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認為追求財富是一切,開悟後明白生命真實義,心安心定

入門前工作時間長達十六個小時,入門後智慧開啟,不再熬夜加班

(鳳山)廖素玲

2019-11-14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佛弟子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我的心得體悟。我叫做廖素玲,入門至今已七年。在還沒入門以前,我是一位無神論者,認為相信這些無形的力量,不如靠自己努力更實在。出社會後,在台北一家廣告公司工作,獲得許多成就感,名利財富瞬間向上累積,心想這就是我要的人生!當時我負責公司最大的客戶,白天面對客戶有開不完的會,晚上回到公司有處理不完的事。我把客戶對我的挑剔,轉嫁到同事身上,得理不饒人、口出惡言變成我最擅長的事。我幾乎把時間都給了工作,早上九點出門,凌晨二點下班,甚至有時天亮才回家。日復一日,壓力與情緒造成身體出現問題,從耳鳴、膏肓刺痛、胃脹氣、生理期劇烈疼痛等,走遍許多名醫、花了再多錢也無法根治。我開始懷疑,這樣的人生是我想要的嗎?
 
 非常感恩我的主管,在我陷入低潮的時候,問我要不要學習禪定,開啟智慧,面對未來一切都會了了分明。當時想,工作都來不及了,哪有時間做別的事?但礙於主管邀約不好拒絕,於是帶著防備心來到禪行分享會。說也奇怪,最後大家開始填寫報名表,我竟毫無拒絕也填下了報名表。在台北共心會所入門當天,聚集非常多排隊人潮,都是要來參加禪行活動的,完全顛覆我對修行的印象,這不是老人家才會來的地方嗎?但看到的幾乎都是正值壯年的上班族或學生,為何願意排這麼長的隊伍等候進場?這般景象更加深了我的好奇心。
 
 記得第一次禪定時,非常坐不住,一直在偷看何時可以下座?再加上工作忙得天昏地暗,所以剛開始並沒有好好依教奉行。禪定是每週去共心會所才會禪定,而且參加禪行活動一定昏沉睡著,接引利他更是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即使弟子做得很不足,但只要願意試著依教奉行,就不斷為弟子妙轉渡化:
 
 首先長達半年以上沒有來的生理期,看遍醫生、打了多次催經針、昂貴中藥等皆沒有起色,也查不出任何病因,卻在入門一個月後默默來報到。以往生理期來,必定疼痛到臉色發白冒冷汗,吃止痛藥都無法抑制下來,還曾經痛到同事開車送急診,但這次來的輕鬆自在,完全沒辦法想像自己的生理期可以如此的順暢?
 
 工作上,我很吹毛求疵。對同事的企劃案都要修改到最後一刻,才願意呈給客戶進行提案。入門後兩個月,卻能夠接受同事尚未完整的概念提案,和客戶先行溝通,而客戶竟也接受,工作變得更有效率。不只如此,甚至主動加碼廣告預算,這是我想都不敢想的事。
 
 從沒想過要改變些什麼,但慈悲的  師父卻不斷給予弟子最需要的!這段期間,唯一不同就是入到一位大成就明師的座下。我從原本的不相信感到好奇,為什麼  師父能夠給予我以前無論如何努力都得不到的結果?於是我更想了解原因,告訴自己要好好專注聆聽,參加禪行活動。以前都會懷疑上台分享心得見證的同修是不是花錢請來的,心門願意打開後,越聽越覺得  師父好厲害!若我遭遇到同樣的人生關卡,又沒有明師引領,真的活不下去!  師父是一位能將苦痛抽離的大成就明師,人人都需要,如果沒有在地共心會所,親朋好友要如何遇明師呢?於是活動結束後主動去聆聽弘法護持金說明。同時也申請加入護持團隊,看見同修們對於  師父是如此的恭敬恭謹,我學習感恩,並收起傲慢心,有問題就填寫佛理提問單。當有想要與別人分享時,因為自己不知道怎麼開口,就抓著接引人來幫忙說。
 
 就這樣我在依教奉行中開了悟,明白天地萬物間都依如來法則運行,也叫因果受報。生命一切好壞皆是過去生所做,今生要來受。唯有遇到一位大成就明師,照著祂的開示依教奉行,業力得以被渡化、命運得以跳脫。最棒是能引領弟子通過如來法則,永生永世大解脫,離苦得樂!這是最大的美好,我終於明白此生是為了這個目的而來!過去沒開悟只會用蠻力苦幹,現在開悟後能用智慧圓滿。心不僅非常安定,工作上不再執著,身體的毛病皆不藥而癒,整個精氣神完全不同。  師父替我撥雲見日,為我卸下業力包袱,原來人生可以過得如此輕盈自在!
 
  入門一年後,決定和男友師兄結婚。由於師兄是高雄人,希望婚後在高雄定居,而我的工作、親友、生活一切都在台北,且師兄在澎湖上班,不常在高雄,表示我得一個人面對公婆以及陌生的城市。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決定嫁給他?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來到高雄後,一切的擔心害怕都是自己多想的。不僅在短時間內找到一份薪資比台北還高的工作,且下班時間很準時,讓我更能夠融入共心會所。公婆也對我非常好,主動幫我們找了一間好房子,房價更是前所未的低。如同  師父慈悲開示,弟子只要紮實依教奉行,生活所事皆隨順圓滿。佛之所說,言不虛妄!若沒有  師父,我所擔心的煩惱必然實現,但慈悲的  師父不斷恩賜這一切,為的就是要讓弟子更大信  師父。
 
 婚後公婆雖然沒有明說,但知道他們希望能趕快抱孫子。當時的我把時間都安排在共心會所和同修身上,以為這樣就是禪行擺第一,不了解禪行即是生活。  師父從沒要我們捨棄任何一件人間事,是我自己做了逃避與選擇,害怕有孩子後會影響禪行,拿禪行當擋箭牌。慈悲的  師父讓結婚四年、不易懷孕的我和師兄,在沒有接受任何人工受孕下,自然懷孕了。
 
 懷孕同修只要每天聽佛曲、看禪行週報一樣可以和  師父佛心印心。雖然知道這是  師父的開示,但意識心卻不斷浮起,好害怕靈性位階會掉下去,覺得  師父離我好遠好遠,但也從中看見自己對  師父的信竟是如此薄弱。懺悔沒有真正體會明師對於眾生有多麽慈悲不捨,懺悔這個我仍然好大!不知不覺也開始選擇做合於自己的事情,沒有合於  師父,就不合於如來,又如何佛心印心?關鍵就在於是否願意沒是沒非的全然相信  師父,聽話照做。
 
 懷孕過程中,著實體會到人身難得的真相,從胚胎到真正孕育出一個小生命需要歷經好多檢查和關卡。在懷孕後期,發現胎兒臍帶繞頸,但我非常害怕開刀,醫生叮嚀只要多加注意胎動狀況,仍可自然生產,過程中也不斷回報輔導組接通  師父。到待產當天,醫生再次檢查,看見胎兒已沒有臍帶繞頸,更可以放心自然產。頭一次生產,子宮頸開得慢,到了隔天凌晨,護士突然緊急過來檢查胎心音,告知測不到寶寶心跳,醫生說必須立刻開刀生產。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就在我爬上開刀台,醫護人員說,已經看到胎頭了,要不要拼拼看自然產,於是大家齊心協力,一二三使力了三次,寶寶就生出來了。不但頭好壯壯,生產過程中完全沒有痛的感覺!我知道慈悲的  師父一直都在,讓母子一切平安,  師父是我和孩子的救命大恩人!
 
 小佛子回家後,必須獨自一人照顧孩子。擠奶、餵奶、換尿布、哄睡、洗奶瓶,以上都是理想中的行程,萬一遇到塞奶或是寶寶持續哭鬧找不出原因時,就會感到崩潰,再加上和長輩帶小孩的想法不同,常常和家人對立,更怨恨師兄遠在外地不用面對這一切兵荒馬亂。回報後輔導幹部要我練習真心懺悔。在這過程中,體會到過去太自由了,沒有任何障礙,反而不懂珍惜,更不懂懺悔與感恩。從那時候起,我天天練習懺悔,並向  師父真心發願,希望能好好禪定,把握爭取能參加禪行活動的機會。漸漸地小孩情緒越來越穩定,一夜好眠。也練習感恩公婆替我照顧小佛子,感恩師兄為這個家不斷努力付出著。  師父的開示充滿智慧與力量,共心團結不對立,實現在生活中,法喜又自在。即使現在時間變少了,卻更加堅定成佛的決心,更懂得把時間規劃好來,逆境就是大突破的機會。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把我從業海中撈了回來,若沒有  師父,難以想像現在過著怎麼樣的人生。今生有幸得遇大成就明師,明白生命真實義,絕對不能白走這一遭!佛弟子廖素玲在此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誓願成為  妙禪師父透明的法器,學習慈悲無我的利益眾生,不斷大願大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