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慈悲護祐,讓家人得以重業輕償

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讓難解的人際關係迎刃而解

(台中)陳品妤

2019-11-04


    師父、老師、各位師姐師兄大家好。我的名字叫做陳品妤,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在此跟大家分享入門至今四年的心得見證與體悟。從小品妤就生長在一個平順幸福的家庭,和家人的感情緊密,在課業方面也都能取得不錯的成績,從外人的眼光來看,我應該是一個幸福快樂的人,但我自己清楚明白並非如此。從小,在心窩的地方,我經常感受到空虛的感覺,特別是在和朋友開心的玩樂過後,空虛感會特別強烈,後來入門之後我才明白,原來那是靈性找不到明師,深怕就此空過一生的恐慌。此外,在成長過程中,我總是會不自覺地找一件事情來讓自己煩心,從課業問題到人際問題,都再再地讓我精疲力竭,我自己也不想這樣,但就像有一隻無形的手把我抓住,讓我難以跳脫這命運定調的軌道。
 
  在求學階段,因為曾經跟老師發生誤會,導致我有好長一段時間,無法敞開心門與人相處,每天要到學校面對老師和同學,這件事情帶給了我好大的壓力,每天我幾乎都能清楚感受到自己因為太過緊張而異常快速的心跳,也常壓力大到胃絞痛而難以入眠。而最讓我難過的是,我發現自己連在面對我最親愛的母親時,都無法自在地和她相處,我真的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那時我很努力,想方設法希望能讓自己有所改變,讓自己可以自在的和別人相處。我曾經看過身心科醫師、心理諮商師、學校的輔導老師、各種心理勵志書籍,但都沒有任何成效,當時的我很絕望,總覺得為什麼自己已經這麼努力了,還是無法自在跟別人相處?每天都要過著惶惶不安的日子。
 
  很感恩我的接引人當初慈悲與我分享 師父,在參加分享會的過程中,我聽到了師姐和大家分享,只要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好好依教奉行,就一定會有所改變,因為當時的我真的太想要改變了,所以入門後我就護持自己好好的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短短不到半年的時間內我就見證到自己的改變,我發現自己可以越來越敞開心門和別人自在相處,不再擔心害怕,到後來我甚至可以真心去關心身邊的人,這些改變都是我入門前非常非常渴望,但卻難以得到的。感恩 師父!只是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就圓滿了困擾我將近五年的難題!
 
  身體健康方面,還沒入門前,品妤因為課業與人際關係的壓力,讓我常常以吃東西來讓自己紓壓,但也導致我的體重直線上升。當時我也曾試過無數次的減肥,但每次都堅持不到一個月就放棄了。入門兩個月後的暑假,我再次給自己機會減肥,但這次跟以往不同的是,我選擇的是吃健康食物與規律運動的方法,然後就這麼持續了一年左右的時間,我瘦了將近三十公斤。感恩 師父,在這一年當中,幾乎沒有想放棄的念頭,就只是很自然、堅定的朝著自己的目標穩穩前進。開悟後品妤明白,人身法船是靈性修行非常重要、珍貴的交通工具,感恩 師父給了品妤健康的人身法船,讓我能好好的追隨明師禪行。
 
  入門前,我因為個性、想法和爸爸不太一樣,導致我們很常會有爭執,雖然都很快就和好了,但長久下來還是讓我感到精疲力竭。印象很深刻的是,從高中開始就外宿的我,幾乎每次假日爸爸開車接我回家時,只要一上車,我們就常常一言不合的開始吵架或冷戰。當時我常在想,為什麼我能跟媽媽、哥哥、弟弟相處融洽,但就是無法和爸爸好好相處呢?我也曾試著要改變這個情況,告訴自己下次情緒又來時要忍住,但常常忍著忍著只會讓自己更生氣而已,對於改善我和爸爸之間的爭執一點幫助都沒有。感恩 師父!入門後我發現自己在不知不覺間,跟爸爸的爭執少了很多,一直到現在我們幾乎不吵架了,而且還能很融洽愉快的相處,我發現自己也越來越能體會到爸爸對我的愛和關心,以及對於這個家辛苦的付出,並且真心的感恩爸爸!
 
  我的媽媽原本右耳就有嚴重耳鳴,導致聽力不太好,在前年十月的某天,媽媽發現她的左耳忽然聽不太到聲音,趕緊到醫院檢查,但是做了各種檢查以及磁振造影(MRI)之後醫生還是找不到確切的病因。而在檢查過程中醫生還發現媽媽的鼻腔有一個很大的腫瘤,醫生說腫瘤有三種可能性,第一個是鼻咽癌的惡性腫瘤、第二個是腦瘤、第三個是腺樣體腫大,而確切情況要等待腫瘤切片報告出來才會知道。當時的我,非常深刻的體會到我們每個人真的都是業力深重的眾生,我的媽媽這輩子做了許多好事,捐錢救助苦難的人,去弱勢家庭訪視,為往生者助念,但是當業力來襲時還是只能任由業力擺佈。在等待報告的日子裡,我告訴媽媽,我們要真心懺悔往昔所造諸惡業,並且把這一切都交給 師父。感恩 師父在這煎熬的日子裡,透過千手千眼安住了品妤慌亂不安的心。當時的我常常在想:「如果我沒有入門,那遇到媽媽身體出狀況我該怎麼辦?我的媽媽該怎麼辦?我的家人該怎麼辦?我們是不是每天都只能以淚洗面,壟罩在負面情緒中呢?」 感恩 師父慈悲接納了業力深重的我們,讓我們能把這些擔心、害怕、業力都交付給 師父,以平靜安定的心來面對。後來檢查結果出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醫生說媽媽鼻腔的腫瘤是腺樣體腫大,對身體沒有太大的危害,不用太擔心。感恩 師父的慈悲護祐,讓媽媽能重業輕償!原本一直不願意入門的媽媽,也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入門。媽媽還跟我說,她很喜歡禪定,因為她發現自己的心會變得很平靜安定,她也發現自己不像以前一樣那麼容易生氣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就在加入護持團隊化妝室清潔組之後,感恩 師父讓品妤看見自己的傲慢、無明,以及真正去體會謙卑與感恩。第一次護持時看到師姊們真的把手伸進馬桶裡刷洗,當下好震撼,因為平常在家裡洗廁所時,因為覺得馬桶髒,所以都是拿著馬桶刷隔著遠遠的清洗,但從護持過程中,真正把手伸進馬桶的那一刻,品妤體會到:「 師父渡我們不也是如此嗎?」曾聽師兄師姊分享業力是非常臭的,但是 師父渡我們的業力眉頭卻不曾皺過一次,感恩 師父從不嫌棄我們,還把我們當寶貝在疼愛,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品妤體會到一位大成就明師都如此的謙卑,那我到底有什麼好傲慢的呢?品妤真心懺悔、誓願學習 師父的慈悲真愛,去愛身邊的每個人!
 
  而在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過程當中,品妤也如實的體會到:「 師父要的真的不是弟子的錢,而是弟子願意的心。」從小就非常沒有偏財運的我,在今年公司春酒抽獎中,居然抽中亞洲線來回機票,整間公司幾百個人當中只有兩個名額,而我居然是其中一個,當下只有滿滿的感恩!而從求學階段到後來出社會工作,都因為有地方共心會所,讓品妤不會因為距離而障礙了自己的佛緣,弘法護持金真的不是 師父需要,而是弟子需要,鼓勵大家一定要珍惜、爭取護持!
 
  還記得剛入門自己是初發心同修時,很願意依教奉行,也很願意接引利他,當時的想法很單純,就是真心希望對方也能變得更好,而且在這個過程中自己也打從心底的感到很法喜,當時就有一位師兄告訴我:「要莫忘初衷。」聽到的當下我還不是很明白為什麼師兄要這麼告訴我?但隨著入門的時間久了我漸漸明白,在禪行的過程當中我看見了自己的明相心、比較心,那份法喜的感覺也不見了,變成只是為了依教奉行而依教奉行。但其實 師父要的只是希望弟子願意真心去關心親友,讓他們知道有大成就明師住世,並且把 師父的慈悲真愛帶給身邊的每個人。 師父的願很單純,就是希望能夠在這一世弟子能成就佛道,並且把法脈傳承下去。感恩 師父讓品妤去體會到禪行其實是很簡單、很單純的,困難的是頭腦意識障礙了自己跟 師父印心。
 
  佛弟子陳品妤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示現,讓品妤去看見自己一切不能見性的障礙,並且真心去面對及突破。願以 師願為己願,把 師父的悲智願行當成自己的悲智願行,並且全力以赴去實踐。一、願十方法界皆成淨土;二、願十方佛性眾生,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品妤懺悔合十叩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