試試看。」我就這樣入門了。
 
  入門後,因著入門在基隆,索性就繼續留在基隆參加禪行活動和加入法會護持,從土城坐1個小時的火車到基隆,會後圓滿到家都已經晚上11、12點了,一年多後,老師及接引人鼓勵桂聖就近參加土城共心會所的活動,是 師父的慈悲,不捨弟子辛苦勞累,桂聖也不好意思再堅持。很感恩當時土城的識恩師兄、洸百師姐、麗球師姐在桂聖不熟悉環境時,就積極護持著桂聖,我也開始加入交通關懷組團隊。懺悔! 剛開始護持都是當另一個工作做,久了也就隨便了,而禪行也並沒有因為距離近而更願意,新班同修共心會也不愛參加,禪行教導會也是想去就去,真的很懺悔!
 
  直到2017年暑假的某天早晨,躺在床上閉著眼睛時,心中傳出一個聲音,你的死期在5月2日,桂聖雖然對心中突然傳來的這句話半信半疑,但也開始擔心若我真的離開人世,父母該怎麼辦?很懺悔!一開始以為沒事,但隨著時間愈來愈接近,桂聖的心愈來愈不安,是直到2018年初接引人提醒桂聖要回報後,感恩 師父!感恩當時輔導幹部麗球師姐、佩娟師姐的護持,提醒桂聖要好好依教奉行,全然交付給 師父、相信 師父,我的心才終於被 師父安定下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保護弟子,也在這一次更明白回報、交付好重要。
 
  感恩 師父!桂聖在擔心著5月2日是否真的會離開人世的期間,是讓我真正開悟的契機!我開始積極護持、早晚都禪定、融入共心會所、參加會後共心,幾乎每週參加所有的禪行活動,只要需要桂聖共心護持,都義不容辭直接答應!就為了跟 師父更多一點的印心!希望自己能在5月2日來臨前,可以再全力以赴一些,懇請 師父幫助桂聖能活下來,才能成佛利眾!就這樣,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就在2017年12月23日參加輔導大組組聚共心後第二天早上,上班途中騎著機車,心中有個聲音告訴我:「我開悟了,我相信 師父是大佛!是真佛!我相信自己是靈性了。」此時的我眼眶泛淚,從這天起,桂聖發願每天至少一禪定,懺悔有時出差無法禪定,在心中跟 師父懺悔,回到家後一定要好好禪定。
 
  感情是桂聖最大的障礙,由於自卑所以不敢表達自己心意,總認為自己應該是沒有機會的,過去曾透過交友軟體交過第一個女朋友,也因為不知怎麼珍惜,不擅表達,加上遠距離戀愛,半年就分手了,曾經一天分手三次,最後心中浮出一句話該放手了,這時已經入門,感恩 師父!讓桂聖懂得放下,也讓桂聖明白,此生要的是如來的大愛,不是把自己侷限在小愛裡頭,應練習將愛給每一個人,利益眾生! 
 
  因為 師父的溫暖填滿了我的心,讓我放下了對過世的狗狗的情感,心中的悲痛不見了,現在可以很自然的與寵物互動,沒有一絲落寞,現在桂聖也更體會,緣分都是因為因果業力,我不用為逝去的緣分感到悲傷,反而是珍惜每一次相遇的緣分,才是更重要的。
 
  感恩 師父!現在的自己,不再特別想得到愛情,也開始透過真心關心身旁的親朋好友,傾聽對方的感受,了解對方心裡真正需要的,以前總以為幫助別人就是透過物質上的給予,但開悟後明白儘管吃得再好,穿得再好看的衣服,還是無法滿足對方內心深層的缺憾,唯有真心關心,了解對方才是最重要的,感恩 師父!讓桂聖明白用眼睛看的只有前方,但用心就能看見全方面。
 
  工作上,從前當學徒時常因學不好被罵、被揶揄,也漸漸擔心害怕因為做錯又被罵,都是戰戰兢兢,熬過來了之後,卻又變得固執,開始與同事因意見不合而爭吵,即便換了公司,有了新同事,問題還是一樣存在,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過內省、讓桂聖覺知到自己的言行舉止,會影響到與他人的互動,在一次次的回報與交付,現在在工作上不再堅持己見,會將心比心,彼此配合。
 
  感恩 師父幫助桂聖重生,而以上這些都是入到 師父座下所得到的,讓桂聖明白要為自己而活也要為別人而活,讓桂聖活得更有意義了、過得更加法喜自在,開始享受心的重生,也不再執著金錢,不再有太多的負面了,不管遇到順境逆境也不再慌張想太多!
 
  桂聖因為是家中排行最小的,是父母最疼愛的,因此養成了依賴別人的個性,也很少幫忙打掃家裡,將一切視為理所當然,像個任性的小孩,常鬧脾氣,不會體諒父母的辛勞,讓已經工作勞累辛苦的父母,回家總因為我的不懂事而身心疲累。現在父母年紀漸漸大了,體力大不如前,家中經濟支柱開始落在我與二姊身上後,我才知道出外工作的辛苦,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讓我看見小時候的自己無比任性,現在我會一起維持家中整潔,外出時,偶而也會帶一些美食給父母享用,脾氣也變好了,更學會將自己照顧好,因為唯有將自己照顧好,父母才會放下對我的擔憂,放心過生活。
 
  從2018年5月2日算起,至今也已經過了1年5個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保護桂聖,讓桂聖活著還能追隨著 師父!以前,桂聖從沒有想過這一生要為自己而活,只覺得要好好孝順父母,將來和父母一起離開人世,個性孤僻、傲慢、脾氣大、說話直,認為所有事情都自己一人能處理好強,但另一面又很自卑,所以在意別人眼光,希望聽到別人的誇獎及注意,我的名字有桂也有聖字,同學常我叫小桂子,或開玩笑地叫我聖王爺、聖爺,或齊天大聖等浮誇的外號,使我沉浸在自我感覺良好世界裡,直到現在,因為有 師父!桂聖不再需要透過這些外在讓自己有自信了。
 
  桂聖願能夠更願意,不再將我放大,放下執著,大願大行,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不枉 師父給桂聖一條新的生命!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各位師兄師姐
桂聖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