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送我最好最棒最殊勝的禮物,就是開悟!從無明中醒來,走回家的路

來到 師父座下後,僅僅只是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抽掉了我心中的怨與恨

(鳳山)賴穎柔

2019-11-07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讓佛弟子賴穎柔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跟大家分享入門八年多來的心得見證。
 
  入門前的我是個剛出社會的新鮮人,面對工作家庭自顧不暇,卻還要照顧一個小我七歲的弟弟,家只是一個空殼,一家四口住在三個地方,過著四種生活,彼此之間只剩怨恨,很希望可以一家團圓卻無能為力。感恩 師父!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感恩 師父沒有放棄我,知道我的苦,雖然剛開始男友接引我,我拒絕了他。但他總是準時到共心會所報到,心裡就浮起了他曾說的一句話:「師兄姐開悟後,男的帥、女的美。」我忽然非常的不安,覺得一定要去看個究竟!所以我就跑到了共心會所,電梯門一打開,看見站那裡負責維安的師兄,真的好帥喔!果然共心會所裡男的帥、女的美,而且他跟我分享入門前後家裡的改變超精彩。聽完他的分享我心想,我一定要來!但我男朋友卻死都不再跟我提禪行的事,越是這樣我越好奇,接著就開始逼著他帶我來聽禪行分享會。
 
  那場分享會的分享人,是台灣第一位無國界醫師—宋睿祥醫師,也很帥!在他臉上看得出浪子的痕跡,但卻是如此謙卑地分享 師父給予他生命中的奇蹟.引領他走回家的路。我填下報名表,心裡想如果 師父不是真的,人生大不了最慘就這樣,若是真的,那不來就太可惜了!
 
  一入門,我就決定好好依教奉行,禪定對當時是表演工作者的我來講不難,但真正開悟的契機,是因為想要跟我男朋友比比看誰比較快開大悟!雖然是抱持著比較的心態,但只要願意依教奉行,慈悲的 師父必然會引領我們開悟! 師父開示:「只要紮實依教奉行三到六個月必然會開悟!」這是真的!在入門的第三個月,心裡頭冒出來一個問題自己問自己:「 妙禪師父是不是一位大成就明師?」但同時我的心更清楚的冒出:「當然是啊!」這個念頭!那一刻,我知道,我開悟了!
 
  回想我的家,從小在爸媽吵吵鬧鬧中長大,媽媽曾跟我說:妳爸算過命,他這一生會有三段婚姻,他當時還很開心!結果最終都是同一個人。面對家人的分分合合,對我的好友同學們總是用樂觀開朗,甚至輕鬆地語氣在講著我家昨晚發生的大吵;直到大三那年過年,一早聽見爸媽在房內的爭執聲,沒幾分鐘就聽見拳頭打在皮肉上的聲音,我衝過去想要制止,卻什麼也無法做,只能大喊著:「住手!我要報警了!」爸爸勒住媽媽的脖子,邊喊著:「這輩子寧可坐牢也不要跟這個女人生活」,雖然那天沒上報紙頭條,但爸爸從此不再回家,沒多久媽媽跟弟弟大吵一架,媽媽後來被弟弟氣得離開家了,最後把家裡丟給了我。
 
  我成了一個沒生過孩子的小媽媽,帶著一個青春期的叛逆青少年,跟我要不到錢,就拿著菜刀,站在房門口說要跟我「定孤枝」。砸壞我剛分期付款的電腦,一個月才22K的日子要怎麼過下去?!幸好我入到  師父座下,雖然只有22K還要照顧弟弟,可是我一入門堅持要護持兩千元弘法護持金,到現在沒斷過,慈悲的 師父讓我的生活不用擔心,每月都能穩穩地過。當我發願要更全力以赴利益眾生,工作越換越好,貴人多助,現在的薪水是當時的兩到三倍,這都不是我自己可以規劃、可以掌握的。
 
   師父、老師、師兄師姐說的是真的, 師父不會讓依教奉行的弟子匱乏!甚至在我依教奉行後,我弟弟竟從出口成「髒」、黑白通吃的浪蕩子,變得開始聽得進去我們對他的關心,發現他臉上的暴戾之氣不見了、變溫和了,也不再罵髒話了,今年九月份他結婚了,找到了一個跟他非常契合的伴侶。真的太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了!
 
  每次禪行教導會聽老師說,就是業力讓愛變質了,我一直沒辦法體會,就在當時鳳山共心會所要成立時,發願要護持鳳山成立!發願力量好大!發願真的會接通 師父!因為這一顆願意的心接通了 師父的力量,開啟我的智慧, 師父讓我看見了,過去跟爸爸講電話,不管他說什麼,就算是關心聽到耳裡都覺得非常刺耳,每次講不到兩句話,父女倆就翻臉, 師父讓我真正體會到這些是業力啊! 師父開示:沒有一個人是故意的!爸爸也不是故意的,就在我發願要突破的那一刻, 師父給了我勇氣讓我決定要跟爸爸好好地懺悔!
 
  一如往常地爸爸打來,跟我說不要因為被唸了就三天不接他電話,而我在電話這頭其實不記得他講了什麼,只盤算著我到底什麼時候要跟他說對不起!很緊張,不知如何開口,就在他要掛電話前一刻,我叫了他:「爸爸!」他說:「安那?你沒有錢了啊?(台語)」我一聽到這句話,更是無比懺悔,爸爸還在擔心我有沒有錢用,我跟爸爸說:「爸,對不起,連要說一句對不起都這麼難。」當我一講出對不起時,就大哭了出來,後面講什麼我也不知道了。卻清楚知道那一刻 師父的慈悲溫暖力量進到了我心裡,充滿在我心中好溫暖好溫暖!安慰了我從小恐懼不安的心,圓滿我心中對父親的愛。
 
  感恩 師父帶走了業力對我和爸爸造成的傷痛,不可思議的是,那天之後我沒有刻意做什麼改變,跟爸爸卻能很自在的聊天開玩笑,還能擁抱他!也才體會到,過去他每一次的來電,不是要對我囉唆,只是爸爸想親近孩子,跟女兒聊聊天而已,只是爸爸不知道該怎麼做!感恩  師父開啟了我的智慧與慈悲,讓我知道他很愛我,我也很愛他!
 
  從小因為媽媽情緒不穩定,經常沒有理由原因,只要情緒來就會把我打得很慘,除了棍子,她還拿過衣架、掃把、水管、皮帶,伸手拿到什麼都可以打,當然拳打腳踢是必然的。最可怕的一次,是他拿著水果刀架在我耳朵後面作勢要把我耳朵割下來,她說她愛我,我真的感受不到,隨著年紀長大開始懂事了,才剛要開始可以真正像個母女一樣相處時,媽媽又離開家了,留下我跟叛逆的弟弟。
 
  感恩 師父!在我來到 師父座下後,僅僅只是依教奉行, 師父抽掉了我心中的怨與恨。有一天在電話裡,跟媽媽再次聊到禪行,我說:「媽!妳可能不覺得我有什麼改變。」她立刻接著說:「我常跟妳的阿姨們說,我們柔柔不一樣了! 師父把我的女兒撿回來!(台語)」在電話的這一頭,我早已淚流滿面,我的名字是媽媽取的,有著她對孩子深深地期許,她希望她的女兒聰穎又溫柔.這個願望卻從來沒能真正幫她實現。感恩 師父!改變了我,圓滿我媽媽的願。現在她能在過馬路時自在地勾起我的手,帶我過馬路;而我能真心自在地告訴我媽媽,我真的很愛她!感恩 師父讓我感受愛,圓滿了對母愛的渴求。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現在逢年過節不再有爭吵聲,取而代之的是歡笑聲。 師父把我的家人們照顧這麼好,更殷殷期盼弟子能夠全力以赴早日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利益眾生!穎柔深深懺悔八年多來,無明讓 師父不捨擔心過,被 師父慈悲救了回來; 師父弘法如此艱辛,弟子行得卻不夠快。
 
  佛弟子賴穎柔在此要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追隨 師父在此生最快的時間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穎柔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