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護祐,幾輛車追撞朝我衝撞,但我在地上滾了半圈就站立起來!

學習做好一個禪行者,覺知委屈傲慢,真心懺悔,與 師父佛心印心

(台北)徐筱媛

2019-10-16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慈悲給我機會,在此分享我是如何開始願意內省懺悔及實踐。我是徐筱媛,入門至今11年又7 個月。入門前的我是個宅女,不喜歡跟人交談與互動,因為我覺得在與人溝通互動的過程中,常會衍生出很多的是非對錯,很煩。父親曾問我:「長大以後想成為怎麼樣的人?」我回答:「真正的人!」因為我常感受到,我的心、腦袋和說出來的話、做的事很不一致,譬如我生氣時,明明心裡很愛對方,卻會說出很傷人的內容。這讓我覺得困惑、很難過,我想要做個心行一致的人。父親再問:「那妳要怎麼成為這樣的人?」我說:「我想我需要老師,一位能這樣做到的老師。」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我的接引人是我的同事,她非常積極持續的和我分享了六個月,一開始只覺得這個同事宗教狂熱,怪怪的。在她鍥而不捨地邀約及面對我一次次失約,都沒有不高興,我很好奇是怎樣的  師父,能教導出這樣氣度的弟子,所以決定給自己機會,來到  師父座下試試看。剛入門時,我每週只有一禪定。每次來參加共心會所的禪行活動,都感到非常焦躁不安,時間很漫長。對於同修的關心覺得很囉唆,實在不明白為什麼每週都要不斷的提醒我要每日一禪定?我還跟護持的師兄姐說:「反正說的都一樣,為甚麼不乾脆錄音,時間到了傳簡訊通知我再打開來聽一遍就好了。」直到有一次聽到老師說:「既然都入門了,就幫自己的本尊靈性洗個戰鬥澡也好啊!」當時想:「對啊!如果一個人連每天安排5 分鐘的時間給自己好好的休息、提升的時間都沒有,真的太慘了。」便決定每天挪出5 分鐘來禪定。沒想到一週後,我竟能每天禪定30分鐘。隔週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連原本非常抗拒師兄姐邀約參加的會後共心,都很自在的參加還覺得很感動。看到自己從不願意到變得願意接受邀約,我想是不是自己過去太傲慢了?我想知道,依教奉行會有什麼不一樣!
 
因此我開始願意做到在家每日一禪定,兩週後,以前每晚都會在睡夢中淒厲地大吼大叫的母親,竟滿臉好氣色的和我說:「我已經兩週都不用吃安眠藥就能睡得很好耶!」我當時想太不可思議了,我只是每天在家禪定,就有這麼大的幫助!因此對於分享接引,幫助親友和我們一樣獲得正向的改變,我沒有排斥,便陸續接引了媽媽、當時的老闆以及親友入門。但是把親友接引入門後,要花時間護持陪伴,這對於很少與人互動的我來說,非常煎熬。尤其當我發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輔導幹部後,面對許多的共心,還有回報,都常讓我負面意識大起。當時覺得,護持我的輔導幹部什麼都要管,很嚴格,而我護持的師兄師姐們又很難伺候。漸漸的禪行讓我感到壓力,我開始選擇性的參加輔導組的組聚,甚至覺得我自己都不想參加,還得想辦法邀約及護持同修參加,真的好有壓力,當時還覺得為什麼要忍受這些?我不想讓同修也浪費時間,就犧牲自己代表參加就可以了。
 
直到有次參加一場組聚,組聚剛圓滿,有位師姐被靈障攻擊當場倒下並全身抽搐,老師立即用  師父所傳的特別法為師姐加持,同時有好多位幹部及護法一起共心護持這位師姐,約莫20分鐘後師姐就恢復正常。騎車回家的路上,這一幕不斷的出現,我驚魂未定的問自己:「這是甚麼?剛剛發生的,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持續地觀  師父住位,感恩  師父安住我的心,這才明白,剛剛的恐慌來自於本尊靈性,擔心靈性投胎所帶來的業不知何時會引爆,傷害我們、傷害同修。這時才驚覺是自己傲慢的在當  師父,選擇性地依教奉行,讓同修及自己都沒跟上  師父,如果因此失去珍貴的人身法船,我能承擔嗎? 覺知到自己的無明,真心向  師父懺悔!向師兄師姐懺悔!
 
我向  師父發願,不再選擇性依教奉行,願意接受輔導組的護持與安排。也開始護持自己不錯過任何一次共心,提早抵達並全程參與,很認真地融入、突破。但眾生真的很無明,很容易自我感覺良好而不自知。在某次共心後,騎著車正自得意滿,覺得這段期間的全力以赴,我八成開到相當的悟。沒想到,這時後方傳來巨大的聲響,幾輛車追撞在一起,並朝我的方向衝撞過來,當時,心中發出強烈的吶喊:「懺悔!功德不夠。」很感恩讚歎  師父,在被撞到的那一刻,我感受到  師父的慈悲護祐,撞擊力道沒有原本應有的強大,我只在地上滾了半圈就彈起站立,心安定的將機車牽離車道,檢查全身只有膝蓋和手肘各有約10元及5 元硬幣大小的擦傷,機車也只有些微擦痕。當時我竟沒對追撞我的肇事者有一絲埋怨,只有無比感恩讚歎  妙禪如來慈悲妙轉渡化護祐著弟子,讓弟子重業輕償。
 
筱媛要真心懺悔,雖然這次車禍,讓我覺知到自己行的仍是如此不足,功德不夠,但我卻一直無法掌握好自己的意識心,縱容自己的習氣。  師父慈悲開示:「團結共心不對立。」我卻老是容易對輔導幹部充滿對立,無法謙卑的接受千手千眼的護持,甚至無明地對  師父有些埋怨,怨  師父為何安排這樣的輔導幹部護持我?在一次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前,我又滿腦子對輔導幹部的負面,覺得  師父都不知道輔導幹部的狀態嗎?輔導幹部說的話一定都沒問題嗎?這樣負面的我,不想坐離  師父太近,沒想到,當一進入禪堂,就被認識的師姐邀請到前方護持金剛弟子座位。我很想逃,因為心裡想著,這裡是要對  大成就明師有絕對金剛心的弟子才能護持的。剛剛的我是這樣的負面,怎麼有資格坐在這裡?但又似乎相印到,這是  師父慈悲給我的機會,要我「面對  師父」,面對我的執著。瞬間,筱媛明白了,不是表現得好或不好,而是要有願意真心面對自己的習氣業力的那顆心,要真心懺悔並發願實踐突破。
 
感恩  師父!讓我覺知到自己一直陷在人的是非對錯,障礙自己與  師父印心也傷害對方。入門快10年,起起伏伏,好想突破,卻不知道該怎麼做,我不斷的向  師父懺悔並發願。感恩  師父慈悲,從未放棄弟子,透過各種不同的境,慈悲別教弟子。2018年底,有次輔導組長與我共心,護持我哪些地方還可以調整,更積極細心去關心護持同修,瞬間我又被滿滿的委屈淹沒,很負面地跟輔導組長說:「我知道,我做得還不夠好,但也不需要用這樣糟的態度吧?師姐您都很完美,不會有失誤嗎?」輔導組長在電話另一端停住兩秒,接著說:「筱媛師姐,我向您懺悔,懺悔自己慈悲智慧不足,讓妳起了負面,但可不可以請師姐先願意,可不可以先不要委屈?」感恩讚歎  師父,這一刻,讓我看到輔導組長調整自己的速度真的好快,而我則是完全先被委屈淹沒。於是我護持自己也要先收下,非常勉強的從嘴裡擠出:「好…。」我的話還沒說完,就相印到  師父的力量,瞬間心就鬆開了,真的太不可思議了,我只是勉強的說好,  師父就給我滿滿的力量去突破。跟  師父懺悔,跟千手千眼懺悔,我真的太傲慢了。感恩  師父讓我看到,我有這麼多委屈跟埋怨要怎麼成佛?我不自覺的委屈、執著與傲慢,一直障礙著我大願大行,無法與  師父印心,開悟突破。筱媛深深懺悔往昔所造諸惡業,被習氣障礙卻沒有真正想要突破的決心。
 
現在,我護持自己,從禪行、家庭、工作種種境中,不要有分別的去覺知與突破,要做到團結共心不對立,有對立或負面的心就懺悔,紮實的觀  師父住位,讓  大成就明師做我的主,用願意的心去回覆輔導組的訊息,一起共心關心護持彼此,雖然,我知道我仍非常不足,但我願意了,也體會到心,前所未有的自在。我向  師父發願,一定要向  師父學習,學習做好一個禪行者。
 
在一次次內省懺悔及融入的過程中,體會到  大成就明師所開示的就是見性的方向,對準了就能和  師父印心。有大佛的引領,弟子沒有不能突破的,端看弟子願不願意相信、願不願意交付、願不願意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當一次一次的謙卑練習著去行,行中,內省心行慈悲智慧不足之處,願真心懺悔突破提昇,會如實見證  師父的開示都是真的,會發出更強的成佛的願力與行,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在這一世成佛。  師父曾慈悲開示:「當一朵蓮花盛開,一整池的蓮花,一朵朵接著開滿整池。」期許自己是其中一朵!
 
佛弟子徐筱媛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要成為  妙禪如來弘法利眾的法器,信  師為佛,認  師為主,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筱媛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