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依教奉行,讓我從電玩宅男變陽光暖男

加入護持團隊,降伏自己的傲慢心,覺知體會什麼是真正的謙卑

(台中)李建明

2019-08-3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的禪行體悟。我的名字叫李建明,在2014年2月11日再入門,入門至今已經四年多的時間,當初我是由學姐茹慧師姐所接引入門,當時茹慧師姐邀約我一起吃飯,原本以為會在靜宜大學附近,結果師姐約定吃飯的地點竟然是在現在台中共心會所對面的餐廳,吃飯的過程中,我的腦袋起了負面意識,因此在茹慧師姐分享禪行體悟時,當下的我其實並沒有聽進去,最後學姐邀約我去聽分享會,我心想自己是被載來的,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去參加。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建明再入門當天並沒有任何阻礙,很順利的入門了。當時沙鹿共心會所還沒成立,由於距離和時間的罣礙,讓一開始還不相信的我對於參加共心會以及禪行教導會並不是很願意,加上需要師兄姐交通護持,我不太想麻煩別人,所以還是以打工為重心,相信只要靠自己努力就能得到別人肯定,然而不論自己在工作上多盡心盡力,主管、同事就是看不見自己的努力,不得賞識,還是走在自己命運定調軌道上。感恩 師父!派了千手千眼不離不棄的護持建明,即便自己不願意,很容易起負面, 師父和師兄姐依然真心關懷,默默地陪伴在我身邊,讓建明感受到 師父滿滿的愛,心態開始轉變成可以試試看。很感恩 師父,透過參加一次大學團暑假前組聚,老師分享大學生在寒、暑假是開悟黃金期,有很多時間可以跟朋友吃飯分享 師父、參加禪行活動、加入護持團隊、每日一禪定等等,鼓勵我們只要願意照著 師父開示的方法去做,一定會發現自己有所改變。參加完組聚之後,建明願意給自己機會試著依教奉行,來驗證 師父的開示以及老師的護持,開始了行中證,行中悟的禪行生活。
 
  入門前,建明是個很內向、悶騷的人,跟陌生人講話會緊張,要花很多時間才能把對方當作朋友,以前曾經為了想改變內向的個性,報名了志工團體,希望透過加入團體生活改變個性,但還是無法改變。而且以前很沉迷電玩遊戲,只要放假就會玩到日夜顛倒,因為作息不正常而導致脾氣暴躁,容易跟媽媽吵架,因此與媽媽的關係不是很好,很討厭媽媽嘮叨,常常跟媽媽對嗆,說出來的話都很尖銳,彼此互相傷害,吵完架還會跟媽媽冷戰,曾經長達好幾個月都沒有說話。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後,只是透過簡單依教奉行,在2014年的母親節,我主動打電話跟媽媽說:「母親節快樂,我愛妳」入門前建明從未親口對媽媽說過這句話,入門後真心的感恩媽媽照顧,回家也會幫媽媽分擔家事,想減輕媽媽的壓力。感恩 師父!讓我從內向、喜歡比較、論輸贏,很在意結果的個性,變得喜歡戶外活動、打球運動,成為人人口中:「陽光小男孩」透過依教奉行的過程,實驗證到自己正向的提升跟改變,也讓我開始願意跟朋友分享 師父,也從願意中開悟更相信 師父,而留下來好好依教奉行。
 
  感恩 師父讓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入門一段時間後,當時如來實證社社長邀請建明加入護持團隊,起初覺得時間上可以配合以及想要護持 師父的一顆真心,就填寫護持團隊申請單。第一個加入的護持任務是蒲團組,雖然看起來任務簡單,在護持過程中卻讓建明體悟到什麼是真正的謙卑,以前覺得自己是謙卑的人,但是透過一次又一次,彎下腰鋪排蒲團的動作,看似簡單的擺放卻是不斷地把自己交付給 師父,同時也降伏自己的傲慢心,更明白師兄姐所分享的:「我們要像飽滿的稻穗,越飽滿越低垂,越謙卑。」覺知到原來自認為的謙卑是表淺的,護持後才體會到什麼是真正的謙卑。
 
    感恩 師父即使弟子還有許多的不足,仍給予弟子歷練護法組的機會,以前參加共心會都會坐不住,就像一條蟲一直亂動,心很浮躁,很想趕快結束,早一點離開共心會所,可是當建明透過護持護法的任務一段時間後,發覺心定住了,參加共心會,不會再像蟲一樣一直亂動,能夠心安心定與 師父佛心印心。
 
  再來跟大家分享接引利他的心得體悟,以前我不知道怎麼主動關心親朋好友,深怕受傷害,不敢對任何人打開心門,因此一開始的接引利他,只是簡單跟對方分享 師父,邀約朋友來聽分享會,後來面對到朋友的拒絕而感到沮喪,很在意別人的看法,很擔心會不會跟對方分享,對方就不把我當朋友,所以有一陣子對於行接引利他非常罣礙,後來透過師兄姐們的陪同接引,建明從旁學習師兄姐怎麼真心的關心朋友,怎麼跟朋友分享 師父,如何從生活中切入禪行,尋找對方的敲門磚以及邀約他們來聽分享會,讓建明開始學會主動關心親朋好友,很神奇的親友們也會跟我說他們的煩惱,也試著跟他們分享自己的禪行體悟以及會所類似背景師兄師姐們的心得見證,用一顆很單純希望親友變好的真心邀約親友來聽分享會認識 師父,也希望親友能夠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試看。透過行接引利他的過程中,才逐漸的明白,原來接引利他是 師父要我們打開慈悲心,去看見和不捨外面還有很多流浪的家人,透過我們真心開口分享,傳揚 師父的慈悲真愛。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總是把弟子保護得好好的,建明目前上班地點在台中市區,每天面對車水馬龍、川流不息的車流量,就在2018年8月20日下午6:10下班經過東海新興路,當準備要左轉,沒有注意到一台機車用很快的速度朝著我衝過來,結果撞上,對方彈飛到對向車道,我則在原地,附近的居民出來查看,幫我們報警並送到澄清醫院做檢查。當時回報給關心我的輔導幹部,檢查結果出來,沒有腦震盪和內傷,只有受到皮肉傷,很快就離開醫院做筆錄,後來復原的狀況很迅速,可以很快回到工作崗位。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如實保護弟子的人身法船安全,我清楚知道如果沒有 師父,絕不會是僅僅的皮肉傷而已,感恩 師父讓弟子重業輕償,當下建明體會到真的要珍惜人身法船,如果人身法船報銷,就不能追隨 大成就明師禪行了。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把流浪很久的建明找回來,也感恩茹慧師姐再次慈悲的放下橋梁,讓我能有再一次入到 師父座下的機會,回想第一次入門,因為心門不開、不願意相信而退轉,當自己再次入門後,從一開始不願意依教奉行,透過 師父派了老師以及關心建明的千手千眼們的真心陪伴,讓建明驗證 師父開示都是真的,並透過依教奉行,發現自己的個性開始改變,更願意給自己機會留下來更扎實的依教奉行,開更大的悟,並將禪行融入生活。在此建明想鼓勵已經入門的師兄師姐,入寶山千萬不要空手而回,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試著依教奉行,相信您也會有自己的正向提升跟突破!
 
  佛弟子李建明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全力以赴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弘法大用的透明法器,願以 師願為己願,扎實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李建明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李建明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建明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