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教奉行,讓我更能面對自己,心更自在

師父的慈悲和大威德力,妙轉弟子生活圓滿,靈性位階不斷提升

(台中)謝伊婷

2019-08-26


       師父!老師、各位師兄師姐大家好!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伊婷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入門四年多來的心得體悟。我叫謝伊婷,沙鹿人,入門至今四年十個月,在去年完成研究所學業,目前在一家土地開發公司擔任秘書,來到 師父座下,生命開始有了全方位的提升,首先是我的家庭,從小因為是雙胞胎,父母怕無法顧及兩個孩子,所以選擇分開帶,伊婷是由奶奶照顧,但自從奶奶在我小學六年級離開後,就開始由爸媽照顧,我因有老二情節而與父母感情疏遠,品學兼優的姊姊是我成長的框架,與雙胞胎妹妹則是以吵架、打架度過每一天。當時的我,覺得家是一個很抽象的概念,覺得我家只是一棟房子,住著和我有血緣但沒感情的一群人,彼此沒有歸屬感,所以從國小開始,每到假日我總是跟同學出去玩,不喜歡待在家。
 
  高中要升大學時,更因為想要自由,而堅持到屏東念書,大一開學的健康檢查,巧遇校園傳福音的學姊邀約,內心渴望依靠的我,在聽完福音見證後,便決定受洗成為基督徒,每天跟著弟兄姊妹禱告、唱詩歌、認識新朋友的日子很開心,但家人關係並沒有改善,教會成了我逃避問題的防空洞,更在受洗的三個月後,接到爸爸出車禍過世的消息,返家奔喪,原本哀戚的氣氛,更在家人得知我成為基督徒的狀態下,多了一份怒火,關係直接降到冰點。爸爸的後事辦完了,但姊姊始終對於我是基督徒的事很罣礙,每當見面不是當作不認識,就是說話冷嘲熱諷,或是常與妹妹說我的是非,加上媽媽的冷處理,讓我覺得自己沒有家人,也因此在寒暑期的長假,寧願一個人在南部,非必要絕不回家。
 
  爸爸過世後,教會我也不再去了,因為在那裡除了短暫的快樂並無法改變什麼,即使我很開心能認識這些弟兄姊妹,但飄蕩的靈魂再次失去方向,直到大三暑假某次逼不得已要返鄉,搭乘客運的路上,得知姊姊也會從北部回來,巴不得馬上跳車回屏東,在車上做了很多心理建設,懷著絕望的心情回到家裡,但迎接我的,卻不是姊姊冷漠的表情或刻薄的言語,而是親切有禮的態度,甚至主動攀談。然而長達一年半的惡劣關係,讓我對於姊姊的轉變,不但沒有感到開心,還覺得很恐怖,心想:「這不是有陰謀,就是她撞到頭,不然怎麼會變那麼多?」後來姊姊就跟我分享她遇見了一位 師父,自此個性、健康都變好了,並邀約我聽分享會。
 
    當初會答應的原因是好奇哪一位 師父這麼厲害,能把姊姊教成這樣?聽完分享會,伊婷雖沒有什麼想法,但怕不入門,姊姊會不開心,所以才填單。後來因為不好意思拒絕幹部的關心和邀約,試著禪定與參加共心會所的活動,發現自己的內心不再浮躁、空虛,和姊姊不再是熟悉的陌生人,現在更能自在的聊天與關心,每次姊姊出國或返鄉的禮物都會有我的那一份,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另外,以前覺得愛拿姊姊跟我比較的媽媽,是因為不愛我,所以內心很討厭她,每每說不到五句話就會起爭執、衝突,即使頂嘴、發脾氣也不覺得愧疚,而現在因為禪定讓自己心安心定,面對媽媽不再時時起無明火,更因為回報,在關心的師姐鼓勵下寫卡片給媽媽表達心裡的話,練習內省不放縱自己的情緒,讓媽媽也感覺得到了一個新的女兒。
 
  接著是學習方面,以往伊婷不會念書、也不喜歡,大學更是覺得及格就好,不用太拚,對未來沒有打算。參加了許多活動、社團,讓下課後的生活很充實,但心裡仍然很空虛。入門後因心安心定而能靜下來念書,考取研究所的準備時間很短,但也不因此心慌,更沒有像入門前通宵念書,反而讀完目標進度就睡覺了,考試結果竟是以榜首成績錄取。工作後的證照考試,白天要上班,晚上依舊到共心會所聽佛理、接通佛力,安排行佛事,利用回家與假日的時間念書,雖然進度不快,考前一晚才第一次複習完所有題目,但隔天考試成績公佈是全班最高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的慈悲和大威德力,讓弟子不用拋下任何事物,就能追隨 大成就明師,圓滿生活的同時,靈性位階也不斷提升。
 
  工作方面,出社會後,進入職場剛領到第一份的薪資,就爭取馬上護持弘法護持金兩千元,感恩這四年多來 師父和社會同修的護持,讓伊婷可以在求學階段就能入門並無後顧之憂,好好的追隨 師父。而我們公司部門很簡單,只有業務跟行政兩個類別,除了伊婷所擔任的秘書以外,就是業務。所以業務範疇以外的事,都是秘書的工作。雖然看似要做很多事情,但是並沒有比較辛苦,早上九點上班,午休一個半小時,老闆還特別允許我可以在二樓獨立的辦公室用沙發午睡,下午六點下班。同事們都很親切單純,外出拜訪客戶,回來都會帶點心、下午茶給留守在公司的我。接近下班時間絕不臨時指派任務,讓我能準時離開。若有加班,兩個小時以上就以一天的薪資來計算,協助簽約還另外給紅包,幾乎每個月都加薪兩千元以上。感恩 師父的慈悲從不讓弟子匱乏,只希望弟子能交付自己的貪婪與執著,明白此生所為何而來。而且老闆還鼓勵我:「在剛離開學生階段不久,可以透過考取證照累積專業知識,搭配職場所見所聞累積實力,有明確的升遷管道和目標,不耽溺於舒適圈。」
 
  個性與人際方面,透過依教奉行,不但獲得嚮往已久的心安心定,更體會到開悟的美好!入門前個性火爆,是個憤世嫉俗的正義魔人,生活中如有發生不公平或自認不對的事情就會加以指責、干預,每每都讓自己與對方遍體鱗傷。在與朋友的相處中,則是喜怒無常,不懂得溝通與表達想法,可能上一秒還很開心的聊天,下一秒就會生氣不理人,讓身邊的朋友心情常常像洗三溫暖一樣,不知所措,而伊婷也傲慢的不曾道歉。以往試了很多方法,想改掉個性都沒效,所以就消極的認為自己就是這樣的人,朋友合得來則聚,不合則散。因此每當升學後,很多朋友都不再聯繫,而看似瀟灑的心態,不斷經歷類似事件後,也一點一滴累積成心中的遺憾。
 
    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的慈悲妙法-接引利他,起初覺得跟別人分享自己在禪行很困難,第一不知道要分享什麼;第二也不知道如何關心親友,以前伊婷福報造化不錯,不用很主動就能有一群朋友在身邊,漸漸地就養成了傲慢的個性。但為了要試試看扎實依教奉行,開始練習真心問候與關心,才發現即使很親密的朋友,對於他們的了解也少之又少,透過不斷的練習與分享,慈悲心與智慧不斷被開啟,不僅看見過去自己的不足,也有了面對的勇氣,不再無視與逃避。伊婷將過去曾有過不愉快或傷害過的朋友約出來,當面真心的向他們懺悔,也分享自己如何有這樣的轉變。雖然朋友沒有都入門,但是他們也告訴伊婷:「妳的改變,我有感受到。」彼此的心更靠近、感情也更親密了,而對於過往的遺憾,也在我願意相信與交付的過程中讓 師父撫平了!
 
  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一開始對於加入護持團隊沒有太多的想法,關心我的輔導幹部邀請我加入就去聽護持團隊真實義並填表,第一個護持的任務是接待組,我本身的個性並非外向、活潑,也不是個會主動去認識別人的人。在第一次護持時,發現是要引導新同修報到,我對於開口引導這件事非常的有障礙,第一是覺得新同修有陪同幹部引導,其實不太需要我開口;第二是在我前方也有一位引導組同修會協助,認為自己再開口很多餘,所以常常都是靜靜地站著,被組長提醒過好多次要主動一點,但都不知道要如何主動、甚至因此起過負面,覺得為什麼自己要來護持接待組?感恩 師父總是知道弟子需要什麼,即使弟子一開始不明白、不夠願意, 師父依舊不斷給予。而透過不斷依教奉行,心門打開,我變得會主動關心別人、願意付出,再次護持引導時,便發現自己不一樣了,能夠自在的面帶笑容、主動引導,並且看見自己為何不願意?因為名相,看似害羞內向,其實是太過在乎別人如何看待自己,擔心自己做不好,所以無法自然的呈現和表達。
 
  在完成學業後伊婷返鄉回到沙鹿,而第一個加入的護持任務依然是接待組,一開始還認為自己在屏東已經護持過一段時間,應該沒有問題,可以得心應手。但慈悲的 師父要讓伊婷看見並面對自己的傲慢。雖然護持內容大致與屏東共心會所一樣,但護持的方式因著不同共心會所而有所區別,加上歷練的崗哨不同,許多細節與流程雖然護持前知道,但在實際護持上還是有許多不足,很常忘東忘西,顧此失彼。剛開始還為此感到很挫折,認為自己應該要很熟練、很到位,但呈現卻和自己想像的完全不一樣。這時候,我才體會到 師父要的不是很厲害、很會做事的弟子,而是要讓弟子在行佛事的過程當中,可以看到自己要突破的地方並實踐,在不斷與 師父佛心印心當中早日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而我的心態卻是要如何把事情做好、如何能沒有失誤的完成標準作業流程。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常常老師與幹部都會護持我們,不要用做事的心態來依教奉行和護持,但對於這句話到底體會多少?真的需要不斷的內省覺知,才會看見自己的心態是否合到 師父的中道,也才能真正印心。
 
  而從護持接待組中,伊婷得到的另一份大禮是更了解自己,終於看到自己戴了好久的面具!常常都會聽到同修分享禪行分享會與新班同修共心會是要迎接我們的 如來家人回家,而接待組又是第一線護持新朋友與新同修的組別。所以組長常常說:「我們要帶著親切的笑容與感恩法喜的心迎接家人。」起初覺得這是很合理、很自然的事,因為我們常常都說同修是 如來家人,所以要親切、要感恩、要法喜。就這樣護持了一陣子,在某一天我突然覺知到自己所表達的親切並非是因為打從心底認為新朋友或新同修是家人,而只是單純因為我跟他們並不認識,加上是第一次見面,所以會呈現自己好的那一面。同樣在生活中,我也總是對初次見面或不熟悉的人很客氣、很有禮貌,但如果是家人或一旦熟悉了就會覺得我變得不一樣。原來我一直都沒有用真心對待自己與所接觸的人,總是用一層層看似美好卻脆弱的面具來偽裝自己,還以為那就是我。同時這也代表我還不夠感恩與明白 師父的慈悲與自己就是靈性,所以都用人的角度來看待和行佛事。感恩 師父!弟子做的只有一點點,但 師父卻慈悲給予弟子能有認識自己、面對自己的機會,讓禪行及生活全方位突破提升,心也更自在了。
 
  師父慈悲給了弟子許多能夠印心、開悟的機會,但伊婷體會到護持團隊就像是加分題,真正要扎實開悟還是必須依照 師父所教導的依教奉行,依教奉行扎實,就能不斷開啟智慧,不論是護持或是生活、工作、人際都運用更高的格局與智慧來行,覺知力提升,讓我們能突破自己原本無能為力的習氣和見性的障礙,法喜充滿當中和 師父佛心印心!鼓勵今天剛入門的師兄師姐,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試著做做看,您也一定會有屬於您的收穫與體悟。
 
  佛弟子謝伊婷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全力以赴、依教奉行,做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謝伊婷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謝伊婷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伊婷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