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師讓我重見生命陽光

扎實依教奉行二個月,多年宿疾三叉神經痛不藥而癒

(台南)楊瑾雯

2019-11-2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給予佛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並見證 師父的慈悲與大威德力!
 
  我是楊瑾雯,出生在重男輕女的家族中,造就了我好強不服輸的個性。一路求學成長都在與人比較,壓力導致我21歲時罹患三叉神經痛,開始藥不離身的日子。雖以第一名光榮畢業,順利進到臺北榮總擔任護理師,但我也是個病人。
 
  另一個無法說出口巨大壓力,就是我的預知夢,睡夢中可以預見哪位病人即將離開人世。當時的我內心衝擊很大,究竟是誰掌管了人的生命?醫院臨床工作壓力很大,加上三叉神經痛不斷發作,每晚需要依賴一馬克杯的高濃度酒精助眠。心疼女兒的爸媽只能帶我四處拜拜收驚,其中有位乩身說我以前是修行人,周遭跟著許多阿飄等著被超渡。因此,我配合折蓮花、燒金銀財寶,求工作順利沒小人,希望三叉神經痛不要發作,甚至還去做改運整形手術。最後,乩身人士說,我需要修行,但我不知道該怎麼修?跟誰修呢?一切無解。
 
  求學時期,沒有老師緣,進入職場,也得不到主管前輩的喜愛。26歲那年,我為了逃離這樣的壓力,辭職返家,轉考研究所,卻是另一場惡夢的開始。三叉神經痛隨時發作,痛到用頭撞牆,家人跟著痛苦,我的脾氣變得無比暴躁,埋怨爸媽給我這樣的疾病,嫉妒姐姐們擁有健康身體,可以追求自己的人生,而我像廢物,每天要吃到6顆藥,昏睡20個小時以上,不知白天黑夜。大姐甚至擔心我睡夢中死去,會來探我鼻息是否還有呼吸。爸爸無能為力,只能帶我四處求醫,但終究找不到病因,也無法根治。媽媽擔心我的健康,希望我不要再念書,為了就業或升學問題,母女大吵到大哭。那一年是人生最黑暗的日子,而我竟順利考上研究所。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把弟子找了回來。研究所時,室友與我分享禪行,當時我只是賣面子參加禪行分享會。慈悲的 師父當週又妙轉另一位師姐與我分享,讓鐵齒的我覺得與 師父很有緣,因此決定入門試試看。於是在2011年8月27日入門,當天在新班同修共心會禪定時,觀到好多黑點從我身上出來,黑點是一張張人臉,有往生的病人,還有過世的奶奶。
 
  初入門參加禪行活動時,常觀到殊勝法界,有大佛、金龍等相。當時非常傲慢,以為觀得到法界很厲害。傲慢的覺得需要時再來即可,根本沒有好好依教奉行。感恩大佛的慈悲,不放棄弟子!某天,老師護持我:「只求 師父就像打止痛針一樣,打久了也會失效的,唯有依教奉行開悟突破才是重點。」當下非常懺悔淚流滿面,決心好好依教奉行追隨 師父。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過依教奉行,一切改變隨之而來。慈悲的 師父給予弟子許多禮物,但自己卻未察覺到,直到媽媽有天發現我的皮膚變好臉蛋變亮。不久後,全家人都發現我的脾氣變好了,因而兩個姐姐、表弟表妹們都一一入門成為 師父的弟子。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在我身上示現好多的改變。首先,是我與媽媽的關係改善。某次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後,心中突然升起對媽媽的愧疚,因此寫信寄回家向媽媽懺悔道歉,過去自己不懂媽媽的心,總覺得媽媽只愛姐姐們,感恩 師父讓我看見自己的不孝,慈悲圓滿了我跟媽媽的共業。現在的我也會向媽媽撒嬌抱抱,媽媽更成為我禪行路上的大護法,支持著我堅定追隨 師父!
 
  其次,是我的下背痛變好了,淺眠狀況獲得改善,依賴酒精紓壓的習慣不再。然而,真正降伏我的傲慢心,相信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的關鍵在我的三叉神經痛。爸爸照往例幫我領一個月份藥寄來,我才驚覺自己已經整整一個月沒吃藥了。不可思議,竟在扎實依教奉行二個月,我的三叉神經痛不藥而癒!對於依賴藥物多年的我,真是有如重見光明般的恩澤。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無條件渡化妙轉弟子深重惡業,可以擁有健康法船,追隨 明師!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開示保護依教奉行金剛弟子與家人。某天半夜,爸爸嚴重腹痛掛急診,X光片顯示腎臟有顆結石,判斷應是腎結石導致疼痛,醫生給予止痛針劑緩解。但不久後,爸爸全身起紅疹,開始覺得呼吸困難,出現過敏性休克徵狀,若非及時發現,會導致呼吸道水腫死亡。感恩讚歎 師父!讓爸爸及早被發現。隔天泌尿科為爸爸再次追蹤X光片,卻怎樣也找不到腎臟結石。兩週後再追蹤,依然找不到,連醫生都無法解釋這個狀況,我很清楚是慈悲的 師父救渡了爸爸! 
 
  民國105年2月小年夜,高雄美濃大地震,我家在歸仁,地震威力非常大,地震發生前,媽媽已經在市場的麵店準備開店工作,正要打開火爐熱滷汁時,突然感到一陣腹痛而去洗手間,幾秒後就地震了。地震結束後,媽媽返回火爐前,發現大滷鍋翻倒在地,如果媽媽晚一步離開,大滷鍋會直接倒在媽媽身上,我真的不敢想像後果會如何!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媽媽,讓媽媽免於惡業傷害。
 
  回台南後,我一直不願意再從事醫療工作,有次向 師父真心懺悔時,才看見我的害怕與逃避。剛至醫院工作的前兩年,曾經因同事的技術疏失,造成病人突發死亡,這樣的陰霾,讓我不想再工作,進而逃避念研究所,對自己的人生下一步規劃充滿不安全感,走不出這段過往,即便是牙醫助理的工作,我內心也是惶恐不安。這一段埋好深好深的愧咎感,慈悲的 師父知道我根本沒有鬆開放下,深重罪業的我竟然因為入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得以被救贖了!
 
  感恩如來慈悲讓 妙禪師父住世弘法於人間,救渡苦難靈性眾生。今生有幸成為大成就明師弟子,開悟後才明白人生真正意義,再也不會對人生充滿迷惘,也不覺得人是來受苦的。透過 師父慈悲引領,才真正看見每個人說不出的苦,而真正的慈悲唯有從最根本著手,就是幫助每個人得遇明師依教奉行,才有機會脫離苦難!鼓勵在場的新同修,務必給自己三到六個月時間,扎實依教奉行,不用像我一樣,入門後浪費了近兩個月的時間,開悟回頭看這一切,真心覺得當初實在太可惜了,浪費時間想太多,一切行就對了!
 
  佛弟子楊瑾雯懇請 妙禪師父當我真主,願成為大成就明師透明法器,誓願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楊瑾雯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