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教奉行體悟與 師父印心開悟真的很美好

恢復授課能力且更有條理與精準;與家人的關係,從對立衝突到破冰、到可以好好對話。

(基隆)黃慧華

2019-11-04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是黃慧華,入門2年6個月,在一所文理補習班教英文,接引人是我的學生家長徐采綾師姐,她和我分享3年多,她知道晚上幾點學生會離開,會來補習班與我分享,但我一直不覺得自己有需要,只覺得她說的故事很有意思,也會把她告訴我的心得跟住在娘家南投的姐姐寶華聽。某天姐姐很慎重的來與我確認 師父的法號是不是 妙禪師父!才驚訝一直提醒我要小心的姐姐,居然已經先在台中入門,姐姐說 師父保護了高齡97歲的父親。我父親65歲自公務員退休後,身體狀況愈來愈差,在我念高中時他就被診斷為膀胱癌3期,父親意志力很強,30年來面對大刀小刀不斷,一次次的局部切除,到整個膀胱摘除,用一段小腸做輸尿管,一部分大腸做膀胱,還要做一個造廔口,身體外再接一個尿袋,每次洗理要長達1個多小時,父親辛苦,照顧的家人也辛苦。
 
弟弟當時在密宗修行,每每父親身體出狀況,我們都會請上師幫忙做法會,一場接一場,從1萬到2萬的價格都有,前年初因上師心臟出問題,要做心臟移植手術,家人認為上師有難,不應再為父親的問題麻煩他,此時弟弟的身邊出現了 妙禪師父的弟子,姐姐的好友也成為  妙禪師父的弟子,當時年邁的父親跌倒撞到腳,姐姐開車追在救護車後方,不斷跟 妙禪師父祈求,她說:「 師父啊!我們何德何能!我們從來沒有見過面 !您也不認識我 ! 但是年邁的父親撞到腳劇痛!看在父親年紀大的份上,祈求保佑父親不要再開刀,不要再痛,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我願意入到 師父座下。」
 
到了醫院作X光片檢查,陸續來了3位醫生,第一位說有骨裂需要打石膏!(姐姐持續跟 師父求),第二位說沒有裂,但會痛一陣子(姐姐依舊求 師父),第三位醫生說應該些微疑似骨裂,可以帶回家,吃藥和貼藥布就行!原本用擔架抬上救護車疼痛難忍的父親,竟然在急診室兩個多小時後,坐著輪椅上自家的休旅車回家,雖然過程疼痛但是能夠忍耐!
 
第三位在急診室的骨科醫師,他安排父親一週後複診檢查,他摸著父親疑似骨裂部位,問:痛嗎?父親告訴醫生:不痛了!醫生反覆問:真的不痛了嗎?父親很清楚的說:不痛了!骨科醫師嚴肅的看著姐姐 說:「你們要說實話 」。一週後再去複診,同樣的問題醫生又問一次:現在還痛嗎?重聽的父親很感謝的跟醫生說:真的不痛了,醫生用銳利的眼光看著姐姐,還是說那一句:「要說實話喔」! 姐姐跟醫生說:父親當時劇痛的地方,現在真的一點都不痛了,回家也沒有叫痛!就在這時,那位年輕的骨科醫師,臉上露出了很溫和的神情,跟姐姐說:你們把老人家照顧得很好!姐姐說她當下感恩感動到不行,真的不用動刀,也不用打石膏,就是一直放著本門的佛曲,就這麼神奇的,父親不痛了,所以她依著跟 師父的約定而入門了。
 
即使如此,我還是沒有覺得自己需要 師父,因為我從嫁來基隆後就沒有照顧過父親,只是有一種神奇的感覺,過去是聽采綾師姐分享,現在是由姐姐跟我分享,過沒多久采綾師姐,帶著另外兩位學生家長來補習班找我,我很驚訝她們也是 師父的弟子,甚至連我的學生也入門了,其中一位家長新年師姐說:入到 師父座下,氣色會好,在面對同樣多的事情,會提早完成,還有空閒處理別的事情。我當時心中很驚訝,師姐怎麼知道我困擾了一陣子但都無法告訴別人的事情:
我無法教書了,我人在班上但我講不出來,知道這樣不對,但沒有辦法,我試著先給學生寫考卷,讓自己休息一下,以為這樣會好一點,但並沒有。其他例行的行政事務,也要拖很久才能完成。
補習班中另一位老師因為年紀大了,加上南部有另外成立的補習班,所以時常請假調課或提早下課,我必須善後和學生家長溝通,我不喜歡這樣的教學態度,但無能為力。
我一直被先生的情緒牽制著,結婚以來,我們的對話愈來愈少,後來幾乎是不說話,我問他話,他就是不想答,所以我們沒有甚麼口角,因為都在冷戰,他不高興就更不講話,臉很臭,同事笑我嫁給了石頭,但婚前的他不是這樣的,我也不知道怎會如此。 
當師姐們邀約我來共心會所時,我決定試試看,因為我走投無路了
 
入門當天是4月4日,國定假日,中午我們在婆婆家用餐,我在廚房問大小宮廟都跑遍的婆婆,是否聽說過 妙禪師父,有去過嗎?婆婆說沒去過,但有聽過 師父是男的,很厲害,我跟她說我晚上要去入門,被經過的先生聽到,當晚七點多問我要去那,他要載我,在車上說了許多他的看法,我靜靜的不發一語,擔心若當天不入門,未來下一個國定假日在周二的日子就不知是何時了,因為我晚上都有課,無法請假。但我當時的日子真的過不下去,快要瘋掉了,只能入門試試看,我心中問 妙禪師父:我該怎麼辦,就在這時,原本想阻擋我入門的先生忽然唉叫一聲,說他的頭好痛,無法思考,他還是先載我來好了,在一旁的我嚇到嘴巴都開了,用手悄悄按起來(心想:哇塞!太神奇了,這麼快啊!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當天順利入門了。
 
透過在家每日一禪定,每週來聽佛理,聽佛曲,某一天我發現我又能講課了,還比以前上得更有條理,更精準知道孩子們需要加強的部分,面對過動較吵鬧的班,我會先禪定,播放佛曲,懇請 師父引領我來帶領孩子們,我較能定住,不動怒,和他們溝通並教他們吸收得了的範圍。
 
我也驚訝的發現,之前那位會牽動我情緒的老師,又開始變得認真教書,雖然還是常常調課,偶爾請假,上課時間也很短,但他上課中是認真教學的。我和先生的關係也好轉起來,他長期的低氣壓情緒,從一發作持續一兩個月,到持續幾周,到縮短為幾天,我知道了我漸漸不被他的壞情緒或具殺傷力話語的大浪打倒,我好像位在較高的位置,心定的看著他在任性使壞。另外,先生也從每每干預我來參加禪行活動,如今已不阻擋。我們有兩個青春期的女兒,透過禪定和聽佛曲,家裡的氛圍化衝突為祥和,真的不一樣了。
 
弟弟跟隨密宗上師修行多年,他雖然知道 妙禪師父很好,但覺得自己不能背叛上師,每每到上師那裡一趟,騎車上山要2個多小時,還有一連串的修行儀式,還要再下山,整個過程就要一天, 非常感恩慈悲的 妙禪師父在全台廣設共心會所,讓弟子就近方便修行,某天禪定時我跟 師父說:希望有一天弟弟能入到 師父座下,過沒多久,密宗的上師就帶話給弟弟,因為他不夠常去,所以請弟弟不要再去他那裡了,我知道弟弟很受挫,但我好驚喜,後來弟弟就去找跟他分享的學弟而入門了,我真的超感恩超開心的。入門後的弟弟,找到了一份正職工作,第一天上班就接到媽媽說爸爸又住院的電話,長年與我水火不融,幾乎無法好好溝通的弟弟居然在下班前打電話來,我聽著他一貫的抱怨,溫和的跟他說了將近30分鐘才結束,我很感恩 師父,如果不是 師父,我們不會有這樣和平的對話。
 
某天弟弟跟姐姐說,他在密宗修行,上師說,我們這輩子一定要好好修,因為這輩子所受,是上輩子做的,如果這輩子好好修,下輩子才會好;但在 師父這邊不一樣,我們這輩子好好修,師父就幫我們妙轉了,不用等到下輩子,我好感恩 師父,讓弟弟不一樣了。而父親在 師父的慈悲護佑下,身體狀態穩定很多,不用每年動刀,從頻繁進出醫院,如今已越來越少。真的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在入門當週,就很感恩基隆有就近的共心會所,不像姐姐從南投開車往返台中共心會所要4小時,途中還要擔心家中的老父老母。我覺得自己很幸運,所以一入門就開始護持每月2仟元的弘法護持金,覺得只要吃穿簡樸些,不要這麼愛買衣服保養品就行了。我也跟弟弟分享,一年中總有些時候手頭緊,但奇妙的是,每當我要護持弘法護持金時,錢就會很夠用,甚至還會有多,都沒有因為護持而讓我縮衣減食。
 
在 師父座下修行真的很幸福,不用苦修苦練吃齋持戒,以往初一十五吃早齋的我,怕不小心吃到蛋,吃到葷,吃到神經緊張,怕破戒害到家人,生活過得很神經質。之前的修行就有打坐習慣,但自從921以後,眼睛一閉就會觀到可怕畫面,會嚇到不敢閉眼,就算後來好些,但當時修行的地方告訴我們一天只要靜坐5分鐘就好,不要多,來到  
 師父座下卻完全不同,禪定中可以跟 師父印心, 師父讓我心安心定,即使沒入定,腦中最多只會出現一些生活中的柴米油鹽醬醋茶,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過禪定與 師父印心開悟真的很美好!
 
佛弟子黃慧華向 師父發願要真心真行,要不斷突破提升,願做  師父的千手千眼,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佛弟子黃慧華懺悔合十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