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速公路上經歷了一場車關,無比感恩 師父護佑

如今真正體悟到,人因自私而苦,修心與利他是密不可分的,缺一不可

(新竹)林天鈞

2020-11-06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給予天鈞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9月4日晚上發生的車關以及心得體悟。
 
      我的名字叫做林天鈞,入到 師父座下5年半左右。9月4日晚上9點40分左右,在高速公路上經歷了一場車關,無比感恩 師父護佑天鈞與家儀的人身法船,也再再地提醒天鈞人生無常,把握與珍惜每個能夠行的當下,與 師父同心同行,全力以赴才是此生的目的。
 
      9月4日晚上,天鈞南下前往新竹的路上,在高速公路南下82公里處左右,突然從北上車道飛來兩個大卡車的輪胎,一個掉在分隔島;另一個則掉到天鈞車子前方10公尺處,當時車子行駛在內車道上,還看不清楚是什麼東西,瞬間就撞上了,安全氣囊也炸了出來,一切都來得太快,非常錯愕。很感恩 師父安住弟子的心,當下雖然緊張,但是還是很定地按下雙黃燈,讓車子往前慢慢滑行,深怕後面的車子追撞上來,也無法將車子移到路肩,情況確實是十萬火急。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派了一個貴人來相助,發生事故的時候,後方剛好跟著一台拖吊車,拖吊車司機馬上開到車子的後面閃燈,並告知天鈞先拍照並報警,也引導天鈞一同將車子吊上拖吊車,速速離開車道。一連串的幸運,內心很清楚是 師父護佑,全程也能感受到 師父的力量, 師父妙轉渡化了天鈞的惡業,讓天鈞與家儀毫髮無傷,全身而退。
 
      很懺悔自己行的不足,沒有持續開悟突破。回首這段共心會所暫停的日子裡,深深覺知到自己已經漸行漸偏,離 師父越來越遠,雖然會參加輔導組的線上共心,也會主持交通護持組的共心、關心同修,但是心念卻是不到位,沒有全力以赴,重心多擺放在自己身上,沒有真正修心利他,心無法輕鬆,也不法喜,越行越沉重,如同車子撞上卡車輪胎一樣,障礙住,無法繼續突破與前行。過去常聽到老師分享 師父開示:「禪行要修心利他」,如今才真正體悟到,人因自私而苦,修心與利他是密不可分的,缺一不可。也深刻體悟到,過去有共心會所與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是 師父的慈悲, 師父把弟子繫在身邊,如同父母一樣殷殷叮嚀與期盼弟子早日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不要再虛度人生,而弟子被保護得太好卻忘記知恩、感恩,視一切為理所當然,如同禪行上的啃老族,真心跟 師父懺悔。
 
      記得去年底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時, 師父常常說要我們還要再來,當時智慧不足,不懂佛意,到現在才深刻明白 師父的意思,這段疫情時間,也會有很多同修跟天鈞一樣迷路了,忘記怎麼回家了,持續陪伴與關愛彼此,一同回家才是佛弟子應該做的,陪伴即是利他。
 
      最後天鈞想真心感恩千手千眼們的陪伴與關懷,也發願要真心陪伴佛弟子們一同回到如來永恆的家。一個人走的快,一群人走得遠。
 
      佛弟子林天鈞真心發願,願與 師父同心同行,當 師父的千手千眼,陪伴最多的佛弟子一同回家,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天鈞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