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三週,十年的煙癮自動消失! 真心供佛後感到心安心定

師父慈悲妙轉家庭共業,從抱怨到學會感恩太太的付出

(嘉義)莊祥禾

2019-09-1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弟子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入門至今的心得收穫與體會。
 
  我叫莊祥禾,住在朴子經營小生意,入門前曾在聯華電子擔任設備工程師將近10年,雖然生活一切看似平順,內心卻很不安定,與家人間的相處有著好多問題,經濟壓力更常讓我喘不過氣。在聯電待到第九年時,因為一次職務調動,自以為是的我不喜歡當時主管的作風,於是選擇離開聯電,改到同學任職的公司上班,雖然收入變多了,承受的壓力也更多,很快的又選擇了離職,回到故鄉嘉義創業,沒想到生活卻陷入更大的壓力中,每每工作結束後,總在店裡吞雲吐霧、借酒澆愁,太太師姐經常成為我宣洩壓力的出口,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十分懺悔。感恩當時的員工子殷師姐鼓勵我,給自己一個機會來開悟提升,我雖不排斥禪行,卻覺得不需要,寧願把吃苦當作吃補,但師姐慈悲的告訴我,要給自己一個機會來讓 師父「疼惜」,就這樣,我與太太于軒師姐一同入門。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入門依教奉行後,才明白 師父透由千手千眼把祥禾找回來,帶我走上回家的路。
 
  入門後從願意每日禪定開始,三個禮拜後,長達十年的菸癮自動消失。沒有動過戒菸念頭的我,在某次點起菸要抽時,竟然覺得香菸出奇的臭,甚至讓我想吐,隔天連想抽菸的念頭都不見了,當時接引人與我分享,那是 師父清淨渡化,安住我的心,自然不需要再抽菸了。當時還不明白,只是好奇地想了解 師父是否真的是大成就明師,於是開始讓自己穩定出席禪行活動,而每當出席共心會所的活動時,總會在老師的分享中,聽到 師父的慈悲叮嚀與教導,得到生活中、甚至是生命中的答案,也常在聆聽佛曲或同修心得見證時,與 師父佛心印心而感動落淚,當時心中總有個聲音提醒我:「若不趕快去見 師父,就來不及了!」於是讓自己儘快俱足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資格,雖然當時法會接連暫停了三週,但每暫停一次,渴望見到 師父的心就更強烈一些,後來才明白,原來靈性都清楚明白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在百千萬劫的輪迴中,都渴望接受一位大成就明師親帶,盼望能早日回到上帝如來的懷抱。何其有幸!是我遇見了大成就明師!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後,祥禾對於「真心供佛」也有了體會。原本傲慢無明的我,覺得應該等 師父妙轉,讓我賺到錢後再來供養 師父,護持 師父弘法。在一次參加法會時, 師父慈悲妙轉弟子坐在隨喜功德金箱的正前方,當時班長鼓勵大家供養明師,報答 師父浩瀚佛恩,那時我心想,入門後不只菸沒抽了,酒也不喝了,便秘、乳糖不耐症都好了,身體變得更健康, 師父給了我這麼多,弟子也應該以行動來表達對 師父的感恩,於是馬上起身護持供養明師隨喜功德金。當天法會圓滿時,佛曲一下,清楚感受到一隻溫暖的手,按住弟子的明心輪,像是在告訴我:不要再懷疑 師父!當下感到無比懺悔,不斷落淚,更不可思議的是,從那天起,內心感到前所未有的平靜與安定,發自內心的感受到:我遇見了百千萬劫難遭難遇的大成就明師!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弟子護持的妙法,在護持中,放下所有的計較、比較,不再等 師父給我多少,我再回報 師父多少,而是很簡單、很單純的,以行動來感恩 師父對弟子的「疼惜」。祥禾體會到,懂的感恩的弟子,是最有福氣的,更深深體會到,再多的人間財,也報答不了 師父的浩蕩佛恩, 師父要的,是要我相信!大信! 師父是真佛、是大佛!要我依教奉行、護持明師正法不遲疑!因此,現在即使有時候經濟狀況吃緊,仍會穩定每個月護持弘法護持金,珍惜每個可以供養明師的機會,因為能夠供養明師、護持正法,是累世修來的福報造化,只有為自己珍惜、珍惜、再珍惜!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慈悲轉動家庭共業,讓祥禾與家人間長久以來的緊張關係有所改善。首先是太太于軒師姐,過去我對她總是百般挑剔,更常吵架吵到想離婚,在彼此都入門依教奉行後,祥禾眼中開始看見她的好,並真心讚美她、肯定她,更感恩她共心護持這個家庭。慈悲的 師父也轉動我和大姐的關係,剛入門時,因為工作上意見不合,與大姐有些不愉快,大姐因此與祥禾三年沒說話。感恩 師父賜予弟子懺悔的妙法,在不斷向 師父及大姐的靈性真心懺悔後,隔天大姐竟主動到店裡詢問祥禾需不需要幫忙,我在心中不斷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媽媽心中的一塊大石頭,也因此放下了。雖然大姐還是跟以前一樣喜歡碎念,但現在聽到這些話,我感受到的是大姐對家人滿滿的關心與愛,我真心地對大姐說:原來您好愛我!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祥禾懺悔覺知到,與家人種種的不愉快,不是誰對自己如何如何,都是自己內心深重的執著、自私與傲慢,而產生的人我對立,即便親如家人,仍每天彼此折磨,生活因此好難,人生也因此好苦!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引領我真心面對自己,慈悲提升家庭的軌道,發願謙卑全然的交付 師父引領,依教奉行,不斷的開悟提升,如此對於家人才是真慈悲!
 
  接著與大家分享接引利他的體會。入門後沒多久,我開始接引身邊的親友,有次接到台北好朋友打來的電話,得知他大腸癌復發,我立刻安排時間北上跟朋友夫妻分享 師父,並接引他的太太入門,然而業力無情追趕,朋友最後仍不幸往生,當時祥禾深刻體會到,接引利他是救命,要在來得及的時候,把親友接引到 師父座下。兩年前,我再次回到新竹上班,有機會跟舊同事們分享 師父,雖然絕大部分都被直接回絕,或是冷冷的不回應就轉移話題,過程難免感到有些挫折,但現在回想起來,那時候是入門以來有最多分享機會的時候,我也用很破的英文,接引了兩位菲律賓籍的基督徒外勞,我體會到,不是自己講了什麼,只是好希望大家都能入到 師父座下,不斷發願要當 師父的千手千眼,真心關心親友,堅定的邀約,有緣人都能透過我們的開口分享,回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有機會在這一世真正離苦得樂,行人間最深遠的慈悲!
 
  入門五年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弟子滿滿的提昇與圓滿,體會真的很多很多,如果沒有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無法想像現在的生活會是多麼苦難。而祥禾在此要向 師父真心的懺悔,懺悔自己還是有很多虛榮、名相、想要被肯定、接引時心中還是有擔心、害怕,對待家人、員工還是要求得多,關心包容的少,而真正真正要向 師父懺悔的是自己想要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的心還是很不夠、很不足。但我相信 師父是真佛、是大佛, 師父不會放棄弟子,弟子只管依教奉行,與大家共勉。只要相信 師父,扎實依教奉行,越開悟就會越清楚明白, 師父正是業力與苦難的出口,一次一次發出真正的大信,從生活的歷練中心念一轉,負轉正、逆轉勝!已入寶山,只要好好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相信我們都會滿載而歸,此生不空過!
 
  最後,祥禾想邀請大家與我一同向 妙禪師父發願:佛弟子莊祥禾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紮實依教奉行,時時觀 師父住位,與 師父佛心印心,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以 師願為己願,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姊師兄
祥禾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