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容易煩躁而亂發脾氣,現在能較有智慧圓滿過去困擾的問題

懂得感恩,不再將別人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笑容也變多了!

(三重)鍾雅茹

2019-08-07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弟子補行功德在此分享入門後的心得體悟。
   
       我是鍾雅茹,於2012年8月27日由媽媽-莉莉師姐接引入門,但很懺悔,我是到今年1月才開始依教奉行。而會開始依教奉行,坦白說,是以想救爸爸的心在做利益交換,但是,儘管如此, 師父依然慈悲妙轉度化無明弟子!
 
       今年1月爸爸被醫生診斷為胰臟癌,知道消息時內心很慌張,姐姐問我要不要跟他去參加組聚接通佛力,一直對師兄姐們緊閉心門的我,在組聚過程中,發現心被 師父安住了,感受到 師父的愛,突然感到很懺悔,懺悔過去如此無明,不懂得珍惜,非要等到業力引爆才要好好依教奉行。更感恩 師父沒有因為弟子不珍惜而放棄弟子, 師父慈悲一直等待著弟子願意打開心門與相信!
 
       依教奉行前的我,永遠是一副生人勿近的臉,對家人或另一半特別沒耐心、脾氣暴躁,不合我意就不高興,但對朋友卻一再忍讓,總是不好意思拒絕他人。在感情上,對男友總是霸道,讓他不敢與我溝通,長期下來,問題總是沒有妥善解決也造成他不少壓力。在家庭方面,以前全家未入門前,大家脾氣都非常暴躁,爸爸媽媽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總是為了錢吵著要離婚,而我和姐姐-宛容師姐相差6歲,也是從小吵到大。在健康方面,我還算健康,只是偶爾莫名偏頭痛以及經期時會有點不舒服,容易腰酸背痛、肚子偶爾悶痛,但上述這些事情,卻都在家人入門以及依教奉行後有大幅度的改善。
 
       首先,在個性上,透過禪定,我開始心安心定,過去會讓我生氣的點,現在多半能冷靜面對,不再容易煩躁而亂發脾氣,常都有人說我臉部的線條變柔和了,笑容也比以前多。在感情上,許多的執著與問題都在智慧開啟後,一一圓滿,現在更願意站在對方的角度去理性溝通,和男友的感情更穩定和諧。現在,我們一家人的感情比以往更團結更緊密,我也不再像以前一樣,認為家人對我的付出都是理所當然的,我開始願意付出並懂得感恩,家裡不再吵吵鬧鬧,多了分和諧與對彼此的愛。過去每到經期前一周,都會腰酸背痛,但依教奉行後,經期來卻沒有任何的不適與其他症狀,連莫名的偏頭痛也沒了呢,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至於爸爸的腫瘤,醫生後來決定以開刀切除,手術總共耗時13個小時,很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著依教奉行弟子的家人,爸爸身體恢復的很快,開刀完第五天,主治醫生來探視時很驚訝的說:「你一點都不像剛開過大手術的病人!」而原本預估最少要住院18-30天,但爸爸卻在第13天就出院了。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師父開示會保護好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家人,都是真的。 
 
       然而爸爸是一個鐵齒的人,對我們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無法相信,也不願意相信,也因為生病不舒服,常常心情低落、莫名恐慌,而心門緊閉。面對媽媽與姐姐的護持,更讓爸爸大起負面,因為我過去有不願意依教奉行的經驗,所以我能明白爸爸的感受,更懂得如何去護持爸爸,爸爸也只有面對我的護持會比較溫和,於是前陣子我向 師父發願,我一定要好好護持爸爸,讓爸爸也感受到 師父的愛,讓爸爸知道, 師父的力量一直都在!近期,我都會放佛曲或唸心得見證請爸爸用心聆聽,爸爸從一開始的不願意相信,到現在願意真心的跟著我一起喊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這所有的過程中,我非常感恩我的爸爸,感恩爸爸用他的苦難,再次讓 師父把我找回來,並從中對 師父升起大信!
 
       已經不記得2012年時媽媽是怎麼與我分享她入門後的心得體會,只記得她對還是高中生的我說:「你如果不跟我入門,我以後都不給你零用錢!」我就這樣被逼入門了。17歲的我,總是覺得,我還那麼年輕,為什麼要修行阿?每次被拖來會所永遠是臭臉,禮敬心不甘情不願,更不用說會與師兄姐們一起喊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2017年8月我開始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雖然當時不想依教奉行,可我還是想護持弘法護持金。但我護持的狀況並不是很穩定,都是隨著自己的意思有一搭沒一搭的護持1000元,後來仔細回想,我發現只要我當月沒護持,那個月的支出就會特別多,有護持的月份反而花費較少。今年一月,我想著自己改變了那麼多,很感恩 師父給予我的一切,便決定從1000元提升為2000元。我的工作很輕鬆,輕鬆到我覺得是適合養老的工作,便開始倦怠想離職,過完年多了位新的老闆,他是個急性子,希望交代事情後馬上就要辦到,爸爸生病後我常請假,到了四月,我被公司資遣了,但我當時是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是我沒達到老闆的要求,竟然還順利拿到資遣費,而領到的資遣費加薪水,比我護持四個月的弘法護持金還多,我體會到 師父給弟子的,真的不能用人間的價值來評斷。
 
       在入門時, 師父慈悲開示給自己3-6個月的時間依教奉行,你一定會看到自己的改變。很懺悔自己蹉跎了將近6年半的時間,才覺悟要好好依教奉行。但 師父的開示卻是如實的,就在我願意依教奉行的隔天,就知道自己不一樣了,只要弟子對 師父是真心的,一切都會得到妙轉度化!
 
       佛弟子鍾雅茹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此生全力以赴追隨 師父,大願大行,突破開悟,像 師父一樣,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雅茹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