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行提升到用心體會實踐,與 師父印心中大信每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成佛之道

在扮演人間各種角色當中,堅定絕對要一世成佛的心

(台北)白庭竹

2023-11-2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讓弟子有機會能寫下入門以來,真心依教奉行當中,近10年來的心得見證。
 
  我的名字叫白庭竹,於2014年4月16日入門,現在是一名運動教學的自由工作者。初入門時還是個準備重考的大學生,到現在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了。在入門將近10年的時間裡,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總是牽著弟子的手,引領弟子走過人生的每一個階段,回首真的難以用語言文字表達心中的感恩與懺悔,只能以非常有限的篇幅,來與師兄師姐們分享 師父在庭竹身上的慈悲妙轉與示現。
 
  還記得18歲那年,我為了家人不願意幫我支付歌唱訓練班的費用,跟當時的初戀男友翹家,自己出外打工賺錢,讓家人非常生氣與焦急。自己還代簽休學申請書,瞞著家人從銘傳大學休學,讓所有關心跟愛我的人都非常難過與擔心,是一個十足叛逆的女孩。
 
  第一次入門時,因不明白佛理,加上當時男友的反對而退轉。第二次則是因為銘傳大學的大學團師姐,也是我的同班同學,護持我再入門,但還是認為當時修習的身心靈成長書籍才是我所喜歡與傾向的方式而沒有留下來。奇妙的是,在退轉期間,在7-11打工也會遇到客人是同修;在家樓下喝咖啡,也會遇到熟客是同修,現在回想起來,真的都是 師父想方設法要帶著迷途羔羊回家,很懺悔庭竹還是頑冥不靈的覺得一切都只是巧合吧!
 
  當時叛逆的我,從銘傳大學休學復學,反覆了3次,最後終於決定休學出來打工、學唱歌與表演。這段時間,人相上看起來是個熱血追夢人,但當時到處打工只為了賺取微薄的生活費支撐自己的開銷;為了追求更好的歌唱技巧,花了很多錢到處學習,在練習的過程當中那份患得患失、不安不定,只有自己才清楚,所有人相上的快樂,都只是為了裝演、證明自己當初做了最正確的決定。加上那時候沉迷於修習身心靈書籍,本身的習氣又非常容易著迷於文字相與感覺感受,因此常用各種書中的內容來鞭策自己,每天都很焦慮於每一個起心動念,深深擔心著這樣想不好、那樣做會有負面的能量、一定要正面思考,用念力轉境……等。每每在反省自己的思維、用力扭轉情緒由負到正之後,卻給自己帶來更深的痛苦與不安。而看了這麼多書,關上書本後,回到正常的人際關係,從親情到友情,也還是沒有轉變,當境來臨時,我還是我、書還是書、文字只是文字。漸漸地開始覺得,自己的境界好小,好像需要一個有境界的老師來帶我。
 
  沒想到只是心動了此念,我的接引人曾靜君師姐又聯絡了我,還記得她挺著大肚子,和我分享佛曲、告訴我很多師兄姐和她自己親身的心得見證,再次邀請我入門。當時心裡只覺得對大肚子的接引人很不好意思拒絕,所以答應了邀約。當天入門前,輔導組長林語彤師姐在會所附近的自助餐廳和我碰面,跟我說:「一位人身法船還在的 大成就明師是百千萬劫難遭難遇,這次入門要好好依教奉行,留下來開悟,否則靈性會烙下遇 明師卻不珍惜的記憶,依如來法則,未來世要再遇到 明師會非常困難。」那時的我雖不能明白,但不知道為什麼,這樣的話卻深深的烙印進我心中。
 
  那天一踏進台北共心會所的大門,相應到身上的每一個細胞都在歡呼、喝采,我止不住哭泣的眼淚,全身上下充滿了「終於找到家的感覺」,坐上新同修的座位時,明心輪非常感動的一直流瀉出一個聲音「 師父!我回來了!我終於回來了。這次不會再離開了!」然後沒有停止過哭泣,好像一個流浪在外受盡委屈的小孩,終於回到父母親的懷抱一樣的釋放、感動、欣喜、懺悔。
 
  這次回來,真的非常認真、珍惜的依教奉行,每天禪定、每週來到共心會所、聽懂佛理,也會跟身邊的朋友分享自己來到 師父座下,接引親友入門。再入門不到兩個月,有次和媽媽又像以往為了金錢花費的事情爭吵,過去只會甩門、生氣、大吼的我,那天竟然平靜的輕輕將門關上先離開現場。過去讀了再多身心靈書籍,那些文字都不能讓我好好控制情緒,而 師父只是透過弟子願意簡單照做,提升了弟子,就自然而然的呈現在行為上,過程沒有任何的頭腦意識來鞭策自己,那是庭竹第一次體會到,原來開悟是境界而非學問知識。
 
  入門後開了悟,覺得自己未來尋求工作還是要有基本的大學學歷當作門票,因而決定好好面對學業重考大學。在參加完考試後, 師父慈悲妙轉了系上的學長姐來和我介紹系所,發現到這就是我所喜歡的運動與健康相關科系,因此在撕榜當天順利的錄取了運動休閒管理系。然而 師父給予弟子的美好,遠遠超過弟子的想像。記得大一剛開學時,牙齒抽神經要換假牙需要一筆費用,但白天已有工作的我,面對家人也不好意思開口,正愁著要怎麼存這筆錢、能即時的付給診所時。某天上課,班代拿了一張通知單給我,羨慕的說:「好好喔!你有獎學金!」 庭竹接過單子一看,原來是優秀新生的獎學金有2萬元整,正好足夠支付這筆假牙費用還有剩。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教化弟子,從一位叛逆的輟學生、變成優秀新生。 師父更慈悲圓滿了庭竹的唱歌夢,在當時參加比賽後,還能順利拿到8千多元的參賽獎金,對於一位靠打工生活的大學生而言,這真的是一筆不小的生活補貼。深刻體會到,只要真心依教奉行,其餘生活一切不求當中,都會隨順圓滿。
 
  2017年11月,我經歷了一次懷孕小產。記得當時直到7~8週都未能檢查出心跳,醫生判定是胚胎萎縮,要手術將胚囊取出。當時因懷孕在休養的我,只是在心中很堅定地向 師父真心懺悔發願,希望能早日恢復來到會所參加禪行活動,就自在地安排了最近的時間手術。在手術日期到來的前一天,我便開始宮縮、出血。隔天醫生檢查說,是胚囊要自然排出了,這樣更好,比手術健康,現在只要等完全排出就可以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免於一次承受手術的苦。
 
  隔年5月,醫生診斷出我右邊卵巢有一個6公分大的水瘤,因為體積較大,也是建議要手術摘除,就在等待手術安排期間的某天晚上,庭竹在睡夢中觀到 師父以法眼輪對法眼輪為我加持,那時候身上被一股很強的證量貫穿。隔天剛好要回婦科再次檢查,沒想到同一位醫生、同一台儀器,卻再也找不到那6公分大的水瘤,醫生為了謹慎起見,還用另一台儀器從另一邊再照一次。最後醫生告訴我:「你的水瘤不見了,應該是自己破掉了,那就不用手術了喔!恭喜妳!」我內心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護佑弟子再次免於手術的苦。
 
  還記得以前為了打工常常騎車往返板橋與台北市區,每次下華江橋停等紅燈,我都喜歡把腳踩在右邊的安全島上。但某天就突然很不想這麼做,於是把車子停到靠左一些的地方,沒想到綠燈要起步前,突然有台煞車失靈的機車從我右後方就這麼衝了出來,當時的我因為保持了一點距離,才不至於被撞受傷,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庭竹又免於一次被業力無常傷害。若不是因為有 師父的護佑,讓弟子重業輕償,現在我身體可能早已殘廢,別說要成為一位皮拉提斯老師,更無法好好追隨大成就明師修行了。
 
  26歲那年,跟當時交往5年的男友走入婚姻,隔兩年便遇到疫情,我們也趁工作相對清閒、步調緩慢的三年間生了兩個可愛的孩子。我原本內心有點抗拒,也有些罣礙於自己有了孩子以後會不會不能好好追隨 師父,心裡更覺得好像有些師兄師姐都不婚不生,這樣是不是看起來比較開悟?然而在身分轉換,好好用心的面對家庭、工作與孩子當中,也有好多好多歷練,進而體會到 師父帶領弟子的法門,是成佛的法門,無關乎男女老幼、貧富貴賤、結婚生子與否,人人皆可成佛。
 
  以下要接續和大家分享,庭竹進到社會以後,成為人妻、人母的心得體會。
 
  首先,想和大家分享 師父慈悲的妙轉了我與家人之間的關係。我的婆婆是一個很傳統的人,逢年過節必拜拜,也會教我的兒子拜拜,每次看著內心都會非常抗拒,也會跟老公抱怨心中的罣礙。所有婆媳問題的情節都在我們家上演過一次,從馬桶到垃圾桶、從廚房到閨房、從孩子的穿著到吃喝,所有家中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可以衝突。當時的庭竹真的覺得快要沒有自己的空間呼吸,每天都想從婆婆家裡搬出去,甚至還因此無比自責,覺得我都來到 師父座下、也有開悟了,為什麼還會婆媳關係不合。然而弟子的習氣, 師父清楚分明,深深懺悔久行無法突破當中, 師父慈悲的引領弟子先離開當時的環境,搬回到娘家與家人同住。
 
  但是宿世累劫該面對的習氣業力,弟子一樣要突破與跨越。原本想終於可以過上只屬於一家四口的生活,卻不到半年間,因外公手骨折摔傷,家人共同決定要讓外公與我們同住在15坪的空間裡。15坪的空間,住了4個大人和兩個小孩,頓時庭竹更沒有自己的空間與時間,彷彿又回到當時和婆婆同住的時候,各種與家人的衝突和不滿一一浮現。可是這次不一樣的是,庭竹不再逃避了。從原本被壓縮到找不到禪定的時間空間,加上那時二寶才3個月,作息尚不固定。後來庭竹以珍惜的心跟 師父發願每天早上五點前起床,堅定的護持自己禪定一小時,紮實的與 師父印心當中, 師父慈悲的引領弟子看見,所謂的「私人空間」,是心中有太多的「自己」。每想到 師父在成佛以後,24小時的諸相非相如來都無條件在妙轉渡化眾生的業力靈障,沒有所謂時間與空間的隔閡。當我一直執著於要屬於自己的空間,其實也是自私的一面、心量不夠寬廣。想到這裡,真的無比懺悔、更體會到自己的渺小、行得太慢太慢。從此庭竹便能以感恩的心接受現狀,和家人安住在小小的空間裡,同時向 師父真心發願要將 師父如來的愛帶給每天一起生活的家人、大願大行,早日成佛利眾!
 
  自從更紮實的行當中有所突破以後,現在每次回到婆婆家都可以好好的和婆婆相處, 師父就這樣輕輕帶走了庭竹過去在心中對婆婆的怨懟,和婆婆重修舊好。印象最深刻是有一次婆婆帶著我的小兒子拜祖先,口中還念念有詞地跟祖先介紹小兒子。如果是過往的我,一定會超級反彈排斥,還會教訓婆婆要請她尊重我,不要讓孩子亂拜拜。但是那一天,我卻突然看清了,這是「婆婆對兒子的愛」。還能很自然真心地說出:「媽,謝謝!」在旁邊的老公都傻住了。
 
  搬回到娘家的庭竹,也因為有了更多機會和媽媽近身相處,難免產生對彼此的不滿。面對教養孩子的觀念,我們有很多矛盾的地方雖然都沒說出口,卻演變成常常在隱忍彼此,關係氣氛緊張以外,更別提要說好聽話來緩和了。
 
  但就在近期更紮實的依教奉行後,有天媽媽注意到一個照顧孩子的細節,庭竹便自然地發自內心讚美「阿嬤好棒!怎麼這麼專業!」沒想到只是短短的一句話,冰釋了我們長久以來因為照顧孩子觀念不同的矛盾。從那天起,庭竹可以發自內心的感恩媽媽幫忙照顧兒子,不再用要求或教育的語氣堅持己見,四代同堂的家庭,一定有不一樣的時代背景和認知衝突,感恩 師父慈悲的引領弟子,讓庭竹能以智慧去圓滿。從而體會到,孩子是如來的,不是我的。在扮演一個母親的角色當中,同時還要有女兒、老婆、孫女的立場,每天都發生很多事情,雖然偶爾忙亂,但在不忘記自己是為成佛而來,去圓滿人間的每個角色時,都真心覺得很感恩能有此歷練的機會。想起曾在共心會所聽到老師分享,過往六祖慧能在成佛之後五祖弘忍要他去歷練各種人間角色,因為要使其融入眾生再出來弘法。庭竹懺悔至今雖未成佛,卻因有 妙禪如來、一位住世佛陀的慈悲引領與教化,在歷練人間不同角色時,心裡十分清楚,這一切的面對,都不會白白承受,因為在成佛的那一個當下,這些都會轉為利益眾生的資糧。所以庭竹願意帶著要一世成佛的心荷擔起家人的一切,期許自己在這一世能有機會真正荷擔眾生的苦。
 
  過去庭竹很羨慕有些同修不婚不生,能夠無所罣礙的好好追隨 師父依教奉行,也曾想過是否這樣的自己就是不開悟的呈現。直到近期才進一步的體會到, 師父沒有帶領弟子出家,也沒有開示弟子不能結婚生子,一切只要在與 師父佛心印心中,隨順圓滿,沒有任何的戒律教條,只有一顆想要一世成佛的真心!從中更加明白,開悟不是模仿學習而來、也沒有所謂的標準與框架,每個人過去生過去世所帶來的資糧、所要面對的角色,所要突破的習氣障礙,都沒有兩個人完全一模一樣。所以那一條成佛之道,是與大成就明師佛心印心而來,並非按照哪位開悟的同修的樣子去做什麼、或者不做什麼才叫做有開悟,一切都在 師父如來的慈悲引領當中,依如來的法則認定弟子是否開悟,而弟子只要持續真心的依教奉行,直至通過如來法則的那個當下就見性成佛了。很懺悔入門將近10年,才稍稍體會釋迦牟尼佛開示:「凡夫皆可成佛」的真實義,才懺悔的發現過去都在用次第之心、用我執在修行。但大成就明師都對眾生弟子有這樣的信心了,庭竹也要更加有信心自己可以成佛,不須刻意的拋下什麼身份、成為什麼典範或標竿。
 
  近期庭竹在法船的敏感性上也有了脫胎換骨的改變。過去非常排斥宮廟或者磁場不好的地方,去到這些場所都會常常喊頭痛不舒服,久了也變得心有許多罣礙,更讓身邊親近的人有些困擾,也不免覺得庭竹修行到變得有點養尊處優與傲慢。但在近期更紮實依教奉行後,體會到所有靈性都是如來所創造的,這些粗糙的磁場、低層靈性於無邊無量大的如來而言,都是假存、幻存、暫存的,弟子只管堅定在 師父如來的大法船裡,這所有一切都屬於 師父如來,真的無須罣礙。在有此體會以後,看待過往那些會影響我的磁場或宮廟場所,都能更加的自在,在與 師父印心中一如的面對,不舒服的狀況也減輕許多!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不僅如此, 師父在庭竹的工作上也有非常多不可思議的示現與妙轉。自從上一份工作離職之後,因為希望有更多彈性時間能護持 師父弘法、照顧家庭與小孩,因此開始了自己的小創業。同時也在這個過程當中更紮實的依教奉行,帶著「禪行是唯一」、「一定要一世成佛」的心來面對生活與工作。而因為創業的項目需要進入的市場是相對封閉、要倚靠關係和人脈的產業。沒有人脈的庭竹,只能用心當中自在。沒想到 師父的大威德力真的超乎凡人頭腦所能想像。庭竹不僅在接洽合作夥伴時都相當順利、甚至還有機會直接遇到擁有決策權的關鍵人物,一口就答應庭竹的提案,讓一切進展得更加快速。雖然工作室才剛起步,現在的進度卻也超越了原本預期的成果,預計1年後才會有的版圖,直接縮短到3個多月。同時私人教課的品質也提升了,學生從原本都要在大直上課,讓庭竹每天都要從市區往返奔波,到近期想在市區上課的學生越來越多,時間更是剛好的配合上庭竹參加完教導會、去接孩子之前的時段。更巧的是,地點都在台北共心會所到庭竹家裡的中間點附近上課,如此不僅有了更多時間能夠好好的來到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活動、護持任務,更降低了往返交通的時間成本、鐘點收入也同時提高了許多。庭竹心中非常清楚, 師父慈悲圓滿弟子工作上的一切,都是為了要讓弟子無所牽絆的好好與 師父佛心印心,早日成佛利眾!
 
  而在2023年禪行活動恢復後,庭竹也在參與護持任務的過程中,對紮實依教奉行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會。在一次護持任務時,因為那段時間睡眠不足,身體相對疲累昏沉而影響了護持的精神力。護持任務結束後回報小組長自己的狀態、並向 師父真心的懺悔。還記得小組長告訴我「要隨時準備好自己,讓 師父大用!」那一刻我體會到自己的依教奉行還很不足,表象上看起來各種願意,很多護持任務都積極爭取,卻忘了護持身上無量無邊的靈性,好好照顧這一艘人身法船的健康,放任身體長期睡眠不足,也為工作奔波常常用餐時間不固定、沒有吃健康的飲食,才會導致常常精神不濟、容易昏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過護持任務慈悲的教導弟子要好好照顧身體法船,原來依教奉行不只是形式上的作為,而是一顆積極、全面想成佛的心,所以當然也包含了照顧好法船,這樣身上無量無邊的靈性才能夠好好追隨 師父成就佛道利益眾生!
 
  最後,庭竹想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會。還記得以前是學生的時候, 師父慈悲開示學生同修不可以護持。記得當時還有大學團,一切運行的資源都是來自社會同修的護持、而且想到每次來參加共心會時使用的空間租金,還有電燈、冷氣、化妝室的備品、飲用水……等物資,都是需要人間財來支持的,那時也常常盼著自己可以趕快成為社會同修加入弘法護持金。還記得庭竹畢業後回報請示輔導幹部,得知可以申請加入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那一刻,心裡真的比中獎還開心!因為我終於能盡棉薄之力,來護持 師父在人間弘法的一切運作,這真的是弟子的福報、更是為身上無量無邊靈性爭取到的機會。
 
  回首入門將近10年間,若不是有 師父的教化,我現在大概還是一個漂泊不定、每天都做歌星夢的人,還可能因為這樣,造成親愛的家人更多的痛苦、家庭破碎不堪。若不是有 師父的教化,庭竹不會從叛逆不羈,變成懂得感恩、進而願意主動承擔家族責任的人。現在因為 師父慈悲的引領,庭竹跟家人的心每天每天都越來越靠近。 師父給予弟子的浩蕩恩澤說不完道不盡,弟子脫胎換骨的改變,真的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只能以非常有限的文字和老師與師兄師姐們分享。也真心的邀請師兄師姐,不論現在入門多久,都一定要好好珍惜可以追隨 師父的每一天,我們一定要成就佛道,讓如來正法的法脈永續傳承。
 
  佛弟子白庭竹,在此向 妙禪如來真心懺悔發願,願以有限的人身,堅定開啟本自俱足的佛心,成就、見證此生的大圓滿,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以報浩蕩佛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