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 明師的喜悅言語無法形容

入門前只能隨業受報,任由命運擺布;現在不再擔心害怕無助,心好安好定

(豐原)劉浩鋌

2020-10-1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我入門至今的心得體悟。我叫劉浩鋌,目前在房屋租賃管理公司擔任管理師一職,入門至今已四年七個月,非常感恩我的接引人許益銘師兄,在我人生最糟的狀態下帶我入到 明師座下,接受 師父的護祐與疼愛,不用再承受業力的摧殘。
 
    入門前,家中的債務一直就是無解的難題,爸爸以前所累積的賭債,加上哥哥因時常被朋友倒債,資金上的缺口越來越大。我們用盡各種辦法幫哥哥補足資金,即使家裡能借的都借光了,媽媽的退休金也讓哥哥周轉,但情況並沒有改善,甚至媽媽也因此信用破產,浩鋌也變得負債累累,家裡就在這種以債養債的日子中過了好幾年。媽媽因很擔憂家裡狀況,即使非常疲累,依然在工廠做粗活。就在操勞過度下,媽媽的身體出現問題了。有一天早上看見媽媽的臉部扭曲,顏面神經失調,於是趕緊送媽媽去醫院做檢查,經醫師判定媽媽腦部有栓塞出血的狀況,建議我們要儘快替媽媽安排手術。
 
 到了當天媽媽開始進行手術時,我和哥哥在手術房外大吵一架,所有的不滿在這時爆發,兩兄弟開始計較與抱怨,互揭彼此的瘡疤,我知道我們已彼此傷透對方的心。雖然事後很後悔,但兄弟兩個感情已降至冰點了。而媽媽經過一番折騰,腦部堵住的血管終究無法暢通,最後宣告手術失敗,醫生叮嚀只能靠吃藥控制,希望不要惡化就好。
 
 然而禍不單行,哥哥在朋友的慫恿下,又投資大陸的工程,並相信這是可以一舉翻身的機會,親友極力勸著哥哥,哥哥不但沒聽進去,還私底下默默進行。將錢全部投進去,結果最後是有去無回的收場,就這樣背了好幾千萬的債務。我們為了躲避債主只能搬到新的地方生活,媽媽的精神與身體狀況因此更糟了,每天都在痛苦的抱怨著,覺得我們兄弟妹處的跟仇人一般,做母親的情何以堪,並說到時真的中風了,也不想拖累我們,乾脆去死一死算了。
 
 看著媽媽這樣,又不能替她承受身體的苦痛,浩鋌心裡真的很不捨又無奈,很擔心媽媽真的選擇一了百了這條路,到時要後悔也來不及了!也許是浩鋌因長期接受媽媽的負面情緒,每次工作回家就聽到抱怨聲連連,家人間凡事變得斤斤計較。講話總是那麼刻薄的傷害彼此,我從擔憂漸漸轉變成厭煩,後來一回家我就躲在自己的房間裡,不想再面對家中的任何事。
 
 過了不久,因緣際會下透過朋友認識他的哥哥益銘師兄,益銘師兄說他現在有在跟隨一位非常厲害的 師父,可以讓我們的身體變健康,事業變順利,家庭感情都可以更圓滿!浩鋌就在願意相信時,直接被載到台中共心會所填單入門了。當坐上蒲團時,無明的我看著 師父的法相,突然出現一個念頭,這個人怎麼越看越像詐騙的,現在每每想到當時那個畫面都無比的懺悔!因為當時腦中那個詐騙的人,卻是救贖浩鋌全家最慈悲的恩人。
 
 浩鋌來到 師父座下禪行,健康與家庭得到許多正向的改變。在健康方面,浩鋌剛入門時,了解要依教奉行三到六個月就能改變,想說死馬當活馬醫,反正家裡都已這麼慘了,不會再更糟了,如果可以變好算賺到。沒想太多就開始不斷接引利他,也有好好禪定,參與禪行活動。就在入門兩個禮拜的時間,沒有再聽到媽媽吐苦水或說身體哪裡痠痛不舒服,現在不但媽媽的氣色變好,也沒有之前腦部血管堵住頭痛欲裂的現象了。有段時間忘記吃藥控制血壓,但身體卻奇蹟式的好轉,而且至今不吃藥也能維持血壓了!現在的媽媽已不再抱怨與焦慮,身體也更健康。很感恩慈悲的 師父渡化媽媽的業力,帶走她的病痛與煩惱。
 
 浩鋌的身體方面原本也不好,年輕時就遺傳痛風,天氣變化或飲食不注意就會發作,一年至少折磨三四次不等,一發作起來身上如果沒有止痛藥,就無法走路了,這個困擾持續十五年之久。此外還有鼻子過敏現象,早上起床狂打噴嚏流鼻水,免疫力失調,長期嗅覺失靈,聞不到味道,肩頸酸痛,總是淺眠無法一覺到天亮等等諸多問題,透過扎實依教奉行,這些困擾已久的病痛不知在什麼時候都痊癒了,真的很感恩 師父的渡化與妙轉。
 
 而在家庭方面,小時候爸爸就非常討厭我,常對我拳打腳踢,我也只會默默地承受看著爸爸,但爸爸卻越看我越不順眼,對我怒目相向,口出惡言!我不懂為什麼爸爸就這麼討厭我?爸爸以前不愛回家,喜歡在外面賭博,回到家就是逼媽媽去借錢還賭債,也因為外遇好幾年,讓媽媽常鬧自殺。很久回家一趟就是吵吵鬧鬧的,媽媽只能默默的流淚承受。浩鋌就在這種環境下長大,所以一直對爸爸非常不諒解,甚至好幾年與爸爸都說不上一句話。在與哥哥和妹妹相處方面,總是計較誰付出的多誰做的少,非得互相傷害彼此的心才肯罷休,如果不說話就像住在一起的陌生人或仇人一般。
 
 這幾年透過依教奉行,哥哥受到很多貴人的相助,鉅額的債務一度快打平了。家人相處的氣氛180度大轉變,不喜歡回家的爸爸回家了,心回來了,現在不會再開口閉口三字經,也不愛賭博了。現在很努力在開計程車賺錢,也珍惜賺回來的一分一毫,有時看媽媽身上沒錢,會主動拿給媽媽,然後又認真的出去開車賺錢。爸爸看到浩鋌要出門的時候,竟會主動關心有沒有吃飽,穿的暖不暖,叮嚀開車騎車要慢一點。這是我從小到大都沒體會過的父愛,內心真的很感動!而且兄弟妹間不再爭吵與計較了,現在互相關心關懷,家人間更能彼此體諒,相親相愛,和樂融融。媽媽也說,這輩子最快樂的時光就是入到 師父座下後的日子。其實浩鋌感同身受,這種快樂真的言語無法形容,真的很感恩慈悲的 師父讓浩鋌體會家庭的溫暖。
 
 比對入門前只能隨業受報,任由命運擺布,雖然覺得很苦卻無能為力,導致個性怨天尤人,自私自利,不懂什麼是愛,直到遇見 妙禪師父之後,浩鋌懂得感恩,懂得知足,不再擔心,不再害怕,也不再無助,我的心好安好定,什麼才是真正的快樂,現在終於能夠體會了!真的很感恩我的 師父!這一生最大的恩人,感恩慈悲的 妙禪師父讓浩鋌擁有不一樣的人生!
 
 今年因疫情關係,共心會所禪行活動都暫停,而各商家生意也大受影響,但我們公司反而業務量暴增,工作非常忙碌。個性要求完美的我,想要把系統與流程建立好,不自覺中就把自己埋在工作堆裡頭,心思完全不在 師父的中道上。因每天都忙到很晚,所以各種電話共心也都只能在公司進行,每天都覺得精疲力盡,意識也一直處在很混濁的狀態。一天深夜騎車回家的路上想到 師父,突然覺得自己很苦,明明元神想要不斷開悟上去,而現在卻沒有一直大願大行,時間、思緒被工作綁架。浩鋌知道自己習氣深重,沒有時時想著 師父,沒有時時想要利益眾生,而不斷的蹉跎光陰,當下真的很懺悔,行的太少突破太慢!沒有用心規劃,用智慧去圓滿工作,也發覺是自己不夠珍惜,不夠想要成佛,才如此這般的呈現!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靜波老師的帶領,讓我們可以一起參與修心實踐共心,去面對我們的習氣。在修心實踐共心前,老師護持大家列下諸多想要突破的習氣,才發現自己是如此的不足,只是以前都視而不見,才讓習氣綑綁著,障礙自己大願大行,突破的機會。浩鋌覺知自己很傲慢、很執著,也愛逃避,總是不自覺就會陷入情緒當中。因為我放得太大,不愛回報,也不懂得交付與發願,常用蠻力在行,持續力不足,所以讓自己的禪行狀態一直起起伏伏。因為沒有在利他,心裡總是悶悶的,觀 師父住位也不扎實,沒有跟 師父印心,沒有一直用 師父教導我們的妙法,常常忘記凡事要感恩,時時要懺悔。
 
 剛開始輔導組長帶著組長們一起共心,每一次共心時,透過彼此的分享回饋與建議,每個人都收穫滿滿。因為大家心門都有打開沒有保留,讓共心過程很印心。感恩所有師兄師姐的真心分享,讓浩鋌從大家身上學習到各自的特點、優點。反觀自己還是很多不足的地方,感恩師兄師姐的包容,與真心的建議,讓浩鋌突破了許多,感恩一同參與修心實踐共心的師兄師姐,讓大家有一起真心面對習氣與突破的機會。
 
 之前當生活、工作壓力來時,因抗壓性不足,內心總是選擇逃避,喜好安逸,要等到壓力變小時才會想面對。浩鋌也覺知到自己的慈悲心不足,在護持同修時,對於長期心門不開的同修,並沒有更有耐心與同理心去護持,沒有不斷的提醒不放棄,反而不知不覺已貼上標籤。浩鋌懺悔自己是如此的傲慢與不足,而透過修心實踐,現在已能心安心定的去完成工作上的任務。當壓力出現時,會勇敢面對不再逃避,護持自己一步一步去完成。在護持同修的部分,也能更同理更謙卑,提醒自己要護持好 師父的心肝寶貝。
 
 修心實踐共心時同修分享,在依教奉行中還有很多擔心與害怕,讓自己無法更大願大行。浩鋌想起禪行週報 師父語重心長告誡弟子,一定要懂得內省,只要地球不斷轉動,人身就不斷減少壽命,「要珍惜,而不是怕」。浩鋌檢視自己有真正的珍惜嗎?人身活著的時間跟靈性的壽命相比,就是一瞬間、一眨眼,或許因為太抽象,無法意會,而顯得不在意!總覺得還有很多時間,所以就不斷的蹉跎光陰。有時問自己,如果我只剩3個月的時間可以依教奉行,此刻我最擔心害怕的又是什麼呢?
 
 今年3月底閱讀張晉嘉師兄的心得見證,因師兄看得到法界,在一次騎車發生危急時,觀到靈性佛用祂的身體擋住要撞向師兄的車子,並用 師父大大的佛手一手抓住機車龍頭, 師父慈悲的護祐師兄平安脫險,頓時讓浩鋌非常印心感動。過了兩天早上上班時,浩鋌一如往常騎車在上班的路上,距離我10幾公尺的地方,突然一台白色轎車開出來停在路中央,此時我的時速約60~70公里,雖然雙手煞車按死,但因為距離太短,速度來不及降下,眼看就要撞上,我心裡想說完了,死定了!就在這一刻,輪胎急煞的聲音出現拖行約2秒,我煞住了!車子完全停下來,只差幾公分就要撞上,這時對方的白色轎車才緩緩繼續往前開,當時我眼睛瞪的大大的,腦中一片空白,在原地發呆3秒,想說怎麼可能,怎麼煞住的?這麼短的距離怎麼可能煞的住?發完呆才繼續往前騎,然後心中不斷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此時又見證一次 師父不可思議的妙轉發生在自己身上,真的很有感。因為那一陣子,身邊很多人都有車禍發生,無比感恩 師父的大慈大悲,不只讓我人沒事,車也沒事,可以心安心定持續依教奉行。如果沒有 師父,我真不敢想像我會受傷的多嚴重?若無法繼續依教奉行,這一生就白來了。浩鋌提醒自己要突破不夠珍惜的習氣,要珍惜短暫人生,珍惜此生追隨 明師依教奉行的機會。
 
 在禪行的路上,我發覺有時能跟 師父強力印心,甚至時時刻刻都能不斷印心,但有時卻不能,一直不明白是為什麼?直到在週報上看到 師父開示:「面對面印心跟在遙遠的地方佛心印心、渡化業力,效果完全一樣。但是什麼障礙了?習氣障礙!」在另一篇週報看到 師父開示:「有我執才有習氣,因為有我執才會有法執,歸納起來就是那個「我」障礙到。全力以赴,就絕對不會有我執、法執。」浩鋌體悟「全力以赴」這四個字就是重點,輔導組長香君師姐曾分享一篇心得讓我們看,有同修請示 師父什麼是全力以赴? 師父慈悲開示:「在可以的範圍盡全力!」浩鋌有放在心上,所以我盡全力的感恩,全力的懺悔,全然的交付,全力的行出去。回想過去全力以赴在接引利他,真的好印心。但因沒有持續修心利他,讓自己掉下來了,很想回到過去,希望自己能加快速度,要不斷的開悟突破上去。
 
 鼓勵所有同修,我們總以為還有時間,其實快不夠了。 師父還在等,還在殷殷期盼,所以一定要全力以赴依教奉行,大願大行,一股作氣,全力邁向明心見性,完成此生最重要的使命。
 
佛弟子劉浩鋌在此真心發願,這一世一定要追隨 妙禪師父,一定要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劉浩鋌合十感恩懺悔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