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心的痛與苦,被 師父渡化帶走了

以前在宮廟、道場住了好幾年,找不到人生答案,現在終於找到回家的路

(新竹)吳美芳

2019-11-28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美芳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 
 
  我叫吳美芳,來自嘉義,入門三年八個月。年輕時,因緣際會曾在宮壇、廟宇、道場陸續住了好幾年。之後,姐姐經常邀約我去拜拜,或去哪個住過的宮廟練身體、練打坐,當下沒有意願也不想,因為找不到答案。現在終於明白,是本尊靈性在尋明師找回家的路。
 
  入門前,我做了一個至今無法忘懷的夢,夢中和菩薩對話後,從夢中哭醒,醒後繼續坐在床沿哭30分鐘,等到心安靜時,自問到底在哭什麼?為何哭得這麼傷悲、這麼累?原來是自己對著菩薩說:「我要回家!我要回家!我要回家!」。2016年,返鄉與家人圍爐,姐姐跟我分享有位 師父是真佛,妳要嗎?只分享這樣,美芳便答應,開春即參加嘉義共心會所第一場禪行分享會,隔天入門。 
 
  家人一直以來都是美芳內心深處最牽掛的。二哥從年輕就染毒,進出監獄如廚房,最後一次出獄後,第三天在老家結束自己生命;三妹因為夫妻吵架,在一場大火中,全身99%燒傷,在台南大成醫院加護病房住28天後也往生了;爸爸在老家過世一個禮拜,家人才發現;媽媽也在負面情緒之下重病不起,美芳最後一次探望媽媽時,媽媽已在彌留狀態,沒有睜開眼睛往生了。這一些都是美芳內心深處的痛,直到入門後依教奉行,這些深藏內心的痛與苦,被 師父一一渡化帶走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敬愛的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無條件渡化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業,並保護他的家人」。 
在一次禪定過程中,竟然觀到慈悲的 師父引領著父母、二哥、三妹從法眼輪由近而遠行著去。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已慈悲地將過世的家人渡到天界了。那一刻感動到不能自己,想到過世的家人淚流不止,也覺知到自己的自私自利、只求自己成佛回家,真心懺悔。
 
【與家人的關係】 
  老一輩的人說:「長兄如父,長姐如母」。美芳與大哥、大姐的感情非常好,唯獨面對小妹,真的是無可奈何。小妹是未婚媽媽,從小就忌妒家人比較愛美芳,因而造就心裡無數怨懟與比較。小妹懷孕後,對於家人們的付出都視為理所當然,常以情緒表達需求與不滿,還會臉紅脖子粗的破口大罵三字經,家人都非常的無奈。
 
  妹妹未入門又躁鬱症,無謀生能力,家人非常牽掛不捨,美芳懺悔面對妹妹也總是抱怨責備,當美芳願意依著 師父的聖教而行,內省、懺悔、覺知,看到自己過去14年,為了多留一些給她們母子倆因而省吃儉用的付出,其實內心有著深深的怨與不甘心。從新竹返鄉也不願意住在有妹妹的家裡,都去跟姐姐住,無法面對妹妹的問題而笑不出來,導致自己看起來非常的金剛相。 
 
  當我懂得懺悔後,才覺知到自己對妹妹的不慈悲。妹妹現階段的呈現,並非她所願,一切都是業,曾經想過是否要扛著妹妹的問題直到自己死了為止?感恩 師父,引領美芳看見自己的不足。若沒有 師父,美芳怎麼辦?妹妹怎麼辦?願意交付後,真心的關心關愛妹妹;返鄉時,也願意在家禪定,就這樣,妹妹開始願意出去工作了,而美芳笑不出來的金剛相也被 師父慈悲渡化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因為過去的家庭因素內心有著很深的怨懟與不甘心,當有機會關心同修時,也是如此心不甘情不願。有一次受邀獨自去關心同修,在路途中與人小擦撞,當下起了負面,無智無明自問:「為什麼要去關心同修?又跟他們不熟,拿什麼去關心?」回家靜心內省、懺悔、覺知到原來自己有這麼多負面情緒,根本無法與 師父印心,真心向 師父深深懺悔。 
 
  透過一次又一次的練習,重心出發,在靜與定中,讓 師父引領著。今年8月,陪同師兄姐至觀音與一位新朋友分享,接著又陪同在竹北共心會所入門及後來至中壢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教導會。新同修忍不住問:「是什麼動力讓妳這麼願意? 」,美芳愣了一下回:「是我的 師父,我們的 師父給我力量、動力與願意,妳也可以,只要依教奉行,妳很快就是 師父的千手千眼金剛弟子」。感恩新同修願意給自己機會、給 師父機會,開啟自身本有的寶藏。而今,每一次的行都變得這麼簡單法喜,過程雖然因路途而艱辛,但有 師父就能過關。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加入護持團隊與弘法護持金體悟】
  初入門時,都會提前來會所,護持自己積極出席禪行活動,看著陸續抵達的師兄姐都很用心在護持,自己也好想加入!再加上聽懂弘法護持金真實義後,同日就加入弘法護持金捐款與護持團隊,共心護持 師父的佛國淨土。
 
  美芳一開始加入清潔組護持,曾在大熱天護持過程中,因為從2樓掃到6樓內外梯,全身汗而又起了負面念頭,當師兄姐上樓時會跟我道早安,美芳有時候會回覆,有時候悶不吭聲。有一次覺知到現在在掃的這階梯,都是未來佛在走的,想到這裡眼淚狂掉,懺悔自己的無智無明,原來護持是弟子需要,不是 師父需要,加入護持團隊,是 師父恩賜補行無量功德開悟的機會。
 
  非常的感恩 師父,在美芳加入弘法護持金護持及依教奉行後入門的第二年,就不用再為妹妹擔心及負擔她們母子倆的生活費用以及開銷,這樣一年省了不少錢,才明白護持弘法護持金是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救命繩的法。感恩、讚歎 師父! 
 
  無上妙法,我今既入明師門,誓願珍惜實踐 師父恩賜的每一個「法」,成就佛道,走在回家的路上。 
 
  佛弟子吳美芳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願以愛 師父的這一顆心愛自己、愛同修、愛眾生,大願大行、貫徹始終,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美芳合十懺悔叩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