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殊聖佛緣!

看見自己的習氣,願意低頭承認不足,明白任何事都不是一步登天的

(三重)許靜易

2019-11-05


 
  我是許靜易,入門至今已經一年十個月,原本是一位百貨公司專櫃小姐,2017年底我下定決心要有所改變,所以離開已經習慣的專櫃生涯。12月底,跟著大妹還有表妹一起去找在英國唸書的最小妹妹遊玩,因為跟表妹亭彣一起睡,她跟我說『我每天都有禪定』,由於擔心她被騙,便繼續深入問她,了解她的信仰。當時想學好英文卻一直唸不下書的我,充滿著好奇而順口問了一句『可以開智慧嗎?』就這樣,2018年1月9日我入門了! 
 
  其實我很少看新聞,也不知道關於 師父的負面消息,就這樣傻傻的每天照著做,幾個星期後,媽媽覺得我有點不一樣了!她感覺我變得比較平靜,比較不會那麼浮躁,我自己也覺得很奇妙,但由於當時還沒有真的開悟,認為一切是離職之後壓力不再,所以才會很安定與平靜。當人在安逸舒適的時候就會忘了入門的初衷,又加上不相信 師父,前男朋友一直跟我說 師父的負面消息,加上自己也上網查詢,整個人起了負面意識,開始躲著關心我的師姐跟表妹。當我開始不認真也不願意禪定,甚至一個星期一次的禪行教導會也不想去時,很感恩 師父不會放棄任何一位弟子,也很感恩護持我的師姐跟表妹,在我充滿負面意識時,還是不離不棄的護持著我。當沒有認真依教奉行時,我的生活與心情開始一團混亂,書唸不好、心不安定,考試一直考不好,我開始又拜拜又許願的,但都無法給我想要的!就在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條件改成二五一時,我達到可以參加的資格了!師姐第一時間的告訴我,但那時我只是因為好奇想看看 師父到底是不是真的?到底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我會不會有所不同?因此參加了!
 
  由於平時沒有認真的禪定,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 師父會帶領弟子兩禪定,禪定過程中我的腳麻到受不了,像蟲般一樣動來動去!圓滿後,師姐問我參加完的感想,我只回:『沒什麼感覺,但腳非常麻!』之後回到家禪定也是二二六六的交差了事。後來跟著一個姊姊一起參加白沙屯媽祖遶境活動,我們相約在一家彰濱工業區的泰式料理餐廳等餐廳的老闆跟老闆娘,他們人很好,是姊姊們的朋友。招待完後,要離開跟他們道謝時,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轉頭一看,看到一個『如』字的匾額,我問老闆娘也是同修嗎?老闆娘說是,他們是彰化共心會所的師兄師姐。我很驚訝!問了她們入門後的感覺,老闆娘很簡單的說:『用心體驗,你會有所感覺跟收穫,給自己一段時間。』原來 師父真的一直都在,是 師父在提醒我要認真禪定,不要放棄!從那天開始,我開始認真禪定十五至二十幾分鐘,一段時間後,發現我開始坐得住看書了!就在我願意相信 師父,內省自己的不足後,我開了第一個悟。發現心安心定,如來就會給予我們智慧,原來我之前一直放錯重點,很無知,一直執著於入門後為什麼我還是唸不好書,原來是我心很慌,不夠安定,單字根本背不起來,專注力非常差!開了悟的我非常法喜,原來我一直以來都是如此的傲慢,以為自己很厲害,沒有什麼事情是辦不到的,直到來到 師父座下看見自己的習氣,明白任何事情都不是能一步登天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子開始願意低頭承認自己的不足,重新開始,不再投機取巧! 
 
  感恩 師父的護佑,讓我能在這陌生的環境交到朋友。班上同學人都很好,比較厲害的同學也願意輔助我,第一個星期完全聽不懂一堆阿拉伯人講的英文。我有兩個老師,一個是奧地利人,口音算很英國腔,但還聽得懂一些些。另一個老師人很好,是英國出生的,但有些口音聽不太懂。櫃檯人員講的英文則是完全聽不懂,其實第一個禮拜就像個聽力有障礙的小孩,第二個禮拜終於聽得懂同學的口音了!
 
  聽不懂的這段期間,還好有妹妹陪著我,幫我處理一些雜事,還煮飯送來學校給我吃。很感恩妹妹,也很感恩 師父, 師父知道弟子是個煮飯白癡!在台灣買什麼都很方便,但英國的東西實在太難吃,又貴得不得了!必須自己下廚,還好有親人陪著我一起。其實我很少離開台灣這麼久,很感恩 師父圓滿了一切,讓我有親人陪在身邊,減少了不安跟害怕,也方便了我許多生活上的瑣事。感恩 師父讓弟子從最基礎開始打好,遇到其他班級所沒有的好老師,像朋友一樣沒有距離,還願意讓學生加她whatapp,有任何問題都能發問!
 
  感恩 師父讓我身旁沒有任何台灣朋友、同學。我來英國的第二天認識了隔壁的鄰居同學,我其實很外向不怕生,但因為英文很差所以會害怕。這位同學很主動的敲我的門,請我跟妹妹幫忙他吃披薩,我們坐在廚房聊天吃東西,我一直依靠妹妹幫我翻譯,我一句話都講不出來,同學說:『你必須要自己試試看,講看看!不要依賴著妳妹。』後來我們常常一起吃飯聊天,一天講超過十五小時以上的話。很感恩 師父讓我遇到這麼好的同學,我們什麼都可以聊,包括心事,直到現在我們還是有聯絡。他也會幫我糾正文法,他的英文是在中高級,讓我可以不斷成長!陸續還有認識很多英文程度都在我之上的朋友,他們可以陪我去圖書館唸書,陪我遊英國。我後來發現口說進步得很快,能不用思考就直接講了!感恩 師父安排的一切,讓我能強迫自己每天講英文,雖然文法都亂用,但我不再恐懼開口講英文,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很感恩 師父,讓我回國接到廈門航空面試機會,雖然因為班機時間無法配合而不能去面試,卻得知海南航空招募的消息,去年2017年度的面試門檻是六百分,我很失望因為沒辦法報考,沒想到,這次的考試居然沒有設定多益成績,讓我能如願參加考試。
 
  足足從1月開始到10月,都沒有收到任何通知面試的消息,我知道這是 師父給弟子面對不足以及傲慢不肯面對真正自己的機會。當我真正開悟知道自己有多麼的不足,而 師父卻願意接受弟子的一切,給予弟子很多。領悟到『心安心定』比開智慧更重要,原來心安心定才能擁有如來給予的智慧,才能真正體會到自己有多麼傲慢。以前總覺得沒有什麼事情是我做不到的,直到現在願意真正的面對自己英語能力的不足,終於願意接受自己的不足去認真學習,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有機會去英國讀書,在這期間我一直很感恩 師父讓我覺知到自己是需要準備好,充實好自己再去面試,而不是等已經面試上卻發現是用技巧考上,這樣英文底子完全不行的我會過得很痛苦。我知道是 師父的慈悲讓我有時間好好準備好自己,我不再抱怨為什麼投了長榮地勤都沒有通知面試,我不再抱怨為什麼報了廈門航空面試受到遺珠,我知道一切都不能急!
 
  入門之後,我了解人生所為何來,不應該被眼前的這一切所障礙,這一輩子要投胎的目的是為了修行利益眾生而來,解脫業力的綑綁。目前我所遇到的問題只是我這輩子要完成的功課,我不應該害怕與恐懼,不管結果如何,我都應該更有智慧去面對!我知道這都只是過程,是為了讓我更開悟,明白追隨明師,利益十方眾生。 
 
  入門前的我很愛跟別人比較,嫉妒心很強很傲慢、自以為是,常常抱怨東抱怨西,也很貪心。想要更多、更好,不懂得滿足的我其實並不開心。來到 師父座下一年多了,發現我比較不愛亂買東西,以前賺得多,花得也多,很浪費。現在我懂得珍惜,覺得夠用就好,沒有必要的不需要買,也不太會去比較跟嫉妒別人了!很感恩父母給予好的環境,讓自己什麼都不缺。
 
  前同事某天突然連絡我,請我帶她去禪定,因為她最近心很浮很慌。很感恩 師父,在我很想接引卻一直都沒有機會時,她的出現讓我很感動。 師父開示都是真的,每次的分享都是成功的。我記得只跟她分享過一次,在她的靈性裡烙下深刻的印記,就在她很不舒服的時候想到了我。最後她因為受到阻擾而無法入門,我體悟到:她們真的很苦,不捨他們,但是她們要入門,看似很簡單卻困難重重。對於自己跟妹妹能在別人分享就順利來到 師父座下,感到很幸運,我會好好珍惜這殊聖的佛緣。
 
  感恩 師父!一次次見證到 師父一直都在。我不斷的告訴家人跟朋友,所有的一切 師父都安排好了,絕對不會是巧合。2018年8月底,阿公業力引爆,腳上突然長了一顆東西,阿公唉聲嘆氣的說:『糟了!糟了!我要死了!我要死了!(台)』。當時我跟妹妹還在英國唸書,預計10月底回國。媽媽在9月底阿公很嚴重時才告訴我們,要我們趕快回國見阿公最後一面,當時實在不敢相信。我們在2018年6月底離開台灣時阿公人還好好的,殊不知業力來得很快,也很可怕,醫生診斷阿公的腳內部已經潰爛需要截肢,但由於阿公高齡九十七歲,就算截肢也是一樣沒辦法救了! 
 
  因為阿公實在非常疼痛,所以還是選擇截肢。術後阿公回家也是一直狀況不好,不吃東西也不吃藥,媽媽見情況不對再送員基醫院,員基請我們轉院到彰基。阿公從喊痛到昏迷,一直在等我們回來。直到我們10月23日回國之後陪伴阿公一個多星期,阿公便離開了人世。這一個多星期,我們每天到醫院放佛曲給阿公聽,每天恭讀三聖教給阿公聽,聽著聽著阿公還會流淚。在播放佛曲的第二天遇到了護理師師姐並護持著我們,很感恩 師父,一次次見證到 師父一直都在,也很感恩 師父安排一位很溫柔的護理師師姐照顧著阿公,最後阿公是很慈祥安然的離開人世,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知道 師父會帶阿公到好的法界。
 
  佛弟子許靜易願深度的覺知懺悔,斷滅累世不成佛的習氣,全然交付,全力以赴,成為 師父弘法透明的大法器,以師願為己願,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此生誓願追隨 妙禪如來,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許靜易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