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師父的慈悲開示中,漸漸看懂過去所讀過的經文,恍然大悟

兒子脫胎換骨的轉變,不是一個深愛他的母親就能夠給的,知道 師父非凡

(岡山)鄭綵泠

2019-11-1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綵泠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從2014年8月入門至今的心得收穫與體悟。
 
我是鄭綵泠,從小就覺得人生很苦,家裡經濟環境不好,爸爸接受的是日本教育,對小孩的管教很嚴厲,更會時常無故的打罵發脾氣,即使在睡覺中,也會被叫起來跪著讓爸爸打,家裡常籠罩著不定時炸彈般的惶恐,連媽媽都無可奈何。也因為這樣,家裡的小孩在成年後,都非常想要趕快離家,我也不例外,在工作場合中遇到了前夫,不顧爸爸的反對,年僅20歲的我就選擇嫁給了他。
 
嫁給先生後,與先生因為經濟問題常常意見不合,這段婚姻維持15年,在先生外遇後結束了,而我也負擔起養育三個小孩的責任。無法給三個孩子一個完整的家,我深感愧疚,在他們需要我陪伴的時候,我都忙著工作養家。曾經窮到一天菜錢只有50元,也不敢回娘家求救,精神上、生活上的苦,讓我想過一死了之,但最後看著無辜的孩子,還是選擇咬著牙撐下去。
 
因為知道人生很苦,在大兒子閩勳退伍北上工作前,我就叮囑著,媽媽不能陪在你身邊照顧你,你一定要找到精神上的寄託。而我很早就開始找修行的法門,希望能改變苦難的命運,在一貫道修行約十年的時間也曾當過壇主,後來到了佛教待了15年,對於每一個接觸的宗教,我都很投入。當兒子與我分享 妙禪師父時,我覺得兒子被騙了,因為過去的修行經驗,沒有人敢自稱自己是佛,更無法接受眾人叩首,佛教如來宗也沒有經典,因此我認為 師父不能這樣接受弟子叩首,還行五體投地大禮,因此不論兒子怎麼說,我都不相信,但最後還是在無法推拖下,賣兒子的面子而入門了。
 
初入門時還沒有岡山共心會所,必須遠赴高雄共心會所,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到共心會所的時間已經遲到,因此很少參加,在家如果工作累了,也就不想禪定,禪行有一搭沒一搭,一次參加共心會時,師姐告知,因為三個月沒有來,已經退轉了,心中想著,退轉了也好,但不明白為什麼還有三個月沒有出席就退轉的機制。
 
退轉後,雖然心中不認同本門,但也想著,如果兒子找對師父,自己會很放心,因此還是會護持小兒子全越師兄參加當時南部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自己則在校園內等著法會圓滿後帶兒子回家,也會因為兒子沒有留下來參加當時 師父慈悲親自為大學團同修主持的慶生法會,而告訴兒子不應該這樣。有一次,在華醫的校園裡遇到慜瀞師姐,師姐問我:「妳為什麼不進去呢?」我回答師姐:「因為我不需要。」師姐說:「但妳的靈性很需要!」我對於眼前這位素昧平生的師姐說的話很訝異,在以前的法門中從未有人跟我談論我的靈性,這個師姐又是怎麼知道我的靈性需要的?
 
大兒子閩勳在我退轉後,依然持續跟我分享,也與我分享佛曲,在我第一次看到佛曲影片時,眼淚就不停地掉,因此我在家時常會聽佛曲。而閩勳從小身體就不好,一出生就因為嗆到送醫急救,經常發燒、過敏、感冒,我也常常帶著老大老二到宮廟求神問卜,花錢祭改,雖然都只有短暫的改善,但沒有其他的方法,也只能持續這麼做,而一切在閩勳入門後,有了脫胎換骨的轉變,從小脾氣不好的他,現在不僅孝順,脾氣變得非常好,整個人也更正面正向。這一切我都看在眼裡,我很好奇為什麼 師父可以讓我的兒子改變這麼多,兒子入門依教奉行後脫胎換骨的轉變,不是一個深愛他的母親就能夠給的,我心中覺得 師父不簡單,因此在103年8月我要小兒子全越帶我,再一次入門了。
 
因從小在恐懼中成長,常常莫名心不安定,容易緊張胡思亂想,嫁人之後,與先生之間的關係,讓我精神壓力很大,懷孕坐月子也坐得不好,造成長期偏頭痛,脹痛的感覺好像頭要爆炸般,這一切都在我願意依教奉行過程中, 師父慈悲的渡化與提升,有了大幅的改善,遇到事情也不再急躁衝動,心安心定。而曾經因為車禍傷到腳踝,讓我無法好好禪定,但在不斷與 師父發願下,每日穩定禪定半小時,也正邁向一小時。
 
在以前的修行法門,為了要真正明白各宗教的教義,也因為覺得念經可以幫助轉念,我讀過很多的經典,但經文文字艱澀只會背誦,常常不解其義,而在參加禪行教導會過程中,當聽到老師恭讀 師父慈悲開示的三聖教中第一條最究竟大理,我才明白,這就是我要的。也在 師父的慈悲開示中,漸漸看懂過去所讀過的經文,恍然大悟,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何其有幸,能得遇明師,也更加清楚知道 師父就是住世在人間的佛陀,如同當年 釋迦摩尼佛在人間弘法。
 
有一次,在要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前,約莫12點時,正在煮竹筍而忘了關火,就和兒子一起出門參加法會,向來做事很細心的我,沒有發生過這樣的事,直到六點多回到家後,才發現爐火開著,過往開小火煮一小時水就乾了,這次竟然煮了六個多小時,鍋子裡還有約2公分的水!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那時我體會到 師父想方設法護佑弟子,就是要帶弟子成佛,如果不是 師父慈悲護祐,家裡早就遭了火災,六個多小時的時間,不可能鍋子裡還會有水。
 
師父更慈悲護祐著願意依教奉行弟子的家人,我的媽媽在一次不慎滑倒後送進醫院,進行大腿骨的手術,手術到中段,接到妹妹來電,醫生說媽媽呼吸中止需要進行急救。感恩千手千眼護持我要向上「回報」才會接通 師父,我立即回報媽媽的狀況給輔導組長,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回報後,媽媽很快恢復了意識,短短幾天後,媽媽就從加護病房轉到了一般病房。出院後 師父更慈悲妙轉一位貼心的外籍看護無微不至的照顧媽媽。
 
我的女兒綠綺師姐,在哥哥不斷護持下,於2016年3月再入門,約1個月後開始長達好幾個月的腹部不適,原以為是胃的問題,但不論看了中西醫都沒辦法治癒。有一天值班時,肚子痛到幾乎快要昏倒,送醫急診後,才發現是子宮外孕而引發腹部感染,內出血的情況非常的嚴重,必須馬上開刀,不然隨時會有休克或死亡的危險,因為擔心女兒,我請大兒子趕快到醫院。閩勳說他在手術房外,透由持續的觀 師父住位及回報,心漸漸變得安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手術圓滿結束後,醫生告訴閩勳,妹妹的狀況只有千分之幾的存活機率,能存活下來的案例非常少,尤其妹妹內出血量達1200cc,醫院輸了4袋血,一般來說300-400cc就會引發敗血症,但妹妹沒有,而且開刀才一個半小時就結束,醫生說:若不是有人幫忙,手術不可能這麼順利!閩勳在聽到的當下淚流不止,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經歷這一場劫難後,女兒清楚明白如果不是 師父的大威德力,自己的生命早就結束了,更在那之後真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願意依教奉行,在性格上有很大轉變,從初中開始叛逆後,讓我們傷透腦筋,而現在不僅變得柔和,還懂得孝順媽媽。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子明白入門後這一連串 師父慈悲的恩典都不是巧合,如果沒有 師父,我這一生會白來,只能隨著紅塵業滾業無盡輪迴。在我真正聽懂佛理後,我向 師父發願,要更融入共心會所,在加入護持團隊後,分配到了化妝室清潔組,原本只是想來幫忙,但在我願意放下所有過去的修行經驗,讓自己用心融入其中,心裡越來越法喜,才明白什麼是印心,心中時時刻刻有著 師父,體會大佛的慈愛眾生的心,更在護持過程中,學會內省覺知,真心懺悔,看見自己深層的習氣,交付給 師父,全然接受 師父的慈悲引領,我只要大信 師父, 師父會引領我行在中道上。
 
過去,我總覺得人生很苦,但明白人生有盡,靈性遙長,我真的很感恩 師父把我找了回來,我們只是在家修行,不用出家,卻能有這麼多改變, 師父還要帶我們成佛,感恩 師父讓我清楚明白生命的真實義,知道人生到底所為何來,我也願護持自己不斷內省懺悔,真正明白如何依著 師父的慈悲聖教而行。
 
佛弟子鄭綵泠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實踐 師父悲智願行,成為弘法利眾的大法器,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鄭綵泠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