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禪定心安心定 不易發怒

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家人 家庭圓滿 認識自己喜歡自己

(台中)林怡慧

2019-11-08


  師父、老師、各位師兄師姐大家好!
 
  我叫做林怡慧,來自南投信義鄉,家裡有爸爸、媽媽、姊姊跟我。我從小就被姊姊欺負到長大,雖然我很愛姊姊,但她總是喜歡捉弄我、揍我;而爸爸也很常罵媽媽,這樣的成長環境讓我覺得很痛苦,也讓我成為一個憤世忌俗又孤僻的人,常常因為小事情就生很大的氣。即使爸媽很疼我,但我脾氣不好,很容易對他們不耐煩。國中曾經被同學排擠霸凌,書被倒出來,其他同學因害怕被波及也不再與我來往,直到高中之後,才開始有好轉。以前只要姊姊打電話給我,我都很害怕,因為太慢接起來,她就會生氣。就讀高三時,某天接到姊姊的電話,姊姊說她在台北遇到一位 師父,姊姊說:「我們家都這樣了,你就來入門,會幫助到我們家。」我當時很怕被罵,所以姊姊傳給我台中共心會所的地址,並且要我在某天晚上自己坐公車去入門,我就這樣莫名其妙入門了。雖然當時什麼都不懂,但在開悟後才明白,很感恩自己過去生過去世與 師父的殊勝佛緣,才能這樣順利地入到 師父的座下。
 
  入門當天禪定時,只覺得腳超級麻很不舒服,回到家禪定還是一樣。但那時高中生下課後很有空,所以幾乎都會搭公車去台中共心會所,也常常被留下來共心,那時大家很喜歡在共心時分享禪行體悟,常常都共心到很晚,自己其實很罣礙時間,但又不敢說,因為不喜歡講話又孤僻,也很討厭一直被關心有沒有體悟,就這樣心門漸漸地關了起來。而姊姊那時因忙著賺錢也退轉了,自己因為對關心的幹部心門不開,又剛好高中畢業,所以就跟著姊姊一起退轉了。後來姊姊從台北回來,提議說我們一定要再回到 師父座下,因為只有 師父才能夠幫助我們。就這樣在2014年2月11日,我於台中共心會所再次入門。這次再入門後,姊姊變得很積極,也帶著我一起依教奉行,後來我們一起轉到沙鹿共心會所,文卿師兄鼓勵我跟姊姊每天禪定一小時,漸漸地發現自己的脾氣有明顯變好,心變得好安定不容易生氣。以前在飲料店打工,常常會因客人無理的要求而心情不好與客人對罵,但是現在知道對方不是故意的,護持自己不要把情緒的鑰匙交給別人,變得比較不容易生氣,連同事都發現我的脾氣變好了。
 
  入門前,我很容易生病,只要天氣變化就容易感冒,也很不易痊癒。入門後透過紮實禪定,發現自己相較之下真的比較少感冒,看醫生的頻率減少很多,即使感冒了,也可以很快的好轉。高中時曾開過刀,天氣一熱,開刀處的傷口疤痕就會紅、腫、癢,非常不舒服。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入門紮實禪定後,這樣的狀況就不藥而癒。透過師兄師姐的無私分享,我也遇到了對的醫生,幫助自己找到過去造成精神不佳、氣色不好、容易燥熱的病因,能夠對症下藥之外,也讓我開始更珍惜自己的身體,注重養生跟愛自己。
 
  從前年開始,感恩秀菁師姐及思妘師姐一次次陪同我去分享接引,也陪著我分享當時的男朋友,這讓我開始漸漸地對於接引利他沒有那麼多的擔心害怕,記得有一次跟男友吃飯,其實自己很罣礙那裡是露天廁所,沒有獨立空間可以自在刷牙,男友跟我說:「我發現你很在意別人的眼光,如果這個你改掉,會對你以後有幫助。」自己才發現:「對耶!我為什麼要這麼在意別人的眼光?」在一次共心例會中,老師說:「分享其實是在跟對方的靈性分享,當我們是真心的希望對方更好,即使對方拒絕也是腦袋意識在拒絕。」這次怡慧真的聽懂了,也願意更真心關心對方、分享自己的體悟,不替對方預設立場、也不會因為對方的不願意而擔心害怕。今年生日我也有很深的體悟,往常並沒有慶祝生日的習慣,收到祝福時,我的回覆總是謝謝,但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怡慧的生日願望,不再是那些人相上所謂的功成名就或是人人羨慕的眷侶,而是希望能盡快突破提升讓 師父大用,希望每個向我祝賀的親友,都能夠有機會來到我們最親愛的 妙禪師父座下,得以跳脫苦難,因此趁著生日怡慧便積極邀約親友出來吃飯,藉此機會分享有明師引領是多麼的棒!
 
   師父的開示都是真的,當自己更紮實依教奉行,除了自己的心越來越安定,家人也被 師父照顧得好好的,連家裡的狗狗也不例外。在經歷兩次嚴重車禍後,狗狗本來走路腳會一跛一跛的,感恩 師父妙轉一位在整骨的阿伯幫狗狗整骨,狗狗現在跟沒發生車禍一樣。另外怡慧的阿嬤有一陣子身體很差,常擔心自己要走了,但是透過我們的大願大行,以及幫阿嬤爭取護持籌建大禪堂,過年時看到阿嬤的臉色明顯好轉,而且能感受到她的開心,而爸爸、媽媽跟我們之間的相處也越來越好。過去姊姊跟爸爸感情很差,總是不對盤,無法處在同一個空間,有一次姊姊跟爸爸深深懺悔後,姊姊第一次感受到爸爸的擁抱是真心且溫暖的,從此之後姊姊開始可以跟爸爸自在相處、勾勾手及撒嬌。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的懺悔妙法,家人之間的共業就這樣被 師父帶走了,我們家現在是個充滿溫暖可愛的家庭,真的無比的感恩、讚歎 師父不可思議的大威德力!
 
  最後怡慧想跟大家分享加入護持團隊的體悟。入門沒多久,怡慧就被邀約加入護持團隊,在得知是加入聖物護持組時,並沒有太多想法。感恩 師父的安排,剛開始護持時,感恩騏泰師兄真心關心與護持,讓怡慧在護持過程中慢慢打開心門,更融入會所了。在護持過程當中,更能體會為何 師父總是殷殷囑咐我們要紮實禪定,因為每當自己禪定不紮實,護持就容易昏沉且無法以安定的心行來護持。在此怡慧也想鼓勵各位師兄姐保持每日一禪定,讓自己能夠心安心定面對生活中的各種境。
 
  感恩 師父的慈悲引領,感恩姊姊孟洵師姐、文卿師兄以及眾多師兄姐對自己的不放棄,總是耐心地護持著怡慧,透過依教奉行怡慧如實見證到自己與家人身上有許多正向的提升及改變,感恩 師父讓怡慧越來越認識自己,我很喜歡現在的自己。
 
  佛弟子林怡慧,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懇請 妙禪師父慈悲引領,弟子願意交付自己不想承擔、逃避、懶散、放縱的習氣,持續依教奉行,用慈悲心與智慧心,學習 師父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